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怎么样?

2015/5/9  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  阅读:  【放大镜】  

 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怎么样?

问:你校今年设哪些专业?招生数量是多少?

答:我校今年设置的专业有:法律事务、社区法律服务、公共安全管理与服务、保安、行政法律事务、律师助理、公证助理、民事商务调查、司法文秘、司法速录、司法调解、司法助理、护卫、押运、技术防范、司法警察15个专业,预计共招生2200名。

 

问:我怎样可以更详细了解你校?

答:有多个途径:1、可直接登录网站;2、登陆广州招考网(www.gzzk.com.cn),在“院校介绍”栏目中的“国家重点中专”里找到我校,点击进入;可看到我校详细介绍、重点推介、特别提示栏目,还可同我校进行即时问答;4、拨打我校招生咨询电话;5、任何时候都欢迎考生及家长参观我校,亲自感受学校校风及教学、生活设施;6、阅读我校招生简章。

 

问:如何报考你校?

答:参加中考,并在中考志愿“中职类学校”中第一志愿填报我校优先录取。(学校代码:00306(广州市)8800056(广东省);应届、历届初中、高中毕业生也可持毕业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小一寸彩照一张直接到我校招生办预报名)。

 

问:为什么一定要将你校填为中职类第一志愿?

答:我校专业有优势,办学有特色,在社会性上享有盛誉,每年报考我校学生很多,在录取时招生办电脑是按照志愿批次出档,今年全部中职学校在同一批出档,故如不将我校报为中职类第一志愿,被录取希望较小。

 

问:如果第一次录取时我被其他学校录取,但我又很想改读贵校,该怎么办?

答:根据市招生办文件精神。如考生被其他学校录取,而又想改读我校,考生只需持该校录取通知书直接到我校办理注销、补录手续即可。

 

问:你校去年录取分数线是多少?今年录取分数线大约多少?

答:我校去年在广州地区第一批出档线为400分左右(原始分),今年确切分数要到进场录取时才能确定。我校今年招生2200名,如果考生希望就读我校。就应大胆报考。

 

问:你校的高级班是怎样的?

答:2006年,广州市教育局在评估的基础上,对市教育局直属的中职学校中办学实力较强的学校加挂“高级职业学校”牌,我校也加挂“广州市司法高级职业技术”校牌。广州市生源学生在报考志愿时,可根据自己的成绩选择报考“高级班”。选择高级班的学生学制仍为3年。但在入学后的第二学年底,可优先套读法学大专课程。如需进入普通高校或高职学校学习,仍需参加与高考同步的入学考试,学校根据需要,可对高级班学生提供相应的考前辅导。

 

问:你校学生管理如何?

答:根据专业特点,我校实行严格的“半军事化全封闭”管理。学生在校期间,从周日晚7点前到周五下午3点,全部封闭在校,未经批准不得随意外出。我校学生按规定统一着司法制服,早上、下午上课集队进课室,学生平时还要接受以“内强素质,外塑形像”为目的的军事训练,学校纪律严明,学生精神风貌良好。

 

问:你校收费情况如何?

答:按市物价局批准项目,我校中专学费为3300元/年,住宿费750元/年,其余为代收项目,大约每年为500元左右。由于我校学生统一着装,第一年会收取三年制服费及床上用品费约为1900元。总体与其他公办中专学校基本相当。

 

问:你校学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校一直将“就业有优势、升学有途径”作为办学宗旨,我校有良好的专业优势,目前为广州市唯一的法律类中职学校,以培养“法律辅助性人才”为目标,我校通过对技能(如:亚伟速录)等的加强,不断拓宽学生的就业门路,我校先后与公、检、法、司、律师所、穗保安全押运公司、白天鹅宾馆、广州市地铁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合作,向他们提供法律辅助性人才。我校同时为学生继续深造提供了多种渠道,学生可参加普通高校、成人高校及职业院校的考试,更可直接在我校套读大专及本科,我校为“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司法分校”,我校学生在就读两年中专后,根据本人意愿及考试成绩,可直接在我校套读2年电大大专课程。成绩合格,由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发给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文凭,以后还可直接就读电大本科(2年),较其他途径提前1-2年取得高校文凭。

 

问:报考你校有无男女限制?是否需要加试?对视力、身高有无要求?

答:我校主要培养应用型的法律人才,学校专业种类较多,就业渠道较宽,学生大多数从事法律类文职工作,故并无男、女比例限制,对视力、身高也无特殊要求,只要考生身体健康,并不需要加试或面试。

 

问:我何时才能知道有无被贵校录取?

答:根据往年时间安排,考生大约在7月底至8月初即可知道第一次录取情况,具体情况可通过各市招生办公布的查询方法(上网、电话咨询、短信),也可直接拨打我校热线(86085922、36271925)查询。如广州考生在第一次已录取时被我校录取,一般情况下,可在7月底8月初收到市招生办统一发的录取短信。从09年开始市招生办不在对录取的学生发纸质通知书。

 

问:借读生能否报考贵校?

答:可以。借读生可直接到我校办理相关报名手续。

 

问:你校是否设有分教点?

答:我校有两个分教点,分别在普宁职业技术学校和海丰职业技术学校设有分教点,粤东地区的考生可以选择在普宁分教点和海丰分教点就读,也可选择在广州校本部就读。

 

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更多信息

 

相关报读信息:

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官方介绍


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2018年招生简章


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2018年招生计划


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2018年新生收费标准


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2018年新生学费优惠政策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