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软件学院好不好怎么样

2013/6/3  厦门软件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厦门软件学院2013年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1.我的分数没有上线,被录取的概率有多大?

答:根据往年的录取情况,专科线下50分的考生在征集志愿的时候都可以大胆填报,都有机会被录取。

2.什么是提前批?

答:提前批是国家扶持的专业,对这些专业实行优先录取。

3.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有什么不同?

答:主要是录取时间不同,如果你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都填报我院,可以大大增加被录取的概率。附详细说明:

1)专科提前批:没有实行平行志愿,仍然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录取,可以填报一个第一志愿和五个参考志愿。

2)高职高专批:实行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可以同时填报六个志愿(ABCDEF)。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把最想读的学校填在A志愿,从AF之间的志愿要有层次差别,最好是“好、中、差”按顺序排列。在这个六个志愿里面无论如何要填报我院才有可能被录取。实行平行志愿,如果我们计划招不满,仍然可以降50分录取,所以专科线下50分的考生可以大胆填报。

3)艺术类专科批:实行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高职(专科)批的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设5个(ABCDE)顺序排列的志愿院校,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实行平行志愿,如果我们计划招不满,仍然可以降20分录取,所以专科线下20分的考生可以大胆填报。

4.艺术类考生可以填报高职高专批吗?

答:可以。但是录取时只根据文化分,艺术分不计算在内。

5.我在贵校网上报名,信息登记后提示“报名成功”,那是不是我就可以被录取了?

答:学生可以在我院网站上进行预报名,统招网上报名只是作为我院统招招生的参考数据而已,真正有效的是8月参加省高招办组织的网上志愿填报,所以有意到我院就读的同学一定要参加学校的志愿填报,A志愿填报厦门软件学院。有在我院网上报名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6.学院收费情况?

答:学院收费是根据物价局规定收费,电子商务和应用英语专业学费为7500/学年,微电子技术8500/学年,其余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学费均为9000/学年。

7.学院开设的专业多,有哪些专业更热门?怎样去选择专业?

答:学院开设的专业都很热门,它们都是学院通过市场调查、评估才做决定开设的,因此都比较适用,至于怎样去选择专业,所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应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和自己的理想来决定。

8.毕业颁发什么文凭?

答: 学生毕业时,成绩考核合格,由我院颁发经国家教育部电子注册的专科学历文凭。

9.学生的就业如何?

答:我院开院的专业都是持续热门的专业,人才需求量大,再加上厦门具有地域优势,学生就业前景十分广阔,比如仅软件园二期人才缺口就达5万人。同时我院还有实训中心,校外有实训基地,大大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实训表现突出的可直接被企业录用。

10.入学后如果不喜欢所学的专业,可以转专业吗?

答:可以。

11.学院的性质?

答:厦门软件学院是经国家批准设立、面向全国高考统招的全日制民办高等院校(国标代码14059)。自20112月,厦门理工学院入主我院。

12.学院位于何处?

答:学院位于厦门市集美大学城,具体位置是集美孙坂南路1199号。西邻厦门厦门北站和快速公交站。

13.  学院规模如何?

答:学院占地面积800亩,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2亿元,目前有12000座位、5000工位和8000多床位。今年我院在校生将达8000余人。自20112月起,厦门理工学院入主我院。

14.学院宣传有800亩地,什么时候才能建设完工?

    答:学院建设是分期规划建设的,目前一期工程已竣工,已有12000座位、5000工位和8000多床位。

15.学院基础设施如何?

答:学院校园开阔,教学和生活设施齐全,除教学楼、图书馆、实训楼、学生公寓以及食堂等常规设施外,还有商贸楼、校园超市、运动场、健身房、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室等一应俱全。校园计算机信息网已具规模,拥有设备先进的现代语音教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机房、网络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校园光纤网络已具规模。

16.学院的教学管理如何?

答: 目前我们分管教学的李达副院长是原厦门理工大学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陈品健处长是原厦门大学教务处长,他们的经验及领导再加上全院教职工的努力,为学院的教学管理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17.学院的师资力量如何?

   答:学院不仅依托厦门理工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还从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等全国著名的高校及厦门软件园聘请一批师德高尚、造诣精深的教授、专家、IT业高级工程师担任学院领导、顾问和学科的带头人,名师荟萃。

18.现学院的办学层次如何?

答:学院以国家计划内的专科教育为主。正在积极申办本科。

19.学院办学特色是什么?

答:学院秉承“教育与产业互动,教育带动产业”的办学理念,把“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创新”作为培养目标,投入巨资建成设施一流、全省规模最大的软件技术教学科研基地、师资训练基地和生产实训基地,立足厦门,服务海西,致力于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基础知识扎实、实践技能过硬、职业素质卓越的实用型技术人才。

20.学院都有哪些实训基地?

   答:学院实训大楼建筑面积有5万平方米,已投入使用,学院的实训基地拟建成省级软件实训基地。此外,学院也和多家企业合作,在厦门软件园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

21.学院有哪些学生活动?

答:学生的课外活动丰富多彩。学院团委积极组建各类社团,目前学院有篮球协会、街舞社、龙舟队、羽乒社、80后剧社、英语协会、心理协会、动漫社等30多个各类社团,积极开展文艺晚会、运动会、球类比赛、龙舟比赛和专业竞赛等活动。

22.学院住宿、生活及安全保障条件如何?

答:学院学生宿舍均为标准的学生公寓,每间住6人,配有独立的卫生间、书桌、阳台、衣柜、热水器和饮水机等,每人配备专用宽带网络接口,学校在校园主要路段均装备电子监控,并配有专职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学生安全。学院食堂配有现代烹饪设备,可供数千人同时用餐,另外商贸楼也有多家餐馆,云集各地美味。

23.学生户口如何迁移?

答:从08年开始,省内高职院校统一不办理本省的户口迁移,省外的学生根据个人意愿选择是否迁移户口。

  24.学院对经济困难学生有何优惠政策?

答:学院建立了健全的助学体系,可帮助经济困难学生缓解经济压力、完成学业。学院设立“学生资助中心”,设有“国家助学金”、 “联发助学金”等多项奖助学金,奖助学基金总数超数百万元,其中国家奖学金高达800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高达5000/年。另外,学院还给学生提供上百个勤工俭学岗位,学生可通过工作获得相应的报酬,减轻家庭负担,同时也能从中得到锻炼。

25.能否详细介绍一下学院的奖助学体系?

  答:(一)奖学金

1、入学奖学金。一次性奖励录取到我校就读的高分考生,凡文或理科高考总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一批分数线者,给予第一学年学费减半的奖励;达到所在省份本二批分数线者,给予第一学年学费减免2500元的奖励;达到所在省份本三批分数线者,给予第一学年学费减免1500元的奖励。

2、国家奖学金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

3、学校奖学金分别为:特等奖1200元、一等奖800元、二等奖600元、三等奖400元。

4、单项奖及社会、企业、个人捐赠的各类奖学金。

(二)贷、助学金

1、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符合贷款条件的学生按具体要求可向生源地相关部门申请信用贷款。

2、延伸“绿色通道”,搭建“绿色长廊”。

3、国家助学金2500/年。

4、勤工俭学:我院本着让学生在“在锻炼中长才干,在勤工助学中学知识”的指导思想,加大力度在校内多开发一些勤工助学岗位,目前学院给学生提供了近百个勤工俭学的岗位(协助教师工作),并支付报酬150/月,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贫困生的生活困难。

26.学校有面向贫困生的“绿色通道”吗?

  答:有。家庭经济不好的同学可以申请缓交学费或分期交纳学费。此外,我院有健全的奖助学体系,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贫困生的经济压力。

27.新生入学报到要哪些手续?

答: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时会一并收到《录取通知书》,入学相关事宜均在《录取通知书》上详细说明。

28.新生什么时候入学报到?

  答:9月上旬,报到相关事项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29.你们今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我们录取分数要等8月中旬录取时视具体情况而定,但根据去年我院的招生情况来看,大专线下50分以内都可以大胆地在A志愿填报我院,被录取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30.你们学校是怎么接收中专毕业生的?

   答:我们今年高职单招共有四个专业{电子商务(财务管理方向)、计算机网络技术(建筑智能化方向)、计算机信息管理(财务信息管理方向)、图形图像制作(装潢艺术设计方向)]。每个专业方向各有5个名额!

31.在厦门读书,生活费标准如何?

答: 厦门虽是特区,但正常消费物价并不是很高,一般在600-800/月左右。

32 .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对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何要求?

答: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对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执行。新生入学后,须进行身体健康复检,凡不符合录取要求或弄虚作假的,取消入学资格。

33.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对考生的外语语种有何特殊要求?

答: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各专业均无外语应试语种要求。学院以英语作为公共基础外语安排教学。

34.贵校是民办的,还是公办的?

答:我校是全日制大专院校,是属于公办学校,民办机制,具有比公办学校更灵活的民办机制,有比民办学校更优质的公办资源。

35.线下20分、50分的考生被我校录取的机率有多大?

答:线下20分报考我校应在征求志愿批次第一志愿时候填报,希望很大。

线下50分只有在征求志愿批次第一志愿的时候填报,才有书念。

36.贵校是否有晚自习?

答:有的。属于自愿的。

37.是不是一定要参加英语口语考试才能包括英语专业的?

答:不是。

38.进入我校入学时是否要参加英语口语考试?

答:不用。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