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奖助学金制度

2013/6/15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帮助贫困学生情况简介

我们的目标——尽我所能不让任何一个大学新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放弃学业!

我们的措施:

一、学院的奖助学金制度

1、完善的学生奖学金制度。每学年学院均拨出专款,全院约有25%的优秀大学生获此奖项。

2、勤工助学

勤工助学是指高校组织学生参加校内的助教、助研、助管、实验室、校办产业的生产活动和后勤服务及各项公益劳动,学生从中取得相应报酬的助学活动。学院每年拨出30万左右的专项资金用于开展校内勤工助学,提供较充足的岗位给特困家庭学生勤工助学。

二、国家奖学、助学项目

1、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是中央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生提供的无偿资助。得奖学生每人获奖励8000元, 2009年和2010年我院各有18人获国家奖学金,累计获奖金额达288000元。

2、国家励志奖学金

由中央和地方共同设立,奖励对象为普通本科高校和高等职业学校本专科在校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年5000元。2009年我院有29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0年则有300名同学获奖,累计获奖金额达2950000元。

3、国家助学金

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为高校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国家助学金以资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生活费为目的,标准为每人2000元,按两学期发放,每期1000元。2009年我院有128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国家助学金,2010年则有1290名困难学生获得资助,共获资助金额达5142000元。

   4、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是作为国家帮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银行贷款,有需要的学生可通过学校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弥补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的不足,在校期间贷款利息由国家财政贴息,毕业即开始偿还利息,毕业后的第三年须偿还本金。

我们的信念——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贫穷面前失去前行的勇气和信心。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章程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招生专业及计划

2013年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专业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普高招生录取情况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奖助学金制度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人教育2013年招生简章

2013年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方案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自主招生报名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自主招生报名专业人数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2招生计划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