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始对表演类专业,编导类专业省统考,传媒类受捧

2013/6/22  http://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广东省开始对表演类专业、编导类专业省统考,传媒类受捧

对广东广大的美术、音乐类的考生来说,2014年是新80号文件开考的第一年,广东省高考开始对表演类专业、编导类专业开展省统考工作,高考考生可详细了解各大学的考试内容和录取原则,做好备考工作,详细如下: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粤招办【2012】80号文件

   从2014年起,在继续做好美术和音乐类专业省级统考的基础上,按教育部要求,我省将对表演类和编导类专业逐步实施省级专业统考。  
  从广州市招办获悉,广州市2013年普通高考报名结束,全市传媒学生不足1000人。而在北京、山东、湖南等地都有数万传媒类学子。
  全国大部分高校均陆续招收传媒学生。在广东,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广州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商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等均招收传媒类学生,全国有四百多所高等院校都已经相继开设了传媒类专业,同时在逐年增加。
    

广东省各院校考试信息
高校名称 专业名称 考试内容 录取原则
北京师范大学
珠海分校
广东开始对表演类专业,编导类专业省统考,传媒类受捧
表演
(戏剧影视表演)
初试:
1、自备稿件朗诵:时间三分钟,考生可选取散文、诗歌、寓言、小说片段、独白其中任一项。(30分)
2、声乐:通俗、美声、民族唱法任选其一,无伴奏(20分)
3、集体命题小品表演(5—10人)(50分)
复试:
1、自备稿件朗诵:时间三分钟,考生可选取与初试不同的散文、诗歌、寓言、小说片段、独白其中任一项。(20分)
2、形体:舞蹈、武术、体操、技巧等任选其一,音乐自备。(20分)
3、命题小品表演:考生现场抽题(50分)
4、表演即兴能力测试(10分)
1、文化考试成绩要求:须达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划定的艺术类本科文化成绩录取控制线(含)以上。
2、在考生报考两个以上专业的情况下,按照第一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分档。
3、进档考生按照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综合成绩的计算方式如下:
影视学专业、艺术设计专业、动画专业:
“综合成绩”=“专业考试成绩”(按文化考试成绩总分750分进行折算)×50%+“文化考试成绩”×50%。
表演专业、舞蹈学专业:
“综合成绩”=“专业考试成绩”(按文化考试成绩总分750分进行折算)×70%+“文化考试成绩”×30%。
表演
(节目主持人)
初试:
1、自备稿件朗诵:诗歌、散文、小说片段、寓言等任选一项,限2-3分钟。(50分)
2、指定稿件播读:考生现场抽题进行播读。(50分)
复试:
1、模拟主持:考生现场抽取题目,模拟小栏目主持3分钟,要求考生不化妆。(80分)
2、才艺展示(语言类除外)(20分)
影视学 初试:
1、才艺展示(40分)
2、编讲故事(30分):考生根据既定命题如关键词语组合、规定情境及图片等编讲或续编故事,要求:故事内容具有一定的逻辑性、结构完整,表述清晰。
3、新闻评述(30分):考生根据指定新闻内容进行评论,要求:主题集中、观点鲜明、论据充分、表达清晰。
复试:
1、综合文艺知识(30分)
2、影片分析(70分):现场观摩影片,完成不少于1500字的影片分析
广东工业大学
广东开始对表演类专业,编导类专业省统考,传媒类受捧
服装设计与工程
(形象设计与服装表演)
形体测量、走台、特长展示(参考科目) 在思想政治品德及体检合格、文化课与术科考试成绩均达到省(市、自治区)划定的对应批次录取分数线的前提下,按我校单独组织的术科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术科分相同者,文化分高者优先录取。
广东海洋大学
广东开始对表演类专业,编导类专业省统考,传媒类受捧
影视表演 1、朗诵(体裁任选,限时3分钟);
2、即兴表演命题小品。
达到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相关层次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舞蹈编导专业按专业成绩,音乐学、表演、美术类专业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音乐学、表演专业综合成绩=专业成绩(满分100分)×90%+文化权重分;美术类专业综合成绩=专业权重分+文化权重分。其中音乐学、表演专业文化权重分=文化考试总分×(100÷文化总成绩[满分])×10%,
节目主持 1、朗诵(体裁任选,限时3分钟);
2、现场提问或即兴现场命题讨论;
3、才艺表演(声乐或舞蹈等)。
广东商学院
广东开始对表演类专业,编导类专业省统考,传媒类受捧
播音与主持艺术 1、自备稿件播读(70分)
2、模拟主持(100分)
3、才艺展示(60分)
4、形象气质及上镜效果(70分)
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生取得生源所在省艺术类联考合格证(有相应专业统考的省份),文化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本校艺术类专业录取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取得我校专业校考合格证前提下,按考生文化成绩30%,校考专业成绩70%的比例合成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凡校考专业成绩为生源所在省第一名、获得生源所在省专业统考合格证(有相应统考的省份)、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本校艺术类专业录取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将我校填报为本批次一志愿的考生,除身体条件、政审不合格外,我校原则上优先给予录取。
广播电视编导 1.专业基础测试,40分钟,60分
2.影视作品分析,70分钟,120分
3.命题创作,70分钟,120分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东开始对表演类专业,编导类专业省统考,传媒类受捧
播音与主持艺术 初试:
1.形象气质和上镜效果(100分);
2.普通话播读指定稿件(100分)
复试:
1.形象气质、上镜效果(100分);
2.普通话播读指定稿件(100分);
3.模拟主持评论类节目(100分,用普通话);
4.英语播读指定稿件(20分)。
对报考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音乐表演(含声乐、钢琴两个方向)专业和舞蹈学专业的考生,在其术科单考合格且文化课成绩上线的基础上按术科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结合各专业的培养要求,择优录取;
广州大学
广东开始对表演类专业,编导类专业省统考,传媒类受捧
播音与主持艺术
(广播电视编导)
基础知识、命题创作、影视作品分析。三科总分为300分,其中基础知识满分为60分,考试时间为30分钟;命题创作满分为12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影视作品分析满分为12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三科考试形式均为笔试。  
广州美术学院
广东开始对表演类专业,编导类专业省统考,传媒类受捧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美术类考生须参加省级艺术统考,并取得合格证,方有资格被本科院校录取(未组织艺术统考或对考生报考31所独立院校另做规定的省份除外;报考生源所在地省级艺术统考未涉及到的专业除外)。报考我校除美术学(美术教育)、美术学(美术史,文科类)、美术学(艺术管理与策划,文科类)以外各专业,均需参加我校组织的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 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及体检合格,专业和文化考试成绩都达到要求的情况下,我校依据录取原则择优录取。
广州体育学院
广东开始对表演类专业,编导类专业省统考,传媒类受捧
播音与主持艺术
(体育主播方向)
1.初试:包括自我介绍、自备稿件朗读和指定稿件朗读,共三项内容。
2.复试: 包括即兴辩论(体育相关话题,现场抽签,四人一组,男女生分开辩论)、才艺特长表演和现场问答,共三项内容。
3.计分:专业综合成绩计算方法:综合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专业课成绩满分为100分。
获得校考专业成绩合格证的考生,在考生文化成绩达到各省(市)调档线的前提下,我校按考生专业成绩和文化课总成绩各占50%合成总分,以合成总分由高到低分进行分省(市)排名,依次择优录取。如果合成总分成绩相同或相近,文化成绩特别是语文和英语成绩突出者优先。合成总分=专业考试分数+文化考试实际分数/文化考试总分*100。
华南理工大学
广东开始对表演类专业,编导类专业省统考,传媒类受捧
播音与主持艺术 初试:
1新闻稿件播读(2分钟)。考生播读指定新闻稿件。
2、考官提问(3分钟)
复试:新闻评述(3分钟)。考生对指定新闻材料发表评述。
在取得省专业统考合格证书(户籍所在省份未组织统一考试除外)、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户籍所在省艺术类同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之上,按我校专业考试成绩择优录取。若文化考试成绩特别优秀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华南农业大学
广东开始对表演类专业,编导类专业省统考,传媒类受捧
广播电视编导 笔试:文学基础、故事写作、影视作品分析
术科成绩计算办法:术科分=考卷得分X2。
按综合分从高到底录取综合分=术科分+文化分。
惠州学院
广东开始对表演类专业,编导类专业省统考,传媒类受捧
模特 1、形体测试(60分):测定身高、体重、三围尺寸(请自备泳装)。
2、身体协调性测试(20分):舞蹈、健美操任选一,时间不超过2分钟,考生自备音乐磁带、光碟、道具。
3、自备服装表演测试(20分):模特技巧(步态、转身、造型、乐感等)。
4、规定服装表演测试(30分)。
5、口试(20分)。
模特术科单考总分满分150分。考生模特术科单考的总分按下列公式计算:总分﹦形体测试得分﹢身体协调性测试得分﹢自备服装表演测试得分﹢规定服装表演测试得分﹢口试得分。
暨南大学
广东开始对表演类专业,编导类专业省统考,传媒类受捧
播音与主持艺术 专业初试(准备时间为5分钟,考试时间为3分钟)
(1)新闻稿件播读(1分钟)。考生播读指定的新闻稿件。
(2)话题讲述(2分钟)。根据题目所提供的词语,即兴进行话题讲述。
专业复试(准备时间为10分钟,考试时间为8分钟)
(1)新闻评述(3分钟)。考生对指定新闻材料发表评述。
(2)模拟现场报道(3分钟)。考生根据所提供的文字材料,以出镜记者的身份进行模拟现场报道。
(3)考官提问(2分钟)。考生现场回答考官提问。
录取资格:
(1)考生获得所在省(市)的“播音与主持”类科目统考合格证;
(2)考生获得暨南大学校考合格证。没有“播音与主持”类科目统考的省(市)的考生获得暨南大学校考合格证即可。
录取成绩:
(1)文化成绩:考生文化成绩须达到所在地省(市)招生办公室公布的普通类第一批(重点线)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0%。
(2)单科成绩:本专业加设语文和英语单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均按满分150分计,采取标准分或百分制的省份需进行折算),语文不低于90分,英语不低于80分。
录取分数:
在考生具备录取资格和达到我校规定的录取成绩的前提下,依据考生报考志愿的顺序,按文化考试成绩占70%、专业考试成绩占30%合成综合分,再根据考生的综合分排名择优录取。
导演
(影视编导方向)
初试(笔试):命题创作(2小时,满分100分)
复试:面试(每人约15分钟,满分100分)。
在考生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生源所在地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艺术类第一批(重点线)本科录取控制线或省外线(解释权归各省招生办公室),校考成绩合格前提下,不分文理科,依据报考志愿顺序,按照校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深圳大学
广东开始对表演类专业,编导类专业省统考,传媒类受捧
表演
(影视戏剧方向)
1.初试:(1)声乐;(2)文学作品朗诵;(3)集体小品
2.复试:(1)舞蹈;(2)双人或三人小品;
表演(影视戏剧)专业:
深圳市内生源术科分数线为263.16分(第30名):深圳市外生源术科分数线为257.94分(第13名)。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深圳市内生源术科分数线为252分(第12名):深圳市外生源术科分数线为235.8分(第24名)。
表演(学前艺术)(师范)专业:
深圳市内生源术科分数线为236.25分(第61名):深圳市外生源术科分数线为229.125分(第54名)。
播音与主持艺术 1.初试:自我介绍与自备稿件朗读(限时2分钟内)
2.复试:(1)即兴话题(2)才艺展示
注:考生必须参加初试,初试合格者进入复试,复试可化淡妆。
表演
(学前教育)
1.钢琴(自选曲目);
2.形体展示(自选舞蹈片段);
3.朗诵(限普通话,自备资料);
4.美术(素描);

 

参加优秀导师的指导,大学把握在手!

选择学习地点+选择学习时间+选择学习班型(全部为小班教学、每月1号15号均有开班)
学习地点:
北京——北京师资班
广州市内——广州市内班(广州大学城北亭广场校区、广州华南师范大学校区)
生源地——学生所在地
学习时间:全日制班、周末班、寒暑假班、晚自修班
学习班型:素质挖掘班、基础班、提强化、统考协议班、本科协议班、重本协议班、名校保过班、专家小灶班、一对一VIP班

班别 课时内容 服务承诺 收费咨询
素质挖掘班 3天传媒兴趣课程+艺术人才测评+传媒资深专家指导+1天传媒实践课程(千里马专家陪同讲解)。 面向全国高中生招生。适合零基础,对播音主持、编导、影视表演、摄影摄像、栏目制作、文化管理等专业有兴趣者。
基础班 300节基础课,周末及寒暑假上课。 面向全国高中学生招生,适合有志于传媒行业的高一、高二及高三第一学期的学生。
强化班 300节基础课+300节考前集训课。周末、晚上、寒暑假及考前上课。 1、面向全国高中学生招生,适合无基础、经专业测评合格、时间较充裕的高二、高三第一学期的学生。
2、 本中心承诺送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长沙。
统考协议班 300节基础课+300节考前集训课+80节考官指导课+"艺考顾问保姆式跟踪辅导+统考协议+栏目实践、编导、制作实践课程。周末、晚上、寒暑假及考前上课。 1、面向全国高中学生群体招生,适合经专业测评合格、时间充裕的高二、高三第一学期的学生。
2、签订专业本科协议,专业不过关本中心承诺退款;或免费重读该课程一次。
3、如当年考生因普通高考文化分不过关,考生亦可申请免费复读该课程一次。
4、签订省统考(联考)保过协议(未开设统考的专业无效),专业不过关本中心承诺退款;或免费重读该课程一次。
5、本中心承诺送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长沙。
本科协议班 300节基础课+300节考前集训课+100考官指导课+20节全国院校招生考试指导课程+本科协议+栏目实践、编导、制作实践课程。周末、晚上、寒暑假及考前上课。 1、面向全国高中学生群体招生,适合经专业测评合格、时间充裕的高二、高三第一学期的学生。
2、签订专业本科协议,专业不过关本中心承诺退款;或免费重读该课程一次。
3、如当年考生因普通高考文化分不过关,考生亦可申请免费复读该课程一次。
4、签订省统考(联考)保过协议(未开设统考的专业无效),专业不过关本中心承诺退款;或免费重读该课程一次。
5、在统考基础上签署单招本科保过协议。
6、本中心承诺全国全程陪考。
重本协议班 300节基础课+300节考前集训课+100节考官指导课+20天广东名校冲刺班课程+北京20天名校冲击班课程+"艺考顾问保姆式跟踪辅导+重本协议+栏目实践、编导、制作实践课程+广东电视台或南方电视台节目录制现场节目实践+重本院校参观。周末、晚上、寒暑假及考前广州或北京上课。 1、面向全国高中学生招生,适合经专业测评潜质优秀、时间充裕,且对考学要求较高的高二、高三第一学期学生。
2、签订专业重本协议,专业不过关本中心承诺退款;或免费重读该课程一次。
3、如当年考生因普通高考文化分不过关,考生亦可申请免费复读该课程一次。
4、本中心承诺全国全程陪考。
名校保过班 360节基础课+300节考前集训课+100节考官指导课+20天北京考官魔鬼训练课程+"艺考顾问保姆式跟踪辅导+名校协议+栏目实践、编导、制作实践课程+北京电视台或中央电视台节目录制现场节目实践+名校参观(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周末、晚上、寒暑假及考前北京上课。 1、面向全国高中学生招生,适合经专业测评潜质优秀、时间充裕,且对考学要求较高的高二及高三第一学期学生,并经本中心测评为优秀者方可参加。提供针对以下七大名校的集训: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具体学校名单见学生与本中心签订的名牌大学专业本科协议。
2、签订名牌大学专业本科协议。专业不过关本中心承诺退款;或免费重读该课程一次。
3、如当年考生因普通高考文化分不过关,考生亦可申请免费复读该课程一次。
4、本中心承诺全国全程陪考。

我们的六大优势
1、千里马培训是广东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级正规培训机构,具备培训资质,办学规范,广东、北京同时开班,师资、教案、考题共享。
2、以大学城为教学基地,授课地点位于华南师范大学,始终坚持小班教学。
3、真正的协议保过,协议到具体的院校,不过退还学费。
4、汇集全国实战名师,阵容豪华,且对传媒高考有深入研究,培养了上千名传媒学子。
5、我司运营管理的广东人才网、千里马校园网与全国多所高等院校在招生就业中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丰富的大学资源,能让学生全面了解传媒考试内容与政策,紧贴传媒高考最新发展动态。
6、广东人才网、千里马校园网每年为数万名大学生提供就业推荐服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艺术类高考学生量身打造专业的高考人才测试,完全具备了为传媒高考学生提供专业的报考指导能力。

广东省开始对表演类专业、编导类专业省统考,传媒类受捧

课程总述
我们课程分开的理由:(培训时间两个月,先培训两个月,待十二月考试大纲出来再冲刺一周,年后一个月全程考试指导直到校考结束)
一、传媒考试,尤其是编导类专业的很多知识来源高中所学,但高于高中课本,上四十五天之后回高中既不耽误文化学习又可以巩固在千里马所学。
二、2014年高校招生简章及统考政策、统考大纲还没有公布,临考前加强学习可以达到查漏补缺的效果。
  传媒的教学比其他专业的教学要求更加精湛,因为每个学校的考试内容和形式都不一样,简单的几个教授组合或电视名人在一起是远远无法满足学生的考试需要的!
  传媒考试出现了一个普遍的怪现象,如:广州大学、四川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等二类大学的初试都没过的学生竟然考上了浙江传媒大学或中国传媒大学,其实不是怪现象,是学生本身具备的学习传媒的素质,却由于死板的学习导致学生不能对考试应对自如。
  一个成功的传媒培训机构一定需要广泛的社会关系,丰富的高校资源,全面了解传媒的考试形式和要求,精准的与大学对接,更重要的是考试指导服务一定要科学,那头轻那头重一定要非常的肯定和精确,没有五年以上传媒一线指导经验专家把关的培训机构是做不到的!

传媒课程六大问题:
一、高考考什么我们教什么。
(全国近四百所高校,招生人数和考试内容、考试形式、考官喜好我们应对自如) 每所大学的考试内容都不一样,路边学校(租几间平房办学)断章取义害人害己。
二、如何让学生在这两个月学习时间内把所有的考试内容灵活运用。
传媒高考在广东是个新兴学科,但早已风靡全国,考试的知识来源于平时积累,一定要经过面试合格,要具备天赋和报考条件才可以报读,切忌麻木报考,过长时间的学习耽误文化学习反而传媒考不上、文化课也耽误。
三、如何把2014年艺术考试中出现的新颖考试方式通过合理的形式增加到教学过程中。
全国院校的试题每天都在翻花样,无固定形式,在近年来的经验中我们深有体会。我们的教学不仅仅是考什么教什么,而是把专业技能和专业思维传授给学生,提升学生专业等各方面素质,灵活的掌握各项知识,以不变应万变。在这两个月内,每个课程都有特定的教学大纲,每一周都有很规范的教学内容,每节课都必不可少。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独特的专业能力将各大专业院校的高考考试大纲、考试模拟题和考试真题传授给学生。专门的考学指导专家和教务主任对全国各省的考试的动态和方向随时保持清晰的掌握,以便于学生学习和报考,做到每个学生都目标明确,专业清晰。
四、高成本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暨南大学、广州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等教授、招办主任定期组织传媒学术交流,明确传媒考试动态和要求,开创传媒高考新思路。
五、定期举行学生交流会,邀请去年通过传媒进入重点艺术院校的学生与今年的传媒学子进行心得交流、学术交流!
六、独家精准、科学的课程设置、完整有效的自编教材!


课程开设的几个依据点:
(一)重点院校的真题研究。现在的大趋势是重点院校的考试形式和题目对各地方院校的考试形式和题目有导向作用,以重点院校的为参考。具有代表性的考题研究和做题思路的培养、模拟考场的反复实践,做题技巧的掌握是整个课程的核心。 我们的特色题不仅来自网络和书本,重要的是来源于出题考官,更准的掌握题型所考察的能力。
(二)以能力考查为依据:不管是广播电视编导、导演,还是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表演,院校的都是考查其是否具有可塑性,比如播音主持的需要考查学生的文字提炼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课程的设置以能力训练为基础。
(三)专业思维的培养,而不是专业知识的硬性灌输。

广东省开始对表演类专业、编导类专业省统考,传媒类受捧


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影视表演专业考试内容

广东传媒院校或开设传媒类专业的院校有哪些

影视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编导,导演广州协议班名校保过班

广东热门专业播音主持,编导,影视表演,摄影摄像,空中乘务考试培训

广东的影视表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专业有哪些大学呢

广东有哪些大学招收传媒学生?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