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传媒艺考将取消高校招生校考改为全省统考

2013/10/25  http://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教育部酝酿把传媒艺考纳入各省统考

省教育考试院:若收到教育部文件一定遵照执行

 

昨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称,教育部曾酝酿改革艺术考试中的传媒考试,取消部分高校传媒艺术类招生校考,改为全省统考。但是目前还没有收到教育部正式下发的文件,如果下发文件一定遵照执行。

记者了解到,此前教育部曾酝酿颁布艺考新规定,一方面是加大文化课在艺考录取中的权重,另一方面是取消部分高校艺术类招生校考,改由全省统考。全国能够单独组织校考的艺术类院校只有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类院校,如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具有硕士点的高校。而像过去一些省内二本和三本院校,不具备艺术类硕士点资格的院校,原则上采用省统考成绩。有专家分析,新政若出台,意味着考生可以选择的高校少了,文化课难度就提升了,培训市场也将会更加规范。

那么,广东的传媒艺考到底何时应用新规定?何时能纳入全省统考呢?记者从省考试院2012年颁发的“粤招办普〔2012〕80号”看到,文中明确:“从2014年起,在继续做好美术类和音乐类专业省级统考的基础上,按教育部要求,我省将对表演类和编导类专业逐步实施省级专业统考。”

昨日记者再次就此向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求证,其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省考试院曾下发的《关于做好2013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专业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里确实有这个规定,但是目前正等待教育部正式下发的文件。“如果教育部发文了,广东一定遵照执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