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理工学校招生专业介绍

2014/2/19  校长办  阅读:  【放大镜】  

 

理工学校专业简介
 
  ●模具设计与制造(招生人数:120人)
  ○主要课程
钳工技能与训练、冲压工艺与冲模设计、注塑工艺与模具设计、模具数控加工技术、模具工程材料、计算机辅助制造、模具材料分析|机械制造机车、模具加工工艺及装备等。
  ○专业介绍
目前模具技术人员和质量和数量远远满足不了形势的要求,出现了模具设计与制造人才供不应求的局面,模具行业是制造业的基础,大到汽车,小到玩具,其制作均源于一系列的大小模具。模具工业是机械制造的主要产业之一,也是国家鼓励外商投资的一大产业,随着入世后制造业中心向中国转移,模具产业有望成为迎来30%的增长。对模具专业技术人才,尤其是高级的模具专业人才需求很大。
  ○专业技能证书
计算机操作员证书、 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资格证书
钳工资格证书、电工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
培养掌握模具设计制造技术,具有较强模具设计、制造、维修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毕业生从事模具设计和制造等工作。为机电装备制造领域培养具有较强实践动手能力的模具设计和制造中级技术应用型人才,诸如胜任模具产品的数控加工、线切割|、电火花加工、模具钳工、模具维护及产品生产中的铸造成型工艺、冲压成型工艺、冲压成型工艺等岗位。

 

 

  ●计算机及应用(招生人数:180名)
  ○主要课程
微机基础、办公软件应用、Internet应用技术、Access数据库、微机组装与维修、Photoshop、常用软件、CoreDRAW平面设计、信息管理系统、网页设计与网站管理、Flash动画设计、网络工程、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毕业设计等。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应用技术的中级技能人才。在课程设计上为学生设计了四条就业方向,一是办公自动化方向,主要课程以WINDOWS、WORD、EXCEL、POWERPOINT、ACCESS、常用软件、微机组装与维修、Internet应用技术为代表;二是平面设计方向,主要课程以Photoshop、CoreDRAW、常用软件、Flash动画设计为代表,三是网页制作与网络管理方向,以信息管理系统、网页设计与网站管理、Flash动画设计、ASP网页设计、计算机网络与通信、Internet应用技术为代表,四是计算机维修维护方向,以电子测量仪器、微机组装与维修、计算机网络与通信为代表。
  ○专业技能证书
计算机操作员、硬件维护工程师、硬件维修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网页设计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
  ○就业前景
学生在校三年中,按教学计划完成所有课程的基础上,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重点侧重于某一领域或全面发展,其中平面设计方向、硬件维修方向、办公自动化方向历年来毕业生就业良好。毕业生可以在各类企业、行政事业单位、金融、财税、保险、服务、广告设计等部门从事计算机应用工作。
 
 
 
 
  ●计算机及外设维修(招生人数:60人)
  ○主要课程
微机应用基础、电工基础、电子技术、电子测量仪器、Internet应用技术、Access数据库及应用、网页设计与网站管理、微机系统组装与维修、机房工程设计与施工、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电工基础、电子线路、计算机应用基础、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系统结构、微机安装与维修、计算机网络技术、微机接口及常用电路应用、外围设备原理与维修、专业英语、计算机外设原理及维修技术、毕业设计等。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训熟练掌握计算机及外围设备硬件维护维修技术、计算机机房维护和网络工程维护的中级技术人才。目前我国硬件技术、维护、维修人才最为紧缺,毕业生供不应求。
  ○专业技能证书:
计算机操作员    硬件维护工程师    硬件维修工程师    网页设计师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    电工证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计算机生产企业、经营单位及社会服务机构,从事计算机硬件系统、软件系统及其外围设备的安装、调试与检测工作,以及设备的销售、维护与维修工作。
 
 
 
 
  ●汽车维修(招生人数:60人)
  ○主要课程:
汽车维修技术、现代汽车技术、汽车检测技术、汽车专业英语、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机电设备构造与维修、电控发电机构造与维修、电控发电机构造与维修,汽车空调、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营销、金工实训、汽车实训等。
  ○专业介绍:
汽车维修专业为国家教育部、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等六部委确定的四大技能型紧缺人员的重点培养专业之一,汽车产业是“十一五”规划重点产业之一。毕业生可从事汽车维修及养护、汽车生产与技术管理,汽车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毕业生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专业技能证书:
汽车维修工资格等级证书
汽车维修电工资格等级证书
汽车空调工资格等级证书
  ○就业前景:
培养汽车运用、汽车检测、汽车维修、车辆管理等方面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毕业生主要是面对国营企业、合资企业、私有企业或者个体从事汽车制造、汽车商务、车辆使用、维护、修理等操作、技术和管理工作。具体的岗位有:汽车机修工、汽车维修电工、汽车装配工、汽车美容工、汽车喷漆工、汽车营销员、汽车保险理赔、汽车检测员、汽车质检员等。
 
 
 
 
  ●数控技术及应用(招生人数:60人)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与公差配合、AUTOCAD、机械控制基础、数控技术、 数控设备及数控编程、数控机床维修、数控铣工实习、钳工实习、机床电气控制、钳工工艺与技能训练、车工工艺与技能训练、、微机原理及应用、生产训练指导、工厂生产训练等。
  ○专业介绍:
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是国家紧缺型技能人才培养专业和国家重点建设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本专业拥有一批既具有很强动手能力,又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教师,采用一体化教学方式,学习内容非常容易理解掌握,学生可考取多种社会热门的资格证书。
  ○专业技能证书:
数控车工资格证书    数控铣工资格证书      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资格证书
钳工资格证书        电工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数控设备及自动生产线的操作、调试、维护和保养工作,也可从事生产现场工艺实施、数控软件使用、数控系统编程、数控改造、设备管理、质量检测、生产加工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在各企业从事数控系统开发设计、数控设备操作、管理、维护等工作。
 
 
 
 
  ●财务会计(招生人数:120人)
  ○主要课程:
微机应用、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基础会计、财经法规、企业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基础知识、会计电算化、综合会计、会计实务等。
  ○专业介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由一支既有企业实践经验,有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会计师团队组成,重视学生的全真会计训练和实践训练,学生在学校就可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本专业针对珠江三角洲现代企业财务管理设定人才培养目标,教学采用理论和实操教学相结合,学生在课堂上和实践学习中提高操作技能,学生可以实现和企业零磨合的工作状态,迅速适应工作岗位。该专业学生学习时采用与全国助理会计考试相结合的教材教学,毕业时具备助理会计师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操作能力,为学生顺利通过助理会计师考试奠定坚实基础。
  ○专业技能证书 :
计算机操作员  助理经营师  初级会计电算化证书  中级会计电算化证书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
《职业指导专刊》专家分析:财务会计目前还是人力资源市场上“求旺供更旺”的岗位。由于财务岗位工作相对优越,往往受到求职者追捧。该专业毕业生能够在现代工商企业、酒店、旅行社、房地产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从事会计、出纳、收银、仓库管理、储蓄员、文员、制单员、合同审理专员、财务储备人员等岗位工作,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会计电算化(招生人数:120人)
  ○主要课程:
微机应用、基础会计、经济法、企业财务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成本会计、审计基础知识、管理会计、会计实务、综合会计、成本会计、数据库及应用等。
  ○专业介绍:
会计电算化就是在会计工作中以电子计算机代替手工方式对会计业务进行处理,并部分代替人对会计信息进行整理、加工、分析、预测及至对经济活动的决策。它是以计算机为核心,融系统论、会计学、计算机技术及信息技术为一体的一门学科。
  ○专业技能证书 :
计算机操作员  助理经营师  初级会计电算化证书  中级会计电算化证书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
本专业培养既精通各类会计业务又掌握计算机相关操作及数据库技术,并善于运用计算机处理会计业务即是熟悉会计操作实务,有较强实际操作能力的中等职业技术应用型复合人才,能分别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事务所、政府机关及有关部门从事会计管理、会计核算、审计实务及财务管理等实际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受到社会广泛欢迎。
 
 
 

  ●商务秘书(招生人数:120人)
  ○主要课程:
中英文打字、企业会计、企业管理、微机应用、文秘写作、办公自动化、报关实务、国际商务实务、外贸英语、秘书学、西文函电、实务操作、商务秘书概述、商务秘书的礼仪、办公室日常事务管理、商务文书运转管理、会议管理工作、档案管理与信息工作、商务沟通与协调、客户服务、商务谈判、财务、税务、金融基础知识等。
  ○专业介绍: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日渐增大。特别是加入WTO以来,外商投资企业、中外合资、中外合作经营企业迅速增加,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各行业对商务秘书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但能适应这一变化的训练有素、能力卓越的新型秘书人才却显得十分匮乏。
  ○专业技能证书:
计算机操作员  初级秘书资格证  中级秘书资格证  高级秘书资格证  助理经营师
  ○就业前景:
本专业培养熟练在各类商务活动的实施过程中,协助投资者、经营者或管理者收集、分析业务信息,处理行政事务,并辅助上级做好决策工作的掌握中英文秘书技能和计算机技术的中等职业专业人员。毕业生可以在各类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从事文秘、公关策划、档案资料管理、宣传推广等工作。
 
 
 
 
惠州理工学校专业简介
 
  ●市场营销(招生人数:120人)
  ○主要课程:
营销心理学、商务口才、市场营销、企业营销策划、推销技巧、营销分析报告、广告实务、全国见习店长培训、全国职业店长培训、贸易谈判、工商企业管理等。
  ○专业介绍:
当今世界正在以不可逆转的趋势向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商业竞争国际化的方向发展,企业的生存与发展越来越来重视市场营销和营销策略。全国人才市场信息表明,市场营销类人才需求一直排在各地人才招聘数量的首位。
  ○专业技能证书 :
计算机操作员  助理经营师资格证书   经营师资格证书  店长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
本专业培养现代商务职业人才,主要面向工商贸企业,从事经营业务工作或经营业务管理工作。主要业务工作范围是:市场调查与预测、采购、推销、营销策划商品行销、商场管理等。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国家统一颁发的店长职业资格证书。近年来新型商业不断出现,该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
学校首页:惠州市理工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