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造船厂技工学校专业介绍

2014/1/1  http://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广州造船厂技工学校专业介绍

    

序号

专业名称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主要课程

职业资格考证

1

船体装配与现代焊接

掌握船体装配工艺和焊接工艺基础知识、识读产品施工图纸,能按图纸对船体或相关钢铁产品进行放样、下料、加工、装配、焊接等,毕业后能从事有关造船、修船、钢结构、集装箱、压力容器等安装、焊接工作和生产管理。

文化基础课、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识图、船舶概论、船体识图、船体结构、船体放样、金属材料与热处理、焊接工艺、装配工艺等。

计算机应用等级证、

气割电焊上岗证、

中级船体装配工证、

中级电焊工证。

2

焊接加工

(紧缺专业,两年免学费)

熟练掌握金属焊接与热切割操作技能,具备金属焊接工艺基础知识;能从事船舶修造、汽车修造、钢结构等相关钢铁产品的焊接、加工、安装与维修和生产管理等工作。

文化基础课、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识图、船舶概论、船体识图、工程力学、船体结构、船体放样、金属材料与热处理、焊接工艺等。

计算机应用等级证、

气割电焊上岗证、

中级电焊工证。

3

船舶轮机钳工

培养具备使用钳工工具、钻床、按技术要求对主、辅、甲板机、轴、舵系及其附件等设备进行安装、装配、修理(勘验、拆装)等知识和技能。毕业后可从事船舶行业或相关行业的主、辅机等设备的安装、装配、修理与维护和相关的生产管理工作。

文化基础课、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制图、船舶概论、金属材料与热处理、工程力学、机械基础、钳工工艺、船舶机械知识、船舶动力装置、船舶柴油机、船舶辅机、辅机安装工艺等。

计算机应用等级证、

气割电焊上岗证、

中级船舶钳工证。

4

船舶电工

培养具备船舶电工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识读产品施工图纸,具备船舶供、配电、船舶电力拖动、电气系统自动控制,船舶电气设备安装、调试、管理、维护以及其它行业的电气设计和现场施工能力。毕业后主要从事修船、造船或相关行业的电气装配、维修、调试和生产管理岗位等工作。

文化基础课、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识图、船舶概论、船体结构、电工基础、实用电子技术、电机与变压器、PLC可编程控制器、电力拖动与控制、船舶电工工艺、船舶电气安装、变频调速技术与应用等。

计算机应用等级证、

电工上岗证、

中级船舶电工证。

5

船舶管钳

掌握管路设备制作安装和钳工工艺等知识、能识读产品施工图纸;掌握风电焊和钣金的基本技能,管子的放样、加工、配套、安装,柴油机、空压机、机械设备安装与维修等,毕业后能从事船舶行业及相关行业的管路制作、安装和钣金工件制作,或从事柴油机发电机座、常用动力等钳工机械设备安装、调试和维护。

文化基础课、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制图、船舶概论、金属材料与热处理、工程力学、机械基础、钳工工艺、管工工艺、管子放样、管子电子小票、柴油机及辅机安装工工艺等。

计算机应用等级证、

气割电焊上岗证、

中级船舶管系工证、

中级船舶钳工证。

6

数控技术与机械加工

培养具备识读机械零件图、使用计算机绘图、能在数控机床及普通车床上加工各类机械零件的能力,能独立编制零件加工程序和操作自动化机床。毕业后从事机械产品的设计、加工、制造,数控设备的编程、操作和维护等。

文化基础课、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制图、机械基础、金属材料与热处理、公差与技术测量、切削原理与刀具、数控车床编程与操作、CAD/CAM、机械加工工艺、数控加工工艺等。

计算机应用等级证、

CAD等级证、

中级数控车工证、

中级车工证。

7

机电工程

掌握现代电气自动化设备的结构、原理,安装与调试的专业知识;熟悉电气基本线路,能对较复杂的电气设备路线进行测试、故障分析、维护和修理,熟悉常用机械设备的结构与工作原理、调试使用和维护,毕业后从事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调试与维修,或常用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与维护等。

文化基础课、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制图、机械基础、工程力学、公差配合、电工基础、实用电子技术、电机与变压器、PLC可编程控制器、电力拖动与控制、钳工工艺、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等。

计算机应用等级证、

电工上岗证、

中级机修钳工证、

中级维修电工证。

8

船体装配与起重工程

掌握船体装配工艺和起重机械设备基础知识,熟悉常用吊具、索具的使用,能按图纸对船体或相关产品进行放样、下料、装配、吊装等,毕业后可从事船舶行业或相关行业的零部件和分段的装配、吊装,也可从事港口码头的起重设备操作与维护。

文化基础课、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识图、船舶概论、船体识图、船体结构、船体放样、工程力学、金属工艺学、机械基础、起重吊具索具、起重机械、装配工艺、起重工艺等。

计算机应用等级证、

气割电焊上岗证、

司索指挥工上岗证、

中级船体装配工证、

中级船舶起重工证。

9

数控技术与计算机应用

培养具备识读机械零件图、会使用计算机绘图,能独立编制零件加工程序,和操作数控车床及普通车床加工机械零件;掌握现代办公软件的操作,并能应用计算机处理图形图像、三维动画、网页及多媒体制作等技术。毕业后从事数控设备的编程与操作、机械零件的加工,也可从事文员、文书、计算机应用工作等

文化基础课、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制图、计算机绘图(AutoCAD)、金属工艺学、公差与技术测量、机械加工工艺、数控车床编程与操作,图像处理(Photoshop)、三维动画、网页制作、多媒体制作等。

计算机办公软件中级证、

CAD等级证、

中级数控车工证。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