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高中生2018年自主招生方案

2014/3/20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高中生2014年自主招生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以及《教育部关于推进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推进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引领职业教育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选拔综合素质较高和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特殊才能的优秀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进入高职院校学习,提高高等职业教育的生源质量和办学水平,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粤教考函〔2014〕7号)的要求,制定本方案。

 

二、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1.招生对象:身体健康,具有广东省户籍,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2014年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2.报考条件:

①报考电子信息工程技术①、计算机应用技术①、机械设计制造类、印刷技术、汽车类、旅游管理的普高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三门学科均须获得等级成绩,且至少有两门达到C级或以上等级。

②报考艺术设计类和影视制作的普高考生:限招美术类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三门学科均须获得等级成绩,且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或以上等级;2014年广东省美术术科统考成绩须在175分以上(含175分)。

③报考音乐表演的普高考生:限招音乐类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三门学科均须获得等级成绩,且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或以上等级;2014年广东省音乐术科统考成绩须在150分以上(含150分)。

三、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自主招生(面向普高毕业生)的总计划为340人,分9个专业(类)进行招生,招生科类分理科、文科、美术和音乐4类,学制均为3年。每位考生只能填报一个专业(类)。9个招生专业(类)中,电子信息工程技术①、计算机应用技术①和机械设计制造类限招普通理科类考生;汽车类和印刷技术普通文科类及理科类考生均可报考;旅游管理限招普通文科类考生;艺术设计类和影视制作限招普通美术类考生;音乐表演限招普通音乐类考生。具体招生专业及计划见《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自主招生专业及计划一览表(面向普高毕业生)》。

自主招生以宁缺勿滥为原则,如自主招生的招生计划未完成,则转为普通高考招生计划。

注意事项:

①每位考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限报一个专业(类),不得兼报。

②新生录取后,不能申请调整专业(类),请考生慎重填报。

③学校录取考生的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有关规定执行。请考生注意部分专业的身体限制条件。

 

四、报考方式及考试费用

1. 报考方式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在2014年3月20日至4月2日登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获得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自主招生报名号,并通过该报名系统打印申请表(手工制作填写无效)。报名材料以中国邮政EMS特快专递的形式寄送。

考生须提交的报名材料如下(材料概不退还,请考生自行留底):

①通过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报名系统打印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自主招生申请表》,经考生所在学校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考生所在学校公章;

②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高考报名系统打印的《广东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正式报名信息表》,并签名确认;

③普通高考报名回执(复印件);

④学业水平考试考生成绩证书(复印件),美术和音乐考生还须提供术科联考成绩单(复印件),以上材料须加盖考生所在中学公章;

⑤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正反面均复印在同一页上,领取准考证时核验原件);

⑥符合附加分奖励资格的考生,须提供附加分证明材料的复印,在领取准考证时核验原件。

⑦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以上报名材料均用A4纸打印或复印,并按顺序装订好。考生须确保报名材料能在报名截止日前(4月2日前)送抵我校,凡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未送抵的,视为考生放弃报名资格。

2. 考试费用及收费方式

报考考生须缴纳考试费用。收费标准按省教育厅、财政厅、物价局粤价函〔2010〕79号和粤价函〔2003〕63号文件执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