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金平职业技术学校

2014/4/17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金平职业技术学校基本情况

 

  汕头市金平区原有职业学校6所,在十年来汕头经济暂处低潮等诸多因素影响下,纷纷撤并,改办普高。金平职业技术学校(原第十五中,1987年改办职校)是唯一坚持至今的职业学校,目前也是金平区区属学校中唯一的全日制职业高级中学,校址位于瑞平路13号,占地面积6.1亩。2003年,在市、区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重视下,位于瑞平路的原市职工大学教学楼、工贸中专教学楼全部归我校无偿使用,使学校建筑面积从原不足7000平方米增至10000平方米。开设专业有电子商务、会计、幼师、旅游与酒店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家居设计、印刷与包装设计、商务英语、动漫设计。2005年,班子换届,重组了一支年轻化、专业化、有较强管理能力与创新意识的干部队伍,为学校的办学注入了全新的活力。这支队伍敬业爱岗,开拓进取,前三年立足打基础,主要做了以下工作,取得一定成绩:

 

    1、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在校生从05年22班不足1000人发展到目前39个教学班,1786人,连续几年完成市局下达的中职招生任务。今年秋季计划招生550人,至目前为止已招录670人,且仍有不少考生陆续报读,预计到规定时限(12月份)将较大幅度超额完成今年的招生任务。

 

   2、专业设置不断创新。学校除保持原有专业外,根据市场需求,增设了印刷技术、家居设计、商务英语,动漫设计,专业从原来5个增加到9个,为办学增添了生机活力。

 

    3、师资队伍不断壮大。教师人数从05年85人到现在117人,其中中高级职称人数占39%,专任教师92%,专业教师26%人。具备教师资格证,且获得中级以上技能证书的双证书教师11人,占专业教师41%,获得省级、国家级专业骨干教师培训人数占专业教师75%。

 

    4、更新实验设备,拓展实践基地。学校自力更生,通过招标,为新开设的两个专业配置了68台套计算机室各两个(内存1GB,适合3DMAS专用制图设计),与君悦华庭等楼市,粤东印刷厂有限公司等印刷企业,升平建筑院,八大名师设计公司,市、区内各大幼儿园,旅行社,酒店,超市,用友软件有限公司等单位连动,有效弥补校内实训基地的不足。

 

   5、消除安全隐患。对建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教学楼面积一千多平方米的破旧玻璃窗户进行全面维修,改装成为实训大楼,安全设施也得到很大改善。

 

   6、展开科研活动。2008年经过认真筹划,学校申报的课题“陶行知教育思想与职业教育”深受专家赞赏,被列入汕头市十一五教育科研计划三大重点科研课题之一。

 

   7、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及社会声誉。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严格落实新班子接任后的第一个三年计划,一年一个小台阶,使老市区唯一的老牌职业学校焕发新的活力。三年来学生参加广东省专业技能证书考试一次性及格率均在80%以上,职高生参加“3+证书”高考上线率连年名列全市职教系统前茅,且05以来多名考生在全省4万多考生中进入前50名优生行列;学生就业形势也逐年看好,在06、07毕业生招聘会上幼师、旅游、电子商务等专业毕业生十分抢手,各专业学生一次签定意向书人数大大增加,就业率95%以上。普高生高考三A上线率从2006年的11%到07年的23%到今年增至43%,几乎每年都翻一番,是全市面上学校增幅较大的学校之一。09年普高179人参加高考,152人上线,文理合计上线率84.9%;高职120人参加高考,87人上线,上线率69%,比增30个百分点,为全市面上职业学校第二。四年来教师获得各级各类奖项120人次以上,06年学校党支部被推举为金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07年学校团委被评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团组织”,工会被评为区“先进教工之家”,08年学校领导班子在金平区委区政府创建好班子活动中被评为“精神文明好班子”, 校长杨玫莉是汕头市先进教育工作者,09年汕头市优秀校长,多次被推举为教育系统、区、市党代会代表。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