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技师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4/4/28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2014年度招生专业介绍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人数

专业介绍

001

数控加工(数控铣方向)

120

培养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辅助设计及制造、机械加工工艺设计及制造、数控机床编程、操作、维护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002

模具制造

120

培养使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从事产品及模具设计,并应用数控加工技术完成模具制造等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003

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

120

培养从事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编程、调试与维修的高技能人才;能进行一般供电线路的检修,完成电气设备的安装与调试,有一定的自动化设备改造能力。

004

电子技术应用(通用电子设备制造与维修方向)

120

培养掌握电子产品的维修技术,具有一定的电子产品设计能力,能进行生产工艺设计与品质控制的高技能人才。

005

制冷设备制造安装与维修

60

培养掌握制冷常用技术、熟悉中央空调系统的设计、安装与维护管理的高技能人才。

006

楼宇自动控制设备安装与维护(雅居乐特色班)

120

培养从事现代楼宇设施设备施工与管理的高技能人才,能进行楼宇照明、安防监控、消防设施、电梯等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保养等工作。

007

计算机网络应用

120

培养具有局域网规划、服务器及网络设备配置、网络操作系统、网络综合布线、网络安全、网页制作、数据库管理知识与技能的高级技能型应用人才。

008

电子商务(外贸方向)

60

培养具有网店推广、软文编辑、网店运营、网络营销、网站美工、网络采购、网络客户服务、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专业知识与技能,能胜任营销策划与推广、网站建设与运营、广告设计、网络客服、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工作的高级技能型应用人才。

009

电子商务(营销方向)

60

培养具有网店推广、软文编辑、网店运营、网络营销、网站美工、网络采购、网络客户服务、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专业知识与技能,能胜任营销策划与推广、网站建设与运营、广告设计、网络客服、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工作的高级技能型应用人才。

010

会计

60

培养具有会计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熟练的会计核算、财务审计、会计电算操作、财务管理及涉税业务处理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中从事各种财务会计实务以及涉税业务处理工作的高级技能型人才。

011

环境艺术设计

60

培养能够进行展示设计,具备创新意识,将平面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与传播学相结合的展示设计专门人才。

012

灯饰工艺与造型

60

培养具有灯饰及产品设计专业知识、扎实操作技能和创新思维,能从事灯饰及产品绘图、设计开发、设计管理,以及产品推广所需要的广告宣传、平面设计、包装装潢与结构设计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013

汽车维修

120

培养掌握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掌握汽车常见故障原因分析和排除方法,熟悉汽车新技术的实用人才。

014

市场营销(汽车商务)

60

培养掌握汽车技术服务与市场营销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熟悉汽车营销方法和汽车保险条款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培养学生掌握现代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熟悉整车、配件市场营销业务,具有汽车营销与策划能力;具有较强市场开拓和创业能力的高级营销与技术服务人才。

015

汽车电器维修

60

培养能够满足汽车后市场需要,掌握现代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和汽车常见疑难故障分析、诊断和排除方法;熟悉汽车新电器技术,能够运用现代检测设备对汽车电控系统的故障进行诊断和排除;具备现代汽车维修企业管理能力的高级技能人才。

016

美容保健

120

培养符合21世纪需要的新型、既懂得相应医学、保健知识和技能、又掌握全科系美容中高级理论和技能的美容保健师。

017

电梯安装与维修

120

主要培养面向电梯生产企业、电梯维护保养单位、质量监督检验部门等,从事电梯制造、安装、维修保养及质量监督检验工作。

018

数控加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方向)

120

培养从事数控加工中心或数控铣操作与编程及其相关专业岗位的技能人才和生产管理人员。

019

模具制造(三二分段)

60

培养从事模具制造、安装及调试与维修及相关专业岗位的中高级技能人才和生产管理人员。

020

模具制造

120

培养从事模具制造、安装及调试与维修及相关专业岗位的中高级技能人才和生产管理人员。

021

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机电一体化方向)

60

培养从事机电设备和产品的制造及装配调试、运行操作、维护管理的中、高级技能人才。

022

电子技术应用(音像电子设备应用与维修方向)

120

培养以小家电制造、常用家用电器检测、调试、维修为重点,培养中级工与高级工。

023

制冷设备制造安装与维修

120

培养以家用冰箱、空调、中央空调和冷库的制造、调试、安装维修与运行管理为重点。培养高级工与预备技师。

024

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

120

培养以电气电路设计、安装与维修,电气智能控制为重点。

025

幼儿教育

120

培养主要从事幼儿教育教学活动,承担幼儿园部分管理与科研任务,进行学前阶段幼儿教育的高级技能人才。

026

人力资源管理

60

培养具备一定的管理学与经济学专业知识,掌握现代管理技术与方法,能在政府部门、政策研究部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工作的高级技能人才。

027

现代物流

120

培养从事物流操作、仓储管理、运输调度、配载、配送管理、采购订货、库存管理、业务销售及物流信息处理等工作的技能人才。

028

会计

120

培养具有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熟悉经济法律法规,掌握会计理论和知识,熟练掌握会计实务及电算化操作技能;具有基本的会计处理、税务办理等综合能力的技能型人专门人才。

029

食品加工与检验

60

培养熟练掌握食品检测技术的原理及方法,具备采用理化分析、微生物检验、仪器检测和感官分析等手段检测食品各项指标能力并具有食品检验工相关职业能力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030

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

60

培养熟练掌握食品安全法规、食品检测技术的原理及方法,具备采用理化分析、微生物检验、仪器检测和感官分析等手段检测食品各项指标能力并具有食品检验工(高级)相关职业能力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031

公共营养与保健

60

培养从事营养师、餐饮单位或企事业单位营养指导员、营养品企业营养顾问或培训师、美容营养顾问、超市营养顾问、私人营养顾问等工作。具备掌握食品营养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营养配餐和对食品及配方进行营养评价的能力,并具备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032

精细化工(化妆品方向)(三二分段)

60

培养从事精细化工(化妆品方向)生产操作的技能人才,能熟练精细化工生产流程,并能运用化学分析及仪器分析检验技术对生产原料、中间产品及成品等进行质量检验及监控,具有较强的综合职业能力的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033

环境保护与检测

60

培养熟练掌握环境保护法规、环境检测技术的原理及方法,具备采用理化分析检验仪器进行环境监测和化学检验工作等能力并具有化学检验工(高级)相关职业能力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034

商务文秘

60

培养适应当地经济发展与建设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良好秘书工作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及专业素养的初中级秘书。培养具备文书写作、口头表达、沟通交际、会务组织、调研策划、文档处理、现代化办公等综合素质与能力。

035

食品加工与检验(中西式面点方向)

60

培养熟知各类中西式面点制作工艺流程,熟练掌握中西式面点制作技术,并能采用理化分析、微生物检验、仪器检测和感官分析等手段检测中西式面点各项指标,具有中式面点师(中级)、食品检验工(中级)相关职业能力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036

酒店服务与旅游(饭店服务方向)

180

培养具有酒店管理能力及扎实的酒店服务操作技能的酒店管理专业人才。

037

烹饪(中式烹调方向)

60

培养从事常用烹调原料加工和常见中式基础菜肴制作的中级技能人才。

学校首页:中山市技师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