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中考2018志愿填报时间 湛江市中考报名系统

2014/5/6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填报志愿
 
()填报时间
 
5月25日至6月3日。
 
()志愿批次
 
志愿分为第一批和第二批共两个批次,每个批次按计划类别分别设置相应志愿组。
 
在第一批录取的学校有广东实验中学、我市公办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以及经市教育局批准在该批次录取的其他普通高中学校(含公办和民办普通高中学校)。第一批分两个志愿组,第一志愿组共5个志愿,考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填报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国家任务生或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但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需按民办学校收费标准缴费;第二志愿组共3个志愿,考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填报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择校生。湛江一中、湛江市二中高中试验班,以及本批次的特长生实行提前录取。
 
在第二批录取的学校有公办一般普通高中学校(含公办和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和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第二批分三个志愿组,第一志愿组共3个志愿,考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填报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国家任务生或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但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需按民办学校收费标准缴费;第二志愿组共2个志愿,考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填报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择校生;第三志愿组共8个志愿,考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填报中职学校或技工学校。本批次的特长生实行提前录取。
 
()志愿兼报
 
第二批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技工学校不得兼报,其余均可兼报。只报考第二批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或技工学校的考生,第一批的志愿不用填报。
 
()志愿填报
 
1、考生上网自主填报志愿。考生通过登录“湛江市中考报名系统”(网址:http://zb.zhjedu.cn),自主填报志愿。普通高中学校严格按照考生志愿划线和录取,考生必须根据本人实际情况慎重填报志愿,并对志愿负责。
 
2、指导考生科学填报志愿。市、县(市、区)教育局中考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检查,确保志愿填报工作顺利进行。各初中学校要高度重视考生志愿填报工作,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确保考生上网填报志愿,加强对班主任老师的培训,指导考生合理填报志愿。
 
3、打印志愿表存档备查。考生在网上确认提交志愿后,由学校打印志愿表给考生本人签名确认,考生签名确认后的志愿表由学校存档备查。
 
4、切实保障考生合法权益。严禁县(市、区)教育部门和学校隐瞒高中学校招生计划;严禁县(市、区)教育部门控制学校的志愿填报工作;严禁招生学校将本校志愿事先印好在志愿表上强制考生填报;严禁县(市、区)教育部门和学校擅自篡改考生志愿;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考试后篡改志愿。凡隐瞒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强制考生填报志愿、擅自更改考生志愿,或在考试后篡改志愿的,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和通报,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