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东高考报名再创新高排全国第一,多去年2.6万人

2014/5/12  南方日报  阅读:  【放大镜】  

5月8日下午,广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据悉,广东高考安保将全面“升级”,今年广东省特别规定,对出现严重作弊行为的地区和中学,或者考风考纪没有根本性改变的地方,除追究直接责任人外,还要实行“连坐”:追究地方政府主管领导、教育局、考试机构负责人以及中学校长、考点主考的责任。

 

  中职外地生今年可在粤报考高职

  笔者从会上获悉,由于广东省人口基数大、考生数量多,今年广东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报名人数达75.6万人,比去年增加2.6万人,继续居全国首位。据悉,今年,广东省还首次接受就读中职学校的异地务工人员随迁人员子女在广东省报名参加高职院校招生考试。

  笔者从广州市招办获悉,广州今年约有6.6万考生报名参加高考,与2013年报名人数基本持平。全市共设60个考点,其中广铁一中亚运城校区是唯一的新增考点。

 

  广州1/3考点试点无线电防控系统

  近年考试作弊呈现高科技,网络作弊行为屡有发现。为进一步加强考试安全防控,今年广州将在20个考点试点安装无线电防控系统。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介绍,该防控系统能有效屏蔽所有手机、对讲机、WiFi无线网络等信号,一套系统的成本约在10万元。“以往该系统只在广州部分考点试用,我们希望,今后在所有高考考场以及部分成人高考考场都安装这个系统,提高考试防控水平。”林洽生说。

  此外,广州去年首次在高考试卷运送车上安装摄像头,今年将延续这一做法,在试卷运送车的车头、车厢各安装一个摄像头,实现试卷运输过程全程移动监控录像,做到“印刷厂—各区保密室—考点”360度无死角监控。除了车载录像,试卷搬运过程也将有专人使用手提录像机进行流动监控,跟拍记录全过程,防止试卷泄密。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今年还将在大部分考点安装空调,为考生提供舒适的应考环境。据悉,目前安装工作正在开展当中,广州市招办稍后将公布安装空调的考点数量。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