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2014/5/20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14年招生简章

学院代码:14511

办学性质:民办普通高等学校

 

一、学院介绍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由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副主席杨惠妍女士创立的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投资主办,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报教育部备案,广东省教育厅主管,是一所具有慈善性质的民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学院以“办慈善高校,助贫困学生,育精英人才,为社会服务”为办学宗旨,通过对贫困家庭学生实行免学费、教材费、食宿费,并提供服装费、床上用品费和寒、暑假期探亲往返路费等,使受助贫困学生“入学即入职,毕业即就业”,“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学院以“人品为本、作育精英、善行慈心、回报社会”为办学理念,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导师制育人、实践中历练、精英式培养,尤其在充裕的实践教学中,让学生在生产环节中掌握技能,在部门经理的引领下学会管理,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培养更多既立足当代、又面向未来,“对人好,对社会好”,即讲诚信、怀善心、懂感恩、知回报、能包容、有礼仪、守法纪、精技善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精英人才,改变全社会对高职教育的看法,让更多的有智慧、有潜力的学子喜欢读高职,实现成才报国理想。

学院坐落在环境优美的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蟠龙园,校园占地总面积300亩,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学习、生活设施先进完。学院依托碧桂园集团的专业技术力量,校企融合、产教互动,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的高素质、双师型专业师资队伍,为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保证。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2014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采取在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方式,计划在广东省招收360名学生。具体招生计划及专业见下表。

2014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招生计划及专业一览表

招生专业

招生人数

 文科类

 理科类

“3+证书

合计

酒店管理

36

 

36

72

物业管理

36

36

 

72 

工程造价

36

36

 

72 

建筑工程技术

 

36

36

72 

建筑电气工程技术

 

72

 

72 

合计

108

180

72

360

 

三、招生专业(方向)介绍

2014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招生专业(方向)介绍一览表

招生

专业

学制(年)

人才培养定位

主干课程

核心技能

就业方向

640106酒店管理

3

  为各类星级酒店、旅馆及旅游服务第一线培养具有现代酒店接待服务和经营管理知识与技能的高素质精英人才。其中优秀毕业生具有担任基层部门经理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旅游外语、旅游心理学、中外礼仪、旅游法规、饭店会计、宴会与会议策划、客房服务与管理、形体、导游业务、旅行社管理、现代宾馆管理等。

 

 

酒店前厅接待能力、中西餐服务能力、客房服务能力 、宴会接待能力、宴会菜单设计能力、营销策划、会议策划与管理能力等。

  各类星级酒店、会所的前厅、客房、餐饮、康体中心、会议中心等一线部门服务岗位。其中优秀毕业生优先推荐担任基层部门经理职务

560702物业管理

3

  为政府各部门和房地产企业的物业管理、酒店、宾馆、写字楼物业经营管理、社区规划和物业经营管理第一线培养具有现代物业管理服务和经营管理知识与技能的高素质精英人才。其中优秀毕业生具有担任物业经理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管理学原理、管理心理学、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基础会计、建筑设备工程、房屋建设学原理、应用写作、物业管理理论与务实、物业管理法规、物业智能化管理、商务物业管理等。

具有正确运用物业管理的基本法律法规的能力、物业管理的招投标能力、物业设备的管理能力、物业管理企业的招投标能力、物业管理企业的管理能力

  政府和房地产管理、其他企、事业的物业管理服务部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饭店、商厦、写字楼物业经营管理工作,社区规划和物业经营管理工作、房地产经营、房地产经纪与估价、中介工作等,其中优秀毕业生优先推荐担任物业管理服务部门经理职务。

560502工程造价

3

  为建筑行业培养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和较强的实践能力,掌握工程造价基础理论,具备一定的建筑工程技术知识,能熟练运用工程造价专业软件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精英人才。其中优秀毕业生具有担任基层部门经理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工程制图与CAD、建筑材料、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学、安装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质量控制、建筑工程造价管理等。

  扎实的制图与识图能力、工程造价编制与控制能力、施工组织及工程管理的能力、工程造价软件应用能力、工程招投标代理业务能力、工程管理软件应用等。

  面向建筑行业、房地产公司等建筑施工企业的工程造价咨询、招标代理、工程监理、工程项目管理等岗位,其中优秀毕业生优先推荐担任基层部门经理职务

560301建筑工程技术

3

  培养面向建筑施工企业,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本专业相关领域工作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精英人才。其中优秀毕业生具有担任施工队长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建筑工程预算、安装工程预算、招投标与招标代理、工程成本会计、财务管理与分析、工程造价管理、项目管理等。 

建筑工程现场的施工技术、房屋结构设计与计算、建设项目可行性评估和建设项目投资、质量、进度控制能力、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等。

  建筑施工、建筑工程监理企业、建筑设计、建筑工程管理单位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资料员、测量员等工作岗位。其中优秀毕业生优先推荐担任施工队长职务

560403建筑电气工程技术

3

培养具有综合运用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通信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建筑技术的基本复合型技能及管理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精英人才。其中优秀毕业生具有担任基层领班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概论、电子技术基础、电机与电力拖动、建筑电气控制、建筑供配电、建筑电气CAD、建筑电气施工技术、 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等。

建筑电气设计、安装、调试的能力、编制电气施工组织设计及组织施工的能力、相关计算机应用的能力、工程管理、 收集、整理、编制工程竣工验收资料的能力等。

 

现代化建筑计算机网络管理、小区电气设备安装、检修、运行维护,建筑电气工程系统的设计、施工与调试工作岗位。其中优秀毕业生优先推荐担任基层领班职务

 

四、报考程序

(一)报名条件

1.报考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的考生必须参加广东省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或“3+证书”类考试,达到或预计达到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划定的第三批专科B类及以上分数线或“3+证书”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

2.报考学院的考生必须品格优良,并经其所在学校校长推荐;

3.家庭经济贫困,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以报考:

1)持有由当地县级民政部门核发的到20146月仍然有效的《广东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

2)县级扶贫办开具的扶贫证明,并附上贫困户帮扶记录簿复印件;

3)家庭突遭遇重大变故(如重病、突发事故等)致贫困,但尚未进行贫困认定,需提交县级民政部门的证明(考生可凭村委会、乡镇民政部门的证明到县民政部门办理);

4)高中阶段或中职阶段靠学校助学金、减免学杂费或靠社会资助才得以完成学业的, 需提交县级民政部门的证明(考生可凭村委会、乡镇民政部门的证明到县民政部门办理)。

 其中,持有《广东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的考生优先接受报考。

 

(二) 报名时间

 2014516--613

(三) 报名程序

1.网上填写并提交报名表。2014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全部采用在线报名系统,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网站在线完成网上报名,根据报名系统提示,进行填报,并上传一寸彩色证件照

2.邮寄补充报名材料。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须在2014613日之前,把以下报名材料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等寄达学院招生办公室(邮寄地址: 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邮政编码: 511510,以邮戳或签单日期为准)。书面申请材料用标准A4纸,按以下次序装订:

1)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须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2)普通高中生复印三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单和在校三年操行评定,并加盖学校公章,中职生复印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以及在校三年操行评定,并加盖学校公章;

3)个人及家庭基本信息,县级民政部门核发的到20146月仍然有效的《广东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或县级扶贫办开具的扶贫证明(附上贫困户帮扶记录簿复印件),或县级民政部门核发的其他贫困证明;

4其他材料,校长推荐表(原件)及获奖证书、特长等级证书、作品等复印件

 

(四)报考学生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面试

 1.顺德籍考生

(1)面试时间:待定

(2)面试地点:顺德

2.广东省其他地市考生

(1)面试时间:待定

(2)面试地点:清远

3.面试内容:面试采用现场考核和问答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诚信品格、心理素质、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与礼仪习惯,考察学生的学习潜力;通过才艺展示考察学生的特长。

4.资格复查:新生入学后,学院在1个月内对新生家庭经济状况等进行复查,如果发现材料虚假,将按学院招生章程的有关规定取消其入学资格,并将其档案退回该考生原所在学校。

 

五、录取标准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14采取在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方式,遵循“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原则,在省招生委员会划定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在完成招生计划的前提下,制定具体录取标准,确保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1.普通高中毕业生在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的比例构成

序号

类 别

权 重

1

高考成绩

60%

2

面试成绩

30%

思想道德素质、心理素质等

15%

学习潜力

12%

学生特长

3%

3

高中学业水平

考试成绩

10%

2.3+证书”类考生在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的比例构成

序号

类 别

权 重

1

3+证书”类分数

60%

2

面试成绩

30%

思想道德素质、心理素质等

15%

学习潜力

12%

学生特长

3%

3

中职阶段取得的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的等级

10%

六、关于免费

实行全免费。学院对贫困学生以全慈善方式实行免学费、教材费、食宿费,并提

供服装费、床上用品费和寒、暑假期探亲往返路费等。

七、联系方式

    :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蟠龙园

 

八、考生问答

1.学院的办学性质是什么?

答: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具有慈善性质的民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院由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副主席杨惠妍女士创立的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投资主办,广东省教育厅主管。

2.学院今年的招生范围?

答:学院今年面向广东省招生。

3. 学院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吗?

答:按国家高考招生管理规定录取并取得学院正式学籍的学生,在校期间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环节,符合毕业条件者,由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颁发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并报广东省教育厅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其专科学历。

4.学院采用在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方式是什么?

答:遵循“综合评价、择优选拔” 的原则,综合评价录取总成绩的计算办法如下:

1)普通高中毕业生

综合评价录取总成绩100%=高考分数(60%+面试成绩(3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

2)“3+证书”类考生

综合评价录取总成绩100%=3+证书”类分数(60%+面试成绩(30%+中职阶段取得的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的等级(10%

5.考生了解招生信息的渠道主要有哪些?

答:《2014年广东省招生专业目录》,学院招生信息网等。面试报名时间及成绩等信息,考生均可在招生信息网上查询。

6.学生学习的形式及入学后如何进行管理?

答:学习形式为全日制,学制3年。学院采取准军事化管理,导师制育人,并对学生的诚信和礼仪予以督查和校正。

7.贵院如何资助学生完成学业?

答:实行全免费。学院对贫困学生以全慈善方式实行免学费、教材费、食宿费,并提供服装费、床上用品费和寒、暑假期探亲往返路费等

8.家庭经济贫困学生如何认定?

答:(1)持有由当地县级民政部门核发的到20146月仍然有效的《广东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 同时4生经济贫困多项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政策克竞赛和科技类竞赛获奖者不符合以下贫困生条件之一的考生也可以报考:

1)县级扶贫办开具的扶贫证明,并附上贫困户帮扶记录簿复印件;

2)家庭突遭遇重大变故(如重病、突发事故等)致贫困,但尚未进行贫困认定,需提交县级民政部门的证明(考生可凭村委会、乡镇民政部门的证明到县民政部门办理);

3)高中阶段或中职阶段靠学校助学金、减免学杂费或靠社会资助才得以完成学业的, 需提交县级民政部门的证明(考生可凭村委会、乡镇民政部门的证明到县民政部门办理)。

9.就读贵院就业前景如何?

答:学院强调“入学即入职,毕业即就业”,“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达到学院毕业条件准予毕业者,推荐到碧桂园集团系统内就业,其中优秀毕业生经过在校期间“领导力”课程的学习及实践培训后可进入碧桂园集团系统部门管理岗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