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招生专业及代码查询

2013/6/9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招生专业介绍及各系简介

机械与电子学院简介

机械与电子学院本着“立足高端制造、面向轨道交通”的办学理念,在保持传统专业优势的基础上,分别新开设高铁车站空调、电梯、消防、安检、大功率机车及车辆制造等课程,学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专兼职师资队伍,专任教师63人,副高以上职称18人,聘请了100多名行企业专家、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现有大型实训教学设备600多台套,价值5000多万元。

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广州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地铁、湖南铁路联创技术发展中心、珠江钢管集团有限公司等60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订单培养的合作关系,毕业生大部分活跃在珠三角地区高端制造类、铁路、地铁等企业,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9.2%以上。

随着京广高铁北京到郑州段、哈大高铁通车,我国高铁里程将近1万公里,到“十二五”末,高铁里程将达1.8万公里左右,在近10-15年内,高铁、地铁、城际铁路需要大量机电类应用技术高端技能型人才。

专业代号 001 国际代码

580106

模具设计与制造

002

580201

机电一体化技术

003

590202

应用电子技术

004

580102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005

560402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空调设计与工程管理方向)

006

580103

数控技术

007

580301

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

008

580402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轨道交通学院简介

轨道交通学院主要培养从事轨道交通车辆驾驶与检修,轨道交通供电、信号、路轨、机电设备管理与检修等岗位群高端技能型人才。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100余人。45%专任教师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80%以上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学位),85%以上教师具备双师素质。学院还从轨道交通行业企业长期聘请一批高级技术人员及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

学院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2个,广州市示范性专业3个,全国铁路机车司机培训考试基地1个,多门省市级精品课程。建有中央、省级财政支持实训基地各1个。学生就业主要面向广铁集团、广州地铁、深圳地铁、东莞地铁、长沙地铁和香港地铁深圳公司等用人单,学院近三年就业率高达99.5%以上,轨道行业企业订单班人数占90%以上。

专业代号

009

国际代码

520301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

010

520204

铁道机车车辆

011

520218

高速动车组驾驶与检修

013

520208

铁道工程技术

014

520302

城市轨道交通控制

015

580202

电气自动化技术

016

520202

电气化铁道技术

经济管理系简介

经济管理系现有涉外旅游、文秘、市场营销和会计电算化四个专业。涉外旅游专业是广东省重点培育建设专业、广州市示范性建设专业;文秘专业是广州市示范性建设专业,学院首批重点专业。

该系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8人,80%以上具有硕士学位,“双师素质”教师26人。下设16个实训室。该系教师获国家、省市教科研等奖项18项,教学成果奖 6项,主持承担市级以上教学改革与横向技术开发课题 30多项,出版教材(专著)24 部,公开发表论文100多篇。指导学生获国家、省级各类技能竞赛 20余项。建有省级精品课程 1 门、市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6门。

经济管理系学生积极参与春运、亚运会、大运会、中博会、广交会等社会志愿服务和专业实习活动,与广州地铁、广州塔、境外酒店等企业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近五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为100%。

专业代号 017 国际代码

640102

涉外旅游

020

660112

文秘

023

620401

市场营销

024 620204

会计电算化

信息工程系简介

信息工程系现有专任教师26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设计师6名,硕、博士研究生教师21名,聘请了25名企业专家担任兼职教师,拥有国家专利、著作权2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多次获奖,其中07、08年获广东省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09年、10年连续获得全国普通高校信息技术创新和实践大赛一等奖,11、12年荣获全国高校物联网技术竞赛、软件设计竞赛、广告设计大赛一、二、三等奖多项,制作的教学课件、动漫作品多次荣获全国比赛一等奖。

专业教学条件与设施完善,现有专业实训室23个,设备总值1000多万;与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甲骨文中国有限公司、广州赛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讯智电力技术咨询公司(南方电网公司数据信息服务商)、广州东方标准科技有限公司、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校企共同培养数字家庭系统、软件开发、IT运维、动漫设计以及广告创意等高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三年均达到99.8%以上。

专业介绍 025 国际代码

590101

计算机应用技术

028

590103

计算机多媒体技术

029

670103

视觉传达设计

030 590110

动漫设计与制作

  590102

计算机网络技术

运输物流管理系简介

运输物流管理系开设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物流管理、集装箱运输管理、报关与国际货运4个专业。现有在校学生1423人,专兼职教师60余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19人、博士4人,86%的专任教师具备“双师”素质。拥有广州市教学团队1个,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1个,已建成轨道交通运输组织综合实训室、物流综合实训室、集装箱模拟单证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9个,设备总值达到1510万元,同时建立了广州地铁、广州火车站、远成物流公司等10多个校外实习基地。

运输物流管理系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的培养,积极拓展合作企业,广州地铁、广铁集团、中外运集团等知名大型企业到校招聘学生,开展订单培养,每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9%以上。

专业介绍   国际代码

520304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031

620505

物流管理

032

520603

集装箱运输管理

033

520605

报关与国际货运

应用外语系简介

 应用外语系开设商务英语、应用日语、应用英语3个专业,同时承担全院公共英语教学任务。该系师资力量雄厚、治学严谨,现有专兼职教师50余人,其中高、中级职称教师占80%以上,“双师型”教师达90%,硕士研究生占80%,聘请外教多名。

应用外语系教学条件优越,现有外贸单证实训室、口译技能实训室、外贸综合实训室等校内外实习实训场所20多个,教师工作室2间,并与国内外知名大型企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广州地铁、联邦快递公司、东莞地铁建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并开设了联邦快递订单班等。

毕业生具备扎实的英语、日语应用能力和过硬的商务操作能力,在珠三角就业前景广阔,历届毕业生就业率为100%,深受珠三角地区外贸、铁路、地铁等骨干企业的普遍好评。

专业介绍 034 国际代码

660108

商务英语

035

660103

应用日语

036

680102

应用英语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招生专业及代码查询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新生问答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招生章程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招生计划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