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简介

2018/5/24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一、学校简介:

    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创建于1979年,是一所集九年义务教育和体育职业教育为一体、以“为国家输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为社会培养优秀体育工作者”为主要办学方向的学校。

学校坐落在惠州市河南岸体育南路,环境优美,占地面积2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优越、管理规范严格,为学生的训练、学习和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建校以来,学校秉承“勤奋刻苦,团结拼搏”的校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为国家培养输送了曾美兰、韩朝明、兰卫、钟秀娥、黄丽红、陈秀君、罗玉通、舒俊榕、崔文娟、邹映影等一批在世界和全国比赛中多次荣获佳绩的优秀运动员。其中,罗玉通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广东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国家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学校不断探索办学新模式,推动学校深入发展。2007年,学校被广东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确定为五年制高职教育教学点;2012年开始与惠州市一中联合开办了“体育创新班”,整合文化与体育的优质资源,进一步推动体教结合,培养具有较高文化水平的体育人才。

二、培养目标:

1、为国家培养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

2、为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幼儿园、中小学体育教师、教练员、社会体育工作者。

三、招生对象:

1、小学、初中:面向全国招收热爱体育事业、具有体育专长的适龄学生。

2、中职:面向全国招收热爱体育事业、身体健康、遵纪守法的初中应届、往届毕业生。

3、高职:面向广东省招收和符合各地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等有关规定的外省户籍的初中应、往届毕业生。

四、学制和专业:

1、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

2、中职班:三年制,设运动训练专业。

3、高职班:初中起点五年制大专,设竞技体育、运动训练专业。

五、课程设置:

1、小学、初中:按国家教育部门颁布的九年义务教育教学大纲开设课程。

2、中、高职:开设课程含文化基础课程、基础理论课程、基础专业课程。

六、报考、报读办法:

1、小学、初中:到学校训练科报名,经专业教练员面试及集训考核合格,凭入学通知书报读。

2、中职班:参加升中考试或凭初中毕业证书直接到我校学生科报读(学校代码:8800295)。

3、五年制高职班:详情请登陆惠州市体校网站查看


七、联系方式:

地址:惠州市河南岸体育南路(惠州市奥林匹克体育场旁)。



学校首页:广东技校网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