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省外缺档北京邮电大学中国政法大学

2014/7/12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2014省外缺档北京邮电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57所院校

 

另外,今年个别高校生源“大小年”现象依然存在。有些高校去年录取分数较高,“吓退”考生,致使今年投档线“空底”,甚至出现“缺档”情况,须等补投第二志愿组生源;而有些高校由于去年录取分数较低,“吸引”众多考生报考,今年投档线“水涨船高”,投档线最低排位都较去年有大幅提高。如文科北京交通大学去年投到底,今年投档线600分,高出一本线21分;北京理工大学去年也投到底,今年投档线610分,高出一本线31分。有个别学校去年投档线较高,而今年却变得生源不足,如理科北京邮电大学去年投档线623分(6720位),今年投档线561分(42096位),且缺档23人;中国政法大学去年投档线635分(3870位),今年投档线564分(39170位),且缺档5人。对于部分高校“大小年”的现象,有关人士指出,高校投档线的高低,取决于考生报考的情况和高校投放的招生计划数。同层次的高校,如果招生计划少,多人报考,竞争便相对激烈,投档线一般也会高。而少人报考的高校,录取分数往往会偏低。因此,不能简单地以某一年投档线的高低来判断高校是否热门或者优秀。

 

此外,今年增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上海纽约大学四所,共计7所高校实行“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受到考生“追捧”,报考人数大大超过计划数,生源情况较好,学校实行以高考成绩为基础,结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学校测试,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的办法,实行“631”综合测试招生考试形式,即高考成绩占60%,学校测试占30%,考生平时成绩占10%,七所高校最后录取800多名考生。“631”综合测试招生考试形式,是广东省贯彻落实国家、省教育中长期规划纲要“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精神,所进行的招生改革试点,从今年招生的情况看,改革扩大试点达到了预期效果,受到考生的欢迎。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