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华工贸技工学校珠宝首饰各专业介绍

2015/5/5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有一定外语和计算机知识,能运用现代科学知识及先进科技手段,进行珠宝设计与工艺加工、制造、鉴定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首饰设计基础、美术鉴定、宝石学、宝石材料工艺学、美学鉴赏、设计概论、珠宝首饰手绘设计、CAD计算机珠宝设计、配饰设计学、珠宝首饰制作、珠宝营销。 

就业方向:主要在珠宝公司从事珠宝工艺制造、新产品开发、珠宝首饰生产管理及珠宝鉴定与检测工作,可担任首饰工艺师、珠宝首饰鉴定师、也可自己成立首饰设计工作室或创立珠宝自营店,进行自主创业。 

 

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鉴定与工艺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较强的动手能力,培养掌握珠宝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珠宝鉴定、珠宝文化、首饰审美、款式设计与工艺制作、产品创新、市场开发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有一定的现代设计理念,能运用现代设计理念和传统工艺相结合进行珠宝首饰设计。本专业要求学生有一定的美术基础。 

核心课程:宝石鉴定、电脑首饰设计及制作工艺、翡翠宝石学、宝石学、钻石学、首饰制作工艺学、宝石加工学、结晶学与矿物学、钻石鉴定与分级、珠宝经营管理、企业管理。 

就业方向:主要在中外珠宝企业、珠宝院校及首饰设计所等机构从事金银玉器珠宝设计、首饰设计、首饰制作工艺、产品开发、珠宝企业管理等工作。 

 

珠宝鉴定与营销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珠宝鉴定能力、分级、评价、营销管理能力及珠宝国际贸易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钻石鉴定与分级、市场营销学、珠宝市场营销学、营销技巧、宝石学、宝石鉴定、宝石鉴定仪器、电子商务、商业推销与谈判、管理学原理、企业管理、沟通与协调技巧、信函文件处理、珠宝首饰制作工艺、珠宝英语、国际贸易实务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拍卖行、典当行、大型国际珠宝公司、珠宝贸易公司、珠宝鉴定机构及院校以及珠宝商场从事珠宝鉴定、质量评定、价值评估、珠宝营销、策划、贸易及管理等工作。

 

玉石设计与雕刻 

培养目标: 培养玉石雕刻技能,并具有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独立设计的创意能力,培养具有翡翠玉石效果图手绘素描表达、手绘色彩表达的能力,能手绘翡翠玉石初级平面图,具备玉石鉴赏、玉雕设计及熟练加工玉器首饰各种工艺流程的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中国古代玉器总论、中国玉石学概论、玉雕工艺学、玉雕工艺设计理论基础、玉雕工艺绘画、翡翠基础知识(翡翠品种与鉴评)、玉雕工艺设备和工具、玉雕工艺实践等。 

就业方向:面向中外珠宝玉雕企业、玉雕鉴定机构及院校、珠宝玉器商场及典当拍卖行等机构从事珠宝鉴定、质量评定、价值评估、玉雕设计与制作、珠宝          玉雕企业管理和营销策划等工作。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