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吉华岩土校企合作班

2015/5/31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吉华岩土冠名班”是广东省城市建设高级技工学校与广州市吉华岩土监测有限公司合作开设的校企合作班。本班以校企合作为工作方向,以社会人才需求为出发点,以企业冠名的方式进行招生,具有培养方向精准、就业前景明确的特点,是今年建筑工程系的重点培养对象。

 

一、紧随企业需求,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岩土工程施工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掌握工程测量与放线、岩土工程施工技术、钻探技术、土工试验操作方法、基坑监测、桩基检测、地基处理等基本知识,具备现场勘察、施工技术、地下工程事故处理等岗位技能,获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能在岩土生产一线从事勘察、施工技术、钻探、检测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二、实行“双证书”制,积累强势就业资本

本专业毕业生实行“双证书”制,学生在校期间不仅要通过完成本专业所开设课程的学习,领到毕业证书,还能参加相应的职业技能考核,获得下列职业资格证书与技能等级证书,为就业上岗增加优势。

1.全国计算机统考高级证书

2.高级测量工证书

3.土建施工员证书(选考)

4.预算员证书(选考)

 

三、就业方向精准,岗位上手迅速

“吉华岩土冠名班”毕业生就业市场面向工业与民用建筑、地下工程、道路、桥梁、等行业,可从事工程地质勘察、评价以及环境地质、地质灾害调查评价或评估、岩土工程施工、岩土工程检测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就业岗位:编录员、质检员、技术员、现场施工员、检测员。

次要就业岗位:工程监理员

 

 四、“吉华岩土冠名班”的核心优势

优势一:校企共建有成效,三方共赢树品牌。冠名班架起了学生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实现了校、企、生三方共赢。学生进了“吉华岩土冠名班”,就会有归属感,有主人翁意识,自觉增强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吃苦精神、质量意识和团队意识,明确就业单位和具体岗位,学习有针对性,学习更主动。

优势二:企业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形成校企“无缝对接”。冠名班培养模式的关键在于培养学生符合企业标准,让企业放心满意。学院聘请企业技术人员担任专业课程指导老师,参与教学计划、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保证毕业生能迅速适应企业岗位的需要,形成学校人才培养规格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优势三:学生出自冠名班,企业“免检”竞相聘。校企合作班创品牌,班级成员将成为企业竞相聘用的“免检产品”。优秀学生进入吉华岩土检测有限公司顶岗实习,涉及多个种类的工作,经过实践培养出来的学生上手快,适应能力强,更受企业欢迎。

 

五、专业核心课程一览

1、工程地质概论

2、岩土工程施工技术

3、岩土工程现场检测

4、地基与基础

5、地质灾害调查与评价

7、岩土工程勘察

8、工程测量

9、土工试验

10、地质学基础

11、桩基工程

12、基坑监测

13、地基处理

14、Auto CAD

15、钻探工程技术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