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东江职业技术学校专业介绍

2015/5/18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专业介绍

 

 

数控技术应用

 

主修课程

 

数学、机械制图、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金属切削机床、机床刀具设计、机械制造工艺学、金属切削原理、车工技术、铣工技术、钳工技术、机床夹具设计、机械加工基础、电工学、AutoCAD、UasterCAM、机械基础、机床电气控制技术、数控机床及应用。

                         

培养目标

 

熟练使用计算机软件编制数据程序,能运用软件进行模具设计与产品制作的中级技术人才,能胜任机械、塑胶产品的数控加工技术工作。

 

会计电算化

 

主修课程

基础会计、工业会计、商业会计、财务会计、税务会计、成本会计、预算会计、财务管理、统计基础、审计学、财务与金融、数据库管理系统、会计法、会计电算化。

 

培养目标

 

培养既精通各类会计业务又能熟练操作财务软件,具有中等水平的现代化会计专业人才,能胜任企事业单位、三资企业的财务管理工作。

 

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

 

主修课程

 

数学、机械制图、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金属切削原理、AutoCAD、Pro/E、机械基础、冷冲模设计、电工基础、模具设计、模具制造。

 

培养目标

 

掌握一定的冷冲模具、塑胶模具的设计技术,能熟练操作各种机床进行模具加工制造的中级技术人才,能胜任模具厂、机械厂的工作。

 

国际商务

 

主修课程

 

国际贸易基础、进出口贸易实业、国际营销、国际贸易案例分析、外贸单证实务、国际汇总实务、商务英语函电、商务英语听说、电子商务模拟动作、计算机办公自动化、报关实务、商务法律。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综合能力,能胜任国际贸易业务、市场营销业务、报送操作业务及其它英语水平要求较高的工作。

 

计算机游戏设计与开发(动漫设计与制作方向)

 

主修课程

 

卡通形象设计、插画设计、Flash动画制作、Photoshop图像处理、3DsMAX、MAYA、网页设计与制作、计算机软件应用、AXA、PAINTER、绘画后期编辑、影视后期合成,影视特效合成等。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计算机图形/图像、动漫设计与制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相关应用领域知识,熟悉图形/图像制作环境、具有动漫设计、动漫制作、绘画、广告设计、网页设计等技能、并具有熟练计算机技术操作能力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计算机网络应用与维护

 

主修课程

 

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网站设计(平面设计、网页设计、DIV+CSS)、网络管理员、网络营销(电子商务、IT营销与推广)、计算机综合应用训练等。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计算机网络应用与维护专业知识,熟练掌握计算机组装、维护与维修,能够从事中小型企业计算机网络调试、维护、管理工作,对中小型企业网站进行制作和维护的技能型网络人才。

 

室内艺术设计

 

主修课程

 

艺术设计英语、微机应用基础、结构素描、色彩写生、设计构成、Photoshop、CoreIDRAW、3dsmax、flash、CAD设计、室内艺术设计基础、手绘效果图、工程图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职业范围是到建筑装饰公司、室内装饰设计公司协助室内建筑师、室内装饰设计师进行室装饰工程整体设计、完成制图工作;到室内装饰企业从事室内装饰工程整体陈设艺术配套设计等工作。

 

计算机应用

 

主修课程

 

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及应用、程序设计语言、C语言、Word、计算机安装及调试、Windows、计算机病毒防治、计算机常用软件、计算机网络基础。

 

培养目标

 

培养高级技术人才,毕业后能够从事计算机硬件系统应用与维护和小型控制系统的应用、开发与维护工作,一般应用软件与CAD、CAI软件的开发、应用与维护工作,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开发与维护工作。

 

小学教育/学前教育

 

主修课程

 

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儿童文学、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学、幼儿园管理、幼儿活动设计、幼儿语言、幼儿卫生保健、视唱声乐、舞蹈、美术、手工制作、电子琴、钢琴。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心理学、教育学的理论和教学能力的中等技术人才,能胜任小学,幼儿园的教学,管理工作,或从事企业文化艺术的组织工作。

 

汽车运用与维修

 

主修课程

 

汽车机械基础、汽车机械制图、电子与电工技术、汽车英语、现代汽车新技术、汽车电控燃油喷射系统、汽车营销、汽车空调原理与维护、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设备维修等。

 

培养目标

 

掌握汽车检测、维修、装潢、营销,汽车运输管理,汽车4S店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高素质中等专业人才。

 

 

免学费 涉农专业介绍

农村电气化技术(电气电工方向)(限30人)

 

主修课程:机械制图、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与电力拖动、PLC可编程控制、电力网、供电设备、供电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装置、电工作业安全技术、电力企业管理等。

培养目标:培养中低压(110KV以及配电网)从事电气工程领域的设计、运行、检修、调试和生产管理、营业管理等工作的技术人才。

 

农资连锁经营与管理(市场营销方向)(限30人)

主修课程:主要课程:市场营销、会计学、消费心理学、商品知识学、农资连锁经营与管理、网络信息系统、商品配送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市场营销经营与还礼、电子商务、物流等方面管理和操作能力,适应连锁经营、超市经营、特许经营等企业需要的第一线应用型技术人才。

 

农村经济综合管理(会计电算化方向)(限30人)

 

主修课程:经济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基础知识、企业会计、成本核算、推销技巧、商务谈判、商务礼仪、电子商务、企业经营管理、投资项目管理、审计实务等。

培养目标:培养主要方面向乡镇机关、企业、会计实务等经济实体从事各种会计核算和投资理财及管理工作的技术人才。

农产品储运与营销(物流·营销方向)(限30人)

 

主修课程:物流基础、会计学、市场营销、消费心理学、网络信息系统、农产品知识、营销实务、储运与保鲜、收购、加工、商品知识、商品配送。

培养目标:具有产品收购、保鲜、销售、冷链物流等方面的管理和操作能力,适应产品经营、物流、加工等企业需要的第一线应用技术人才。

 

农业机械使用与维护(汽车维修方向)(限30人)

 

主修课程:机械修理技术、汽车原理、汽车电路原理、农业机械运用、汽车常用材料、钳工工艺、汽车构造、汽车故障诊断、汽车安全检测、汽车维护工艺、农业汽车驾驶技术、机械基础、机械制图与电气制图、电工电子技术。

培养方向:掌握农业生产机械和家用运输车使用、驾驶、维护、修理、营销与服务等所必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毕业后能从事机械设备操作、维修、汽车维修与营销、农机生产工艺规程管理等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的技术人才。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