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文化艺术节何宝文老师粤语相声大师课

2017/3/3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  阅读:  【放大镜】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文化艺术节何宝文老师粤语相声大师课

    12月16日(星期五)下午,我校团委主办的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岭南文化艺术素养进校园系列活动——何宝文老师《粤语相声语言艺术》大师课在南校区3号楼308举行,我校张立波校长,郑心涛校长助理出席了本次讲座!

何宝文老师是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广东音乐曲艺团艺术指导,六十年代已是业余相声、话剧活动的积极分子;七十年代起师从粤语相声艺术家黄俊英、杨达,并得到悉心指导;八十年代成为专业相声演员。何老师表演力强,“捧”“逗”皆可,庄谐并出,自然流畅,集编、导、演于一身,有上百个相声和相声小品分别在舞台和电视荧屏与观众见面。何老师提倡相声演员演相声与相声小品不分家,即编演的相声小品均以相声语言、相声包袱为主要特色,以小品的形式达到有相声的效果。何老师为广州电视台录制的46集情景喜剧小品《七点直播搅搅震》、七集《远亲不如近邻》以及为广东电视台《粤韵风华》录制的几十个粤语小品,均以这一特色深受观众欢迎和喜爱。

 讲座于当天下午三点正式开始,一百余人的课堂挤得满满当当。校团委黄德苡老师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何宝文老师,在热烈的掌声中请出何宝文老师,老艺术家的风采让我们师生肃然起敬!讲座中,何老师通过粤语相声的语言、包袱、笑声三大要素给同学们细心地讲解,让同学们在感受粤语相声魅力的同时也学习粤语相声语言艺术的相关知识;在创编剧本上,何宝文老师形象地用“凤头”、“猪肚”、“豹尾”来总结写剧本要求遵守的原则;最后,何老师还对我校的两个进入艺术节决赛的相声和小品进行现场指导,让有表演兴趣的同学们有机会接受大师的指导,同学们都很激动,感到受益匪浅。最后老师同学们积极且兴奋地与大师合影留念,讲座在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文化艺术节何宝文老师粤语相声大师课

何老师现场指导学生作品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文化艺术节何宝文老师粤语相声大师课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