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技师学院管理工程系召开第三次旅游专业建设委员会

2017/3/24  东莞市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东莞市技师学院管理工程系召开第三次旅游专业建设委员会

 

2017年3月,管理工程系热情邀请了旅游酒店行业的十多位专家前来我院召开第三次旅游专业建设委员会。这些企业分别是东莞三正集团、松山湖凯悦酒店、万达文华酒店、厚街喜来登酒店、厚街嘉华酒店企业代表、旗峰铂尔曼酒店、东莞国际旅行社、东莞旅游服务中心等。会议在职教城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我院参加会议的人员有袁庆南副院长、钟娟芳主任、黎泉副主任、余一龙副主任以及旅游教研室全体教师。

东莞市技师学院管理工程系召开第三次旅游专业建设委员会

 

在会上袁庆南副院长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企业同行对我院旅游专业建设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提到目前困扰制约旅游专业建设发展的三大瓶颈问题——校企共建问题、课程设置问题、专业长足发展问题等,请专家委员们多多建言献策;钟娟芳主任则在会议中介绍了我系旅游专业的目前状况以及未来的构建设想,今后将在会展设计、婚庆礼仪、西式饮品等领域开设专业方向,积极满足现在多元化、个性化、年轻时尚的人才需求市场;黎泉副主任则向各企业介绍了近期我系旅游专业取得的各项教研成果和竞赛佳绩,尤其提到了和企业深度融合后在技能提升及教材编写方面得到了很多素材和启发,希望企业今后可以一如既往支持旅游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各专家委员代表们纷纷建言,对旅游专业建设和发展提出自己的看法。三正集团总裁办公室主任蒋永林先生就一针见血地指出,旅游人才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之间可以完成,在校和下企是个相互关联且延续性很强的过程,在座的旅游专家们个个都是从一线摸爬滚打地成长起来,人才培养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事,尤其是服务业。针对目前学生贪求安逸、害怕吃苦耐劳的思想状况,他认为人才培养要从职业认知这个根本开始抓,就是告诉学生,你来酒店的前三年要做什么,没有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这个行业也许就不适合你的发展。

 

松山湖凯悦人力资源总监杨逸飞认为,旅游专业建设一定要有国际视野,要教导学生认识到自己就是自己的品牌,个人综合素质的价值体现就是——同样的产品用不同的语言、沟通方式、服务态度就可以产生不同的经济效益产生最大化附加值,所以综合素质的培养也很关键。

万达文华人力资源总监邹华强表示,一流的学院不在于硬件条件的高大上,师资力量才是竞争软实力的体现。职业教育目前比较困扰的问题主要还是师资力量的培养构建体系不够完善,校企双方都希望有时间、有计划、有合理薪酬地互派师资来取长补短,但目前不管是学院也好,企业方面也好,都还存在比较大困难,希望有相关政策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

东莞国际旅行社服务中心陈林桂主任谈到课程设置问题时表示,目前我系旅游专业导游方向的课程设置基本完善,尤其对学生们导游考证方面体现出来的基本功扎实,通过率高这块赞不绝口,同时他也希望课程设置方面可以逐步增加旅游产品营销、线下线上服务、出国领队、路线策划与设计等方面,这样会更加符合目前出游的国际化、个性化、自助式、APP平台等趋势。

袁庆南副院长会后总结,他认为这次会议开得非常及时,非常成功,非常接地气,大家敞开心扉共同商讨,都是围绕一个目的——为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为行业培养优质人才,为国家培养建设栋梁。大家集思广益,共促旅游行业更美好的明天。管理工程系要抓住机遇,勇于挑战,在成绩面前不骄傲、不自满,认真做好专业规划和设想,争取更出色的成绩为学院争光。

会后所有专家和委员们集团合影留念。

东莞市技师学院管理工程系召开第三次旅游专业建设委员会

 

电话:苏老师 2015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   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2016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莞龙路36号(即东城区下桥路段)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6年)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6年)

     加微信号                          扫描网上报名

学校首页:东莞市技师学院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