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2017年新生报读解答

2017/5/15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  阅读:  【放大镜】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2017年新生报读解答

招生问答

问:什么是中高职贯通班

答:中高职贯通班是指我校与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的专业,前三年在我校就读,只要每学期的联考科目合格且综合评定合格,中职毕业后即可直接入读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无需再参加高职高考、自主招生等入学试。

目前我校开办的中高职贯通的专业有以下两个:

(1)电气技术应用专业,对接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光伏应用技术专业;

(2)汽车运用与维俢专业,对接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的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问:什么是中高职三二分段班

答:中高职三二分段班是指我校与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的专业,前三年在我校就读,只要在第4个学期参加中高职转段考试合格且综合评定合格,中职毕业后即可直接入读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无需再参加高职高考、自主招生等入学试。

目前我校开办的中高职三二分段的专业有以下两个:

(1)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对接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的机电一体化专业;

(2)数控加工专业,对接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的数控技术专业。


问:什么是五年制高级班

答:五年制高级班是指今年我校开设的幼儿教育(高级)和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高级)两个新专业。

五年制高级班专业尽管比平常三年制的专业多读了两年,但却具有三年制专业无法比拟的优点,那就是“高技能+大专学历”

三年制的班只能考取中级职业资格证,而且毕业后只有中职的毕业证,相当于高中学历,要读大专还需要通过高职高考、自主招生等方式到高职院校里面再读二三年。五年制的高级班则可以考取高级职业资格证书,专业技能自然比三年制的中级班强很多。按省和国家的政策规定,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在政策上与大专学历人员同等对待,受聘在相应技术岗位上工作的高级技工可享受本单位助理工程师的工资福利待遇。此外,为了满足学生希望获得大专毕业证的需求,我校还将与高职院校合作,使学生在校五年期间将同时学完中职和大专的课程,各科成绩合格的话,毕业后将同时取得中职和大专的毕业证,其中幼儿教育(高级)专业的学生毕业后还可以参加全国组织的幼师资格证考试。


问:会计专业的同学可否升读大专?

答:会计专业的同学如果想升读大专,可在中职第三年参加5月份的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或6月份的高职高考,届时我校会提前为有意升大的同学提供相关的报考信息以及升大考试辅导。


问:学校如何收费? 

答:根据佛财行(2013)75号文件精神,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对全市全日制中职学籍学生免除三年学费。


问:报读中职学校有什么优惠政策? 

答:

(1)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

(2)属于困难家庭、孤儿或残疾的学生,在一年级和二年级阶段可以享受国家助学金的补助,每学期补助1000元(按月计发)。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