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奖学金有什么要求

2017/7/31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大学奖学金难不难拿呢,都有些什么要求?成绩-这是不能忽略的

 

     大学评奖学金成绩有什么要求

 

  上过大学的人都知道,要想拿奖学金,肯定是不能挂科的,而且对成绩还有一定的要求,否则只能与奖学金说再见。多数院校奖学金分三等: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对于选修课,评分分五等: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对于必修课,一般是按分数来,60分是及格线。

 

  要想拿奖学金,无论是几等奖学金,无论是哪个专业的学生,都必须在及格线以上。而具体成绩考多少分才能拿奖学金,这要看你班级里同学们普遍学习成绩在多少分,以为奖学金的评定是按一定比例的,班级前百分之几才能够拿奖学金,每个学校规定都不一样。

 

  大学奖学金容易获得吗

 

  一等奖学金比较难获得,因为名额有限,要求又比较高,无论是选修课还是必修课都要达到一个很高的分数,而且大学科目那么多,还不能有短板,要全面发展,所以对个人素质要求比较高。而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相对比较容易获得,因为人数相对一等奖学金人数会多很多,对于文科类学生选修课一般最差也要达到良好,而理科类学生可能条件会放宽一些。

 

  对于差一点的大学,奖学金相对容易好得,因为学生基础比较差,再加上不喜欢学习,所以更容易获得奖学金。而好学校学生几乎不用努力就能轻而易举地学会老师课堂上讲的内容,所以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这也在所难免。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