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芭蕾”专场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音乐厅顺利举行

2017/11/15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阅读:  【放大镜】  

11月13日,在广东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走进芭蕾”专场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音乐厅顺利举行。中央芭蕾舞团近百名艺术家共同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舞蹈盛宴,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冯英,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学校党政领导和学校近700名师生观看了演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为在校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傍晚,该校音乐厅人头攒动,静候着一场芭蕾与多元文化的美好交融。轻快的音乐、饱满的热情、传神的体态以及热情奔放、激情活跃的舞蹈动作,在《古典女子四人舞》开场舞的精彩演出中拉开了表演的序幕,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付景川校长与中央芭蕾舞团冯英团长分别致辞,并互换礼物,与观众一同见证中央芭蕾舞团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友谊。随后,中央芭蕾舞团独舞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刘琪老师为现场师生讲解了芭蕾的基础知识和发展历史。多位中央芭蕾舞团的专业演员一并上台,为大家展示芭蕾舞中的基础动作。专业演员们从被大家所熟知的足间舞,到专业动作的示范,她们的魅力感染了在座的观众。在互动环节中,大家跃跃欲试,纷纷参与其中。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接下来,不同学派、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经典舞剧片段和芭蕾作品表演,让意犹未尽的观众们走进了芭蕾丰富多彩的世界中:《男子四人舞》的表演营造了辉煌与壮丽的氛围,打破了观众芭蕾舞只有身穿白色舞裙的女性表演者的固定观念。《那里》则刻画了汶川地震中家园被毁,背井离乡的人物情绪。而《法式扭转》则向观众们讲述了三个少年的美好回忆。《柴科夫斯基双人舞》的舞者用精湛、细腻、典雅的表演风格,演绎了如梦如幻的感人画面。现代芭蕾舞作品《天黑请闭眼》以凌厉的舞步,打破静谧,极富冲击力、彰显了年轻人的个性与激情。双人舞《冈扎诺的花节》在足尖舞步的演绎中,给人经典的情怀、古典的雅致之美。男女舞者共同演绎的《婚礼双人舞》,则展现了爱情的迷人与璀璨。选自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常青指路》意味深长,而场面宏大的《军民联欢》情意满满,两段精彩的舞段共同展现了“自强不息、英勇奋斗”的娘子军精神。激昂澎湃的《大谢幕》伴随着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为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专场表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非常感谢省教育厅把活动放到我们学校举办,演出很震撼!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近距离接触这些高雅艺术。”该校学生吴琪兴奋地说道。“这是我第一次现场看芭蕾演出,真的好美,好感动。”该校学生廖阔表达了对当晚演出的意犹未尽。据悉,广东省教育厅在综合考虑各申报学校承演条件、承演经验、重视程度、安保措施、交通线路等因素的基础上,根据普惠的原则,确定了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等省内8所高校作为2017年国家级艺术院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演出的广东省内承接学校。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自2010年起开设音乐舞蹈类专业,在2015年成立音乐舞蹈学院。近年来,该校音乐舞蹈学院依据学生基础和专业特点,开展多元化教学,遵循“重基础、强技术、宽适应”原则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并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果。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文化艺术素质教育,全面落实国家和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把增强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作为重要目标。今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注重对学生的美育,为师生打造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提升学生的审美意识和精神境界。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