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土木工程(专升本)专业2018年招生简章

2017-12-28  广东开放大学  阅读:  【放大镜】  

广东开放大学土木工程(专升本)专业2018年招生简章

土木工程(专升本)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总体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能胜任各类土木工程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宽广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及一定的国际视野,能面向未来的高级专门人才。

具体目标:本专业主要针对建筑施工单位、建筑设计院和建筑造价咨询公司,培养掌握建筑施工、设计和预算等职业能力,能胜任建造师和造价工程师等岗位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招生对象

具有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或以上学历者,可以选择专业学历注册方式报读;在校专科学生只能选择单科课程注册方式报读。

主要面向从事建筑施工单位、建筑设计院和建筑造价咨询公司的具有国民教育系列高等专科或以上学历的在职人员;同时招收具有计算机、机电、室内设计、工程管理等专业背景的应届和往届专科毕业生。

三、就业岗位

项目经理、造价主管、现场施工管理员、资料员、预算员、安全员、质量员等。

四、主修课程

土木工程力学,工程结构设计,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土木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

五、专业特色

本专业坚持“合作育人、整合资源、共建共享”的办学宗旨,联手国内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打造适应于广东地区建筑行业发展需要的精品课程;联合省内一级、特级建筑企业共同建设覆盖全省的区域性实训实习基地。

六、专业团队

本专业拥有一支由全省电大系统骨干教师、国内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知名学者、行业企业优秀专家组成的专兼职教师队伍。系统骨干教师负责日常教学和教学支持服务;课程建设主要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重点大学的重点学科合作开发;行业企业专家承担实训、实习、就业的指导任务。

七、教学模式

专业采用复合教学模式,一是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技术,开展基于网络教学平台的教学活动,通过教学视频、微课程、小组讨论、问题答疑等方式进行线上教学,二是依托教学点开展面授辅导、实训实习等实体教学,实现“线上线下、网络实体”不同教学模式的交互使用。

八、支持服务

本专业为学员提供全方面的学习支持服务,一是学术性学习支持,包括信息服务(专业、课程、资源、作业等信息发布、交流、处理和反馈)、资源服务(教材、导学、多形态教学资源、网上图书馆)、人员服务(线上线下学习指导、面授、论文和实习指导、咨询、小组活动)、设施服务;二是非学习性的支持服务,包括为学员提供个性化学习咨询和日常管理服务、学习策略培训与培养、心理健康咨询及就业指导等服务。

九、修业与毕业

本专业最低学习年限为2.5年,学籍终身有效。毕业总学分为71学分。学生修完规定学分、通过毕业审核,准予毕业并获得广东开放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获得广东开放大学颁发的工学学士学位及证书。

学校首页:广东开放大学

                                                                 

直达:各校官方网站                                                                                


     >>>点这里,选我喜欢的学校报名:我要报名<<<     

                                   

  网上报名系统

  加微信报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