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2018年动漫专业招生

2018/1/11  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  阅读:  【放大镜】  

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2018年动漫专业招生

信息产业和动漫产业是东莞市大力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业界预测,2010年国内动漫游戏行业及广告传媒业将有数万个职位虚席以待,动漫专业人才极度匮乏,薪资水涨船高,普遍高于传统行业。随着动漫产业的发展,网络游戏、网络动漫等互联网娱乐领域,手机游戏、手机动漫等无线娱乐领域,以及影视动漫、电视传媒等领域也在飞速发展,随着外资的投入,动漫设计也必在电视广告、楼宇视频广告、网络广告及至未来的无线广告中担任重要角色,因此国内各地对动漫人才需求量在不断增大。

东莞市塘厦理工学校积极调研,大力培养专业骨干教师,于2007年首次开办动漫专业至今,我们将动漫专业学生的培养目标定位为:3D游戏角色制作员、3D游戏场景制作员、Flash游戏制作员、Flash动画制作员、平面设计师,影楼数码师等等。校领导非常重视动漫专业的设备投入,新增加了两个专业动漫机房,为每位学生添设了高端手绘板、拷贝台、扫描仪等各种动漫专业设备,引进了北京汇众益智动漫学院的专业教程,同时也成立了动漫项目组,由负责主管教学工作的江斌副校长亲自指导,由叶喜、孟爱丽、潘高峰、李彬、林菲、王伟、李婧七位专业骨干教师组成,这些专业教师全部通过了北京汇众益智动漫学院的动漫教学师资认证,有专业的技术资格认证。

一、动漫专业的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首先保证教学质量,继续与北京汇众益智动漫学院保持联系,保证了动漫专班的学生“学习一门专业,考核一个专业证书”的教学效果认证考核。

(2)我校作为东莞市动漫协会的理事成员,积极参加协会的组织活动,继续加强与相关企业的密切联系。

(3)深入了解动漫市场,积极主动的联系东莞及周边动漫企业,进一步寻求学生的实习就业平台。在东莞地区,我们先后拜访了漫彩文化、TS漫画、智理想文化、千手动漫等众多动漫公司,其中伴金八两、研达动漫几间公司目前正与我校展开合作项目,钟爱一生婚莎影楼、千手动漫等公司也在积极洽谈当中。

(4)继续保持和东莞市动漫图书馆的联系和合作,共同创作市动漫图书馆的吉祥物,目前,学生的设计作品已经在评审过程中。

(5)到各个动漫公司跟踪了解学生实习就业等工作,进一步了解岗位对学生的具体技能要求,及时完善动漫专班的课程体系和管理机制。


二、动漫专业近年的成绩:

我校2007年开办动漫专业至今,重视设备投入和师资培养,在动漫项目组的专业教师都有很丰富的实战经验,都由信息产业部电子教育中心和汇众益智共同认证并颁发教师证书。根据动漫岗位的具体要求因材施教,使学生掌握最实用的知识和动漫创作技能。多年的努力,我们在多次各级动漫比赛中都取得了优秀成绩:

(1)2010年参加广东省动画片制作比赛林振华获得了三等奖;

(2)09年东莞市动画比赛杨茜、吴玉敏获得了一等奖,

(3)09年第六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的“和谐动漫”项目比赛中,杨茜获得了一等奖,臧莹和王冬婷获得了四等奖;

(4)08年广东省动画制作作比赛杨茜获得了二等奖,叶美玲获得了三等奖。

随着首届07级动漫专班学生的实习和毕业,项目组教师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到各个动漫公司和广告公司实习。其中,杨茜、吴玉敏两位同学顺利在寮步镇台资 “伴金八两” 动漫公司实习,刘洪星同学在塘厦英艺广告实习,藏莹同学在塘厦阳光贝贝儿童摄影公司实习,朱苏妹同学在塘厦百悦广告公司实习等等。在实习跟踪了解的过程中,我校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众多企业的认可和好评。

同时,我们也积极把08动漫专班,09动漫专班的优秀学生推荐给动漫公司,目前09动漫班的曾凯凡、孙江莹、李佳慧、刘超然等多名极具潜力的同学也受到东莞市千手动漫有限公司的关注。

东莞动漫产业已有丝丝春风,不论是东莞市动漫协会的成立,还是周边企业的升级,都让人看到一种希望。而我校的动漫专业,随着相关领导的不断重视和投入,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抓住契机及时展示教学成果,积极主动地联系相关动漫企业,辛勤耕耘,不断努力,我们将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动漫人才。


相关报读信息:

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简介


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环境展示


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2018年招生计划


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2018年新生报读优惠


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2018年招生简章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