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文航空艺术职业学校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8/1/19  广东华文航空艺术职业学校  阅读:  【放大镜】  

广东华文航空艺术职业学校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1、空中乘务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民航和空中服务理论知识,有较强岗位实践操作能力的民航职业乘务人员。

主要课程:体能训练、公共礼仪、民航概述、旅客服务心理学、旅游地理、客舱服务、机务知识、形体、舞蹈、民航英语、职业道德、机组资源管理等。

就业方向:空中乘务员、空中安全员、乘务调度员和高端客户服务管理人员等。


2、民航运输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民航市场销售和民航运输生产组织和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民航概论、民航市场营销、管理学原理、航空运输地理、航空旅客运输、民航运输法规、航空货物运输、危险品运输、值机与行李、专业英语等。

就业方向:航空公司市场营销与管理人员、机场运输生产部门业务组织人员、民航销售代理行业等。


3、民航安全技术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服务于生产和管理第一线,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的民航机场安检服务和航空安全一线管理的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民航概论、民航服务心理学、安全检查概论、证件检查、X光机检查、危险品基础知识、出入境管理、安检行政法规、民航专业英语等。

就业方向:旅客检查员(客检)、货物、行李检查(货检)、航空器监护员、护卫员、安全协管员等。


4、航空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物流及航空货运相关知识,从事物流业务操作与管理,特别是航空物流业务管理所需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航空法律法规、空运地理、仓储实务、报关与报检、普通货物收运、危险品货物收运、配载与平衡、运输组织与管理、供应链管理等。

就业方向:民航国际、国内货物运输管理与操作人员、民航货运舱位分配及控制人员、飞机配载人员及配载业务主管等


5、航空服务(空港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在航空公司、航空运输业务员代理单位以及航空物流公司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航空公司运输收益管理人员、航空公司运输代理管理人员、民航销售代理业务管理人员、机场客票销售业务人员等。

就业方向:民航代理国内客票销售、民航代理国际客票销售、CRS订座业务员、CALL CENTER业务管理、民航代理国内货物运输、民航代理国际货物运输、民航代理人销售渠道管等。


6、航空机务维修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航空工程机务维修和组织管理工作,能适应航空装备更新要求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民航概论、实用电工电子技术、航空电气基础、工程制图、机械基础、空气动力学基础及飞行原理等。

就业方向:航空公司、飞机维修公司、飞机制造公司、机场、飞机部件维修公司等。


7、无人机 

培养目标:能够从事无人机部件生产组装、总装调试、质量检验生产管理、营销及熟练操控无操控人机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通用航空概论、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电工技术、机械基础、无人机构造与原理、遥控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无人机模拟飞行、自动飞行控制系统、无人机维护与维修等。

就业方向:无人机部件生产组装、总装调试、质量检验、生产作业、生产管理、维护维修、产品销售、售后服务等工作


8、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知识,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城市轨道专业技能。从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生产、经营与服务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城市交通概念、铁道法规、服务心理学、交通法规、客运服务知识、客运服务礼仪、形体训练、职业美容化妆、运营管理自动化、城市轨道客运管理、轨道服务技能培训等。

就业方向:地铁、轻轨、高铁等的站务人员、车间值班员、安检员等。工作内容为城市轨道的交通、运营管理、安全服务等方面。


9、形象设计(美容与美体) 

培养目标:培养学习美容、美体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美容、美体的专业操作技巧,了解皮肤生理结构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礼仪与形体、整体人物形象设计、美容师的职业道德与修养、美容概念、专业美容面部技巧、色彩学、皮肤护理课程、皮肤生理结构基础学等。

就业方向:美容师、美体师、护肤品专柜人员,各相关单位从事形象设计宣传工作等。


10、形象设计(美发与化妆)

培养目标:培养学习美发与化妆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美发与化妆的专业操作技巧,提升自我形象打扮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晚装盘发课程、当代经典修剪课程、吹风造型课程、基础化妆实务、高级化妆课程、色彩学、化妆与素描、五官修饰、立体轮廓等。

就业方向:美发师、化妆师、化妆品专柜人员,各相关单位从事形象设计宣传工作等。


11、服装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服装制板、推板、生产、管理、经营等一线工作,能应用所学的服装知识,解决服装生产和管理实际问题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基础、服装效果图、服装设计、服装材料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业样板、立体裁剪、形体训练、化妆技能、舞蹈表演、时装表演等。

就业方向:可到服装制造公司担任相关设计人员,时装模特,模特经纪人,演职人员,各单位从事表演、设计、创作等。


12、平面设计(广告与展示)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平面设计实践技能,能够从事企业广告设计、品牌推广、企业形象设计及设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二维动画设计、广告创意与表现、速写、素描、图形图像处理、包装设计、CorelDRAW X4、VI设计、3DMAX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平面广告设计、动画制作、多媒体编辑、包装设计等。


13、服装模特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个人气质、文化修养、人格素养和展示能力,具备一定服装搭配技巧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台步训练、形体训练、化妆技能、舞蹈表演、表演基础训练、服装设计、服饰美学、艺术概论、影视教学与实践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平面模特、T台模特、广告模特,或参与相关传媒企业的演出、广告、MTV拍摄工作。


14、平面设计(广告与展示)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平面设计实践技能,能够从事企业广告设计、品牌推广、企业形象设计及设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二维动画设计、广告创意与表现、速写、素描、图形图像处理、包装设计、CorelDRAW X4、VI设计、3DMAX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平面广告设计、动画制作、多媒体编辑、包装设计等。


15、室内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室内设计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从事室内装修、室内陈设、家具设计及技术与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房屋与装饰构造、室内设计基础、室内装修制图、AutCAD、专题设计空间、Photoshop图像处理、样板房欣赏、建筑装饰施工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室内装修、室内陈设、室内装饰行业的设计、技术与管理工作等。


16、动漫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计算机图形 、动漫设计与制作的基本理论知识,熟悉图形制作环境、具有动漫设计、动漫制作、绘画等技能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素描、基础色彩、Maya、3Dmax、三维动画、动漫艺术设计、矢量卡通角色绘制 、游戏场景设计制作、卡通造型数字手绘等。

就业方向: 可从事插画概念设计、三维模型制作、三维动画师、动漫设计


17、广播影视节目制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电视节目策划、编导、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从事广播电视节目摄影、摄像、剪辑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理论基础、广播电视概论、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电视摄影、摄影基础、广播电视编辑、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等。

就业方向:可在广播电视台、节目制作公司、广告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采访、编辑、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等工作。


18、播音与节目主持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播音学、新闻传播学等多种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相关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的复合型应用语言学科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播音发声、普通话语音、播音创作、主持人即兴口语表达、电视节目主持、电视配音、电视新闻、电视栏目策划、采访心理学、表演等。

就业方向:可到各级电视台从事主播、主持,还可以从事和有声语言相关的其他工作。

备注:

影视传媒专业是我校与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南方电视台、珠江电视台等合作的特色专业,主要面向

我校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播音与节目主持的学生,提供实训、实习、就业机会。据国内一些专家预测,在未来的五十年内,中国将是世界第一大影视制作和销售市场,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19、幼儿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诸方面全面发展,能适应当代幼儿教育发展和改革需要的幼儿教育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幼儿卫生学、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学、普通话、教材教法、幼儿园教育 课件制作乐理、视唱练耳、幼儿歌曲伴奏、钢琴、唱歌、舞蹈、美术、手工制作等。

就业方向:可到珠三角幼儿园担任幼儿园教师及从事企事业单位文艺工作。


20、音乐舞蹈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文化艺术修养、艺术审美品位、艺术理论和艺术实践相结合的实用性音乐舞蹈人才和各级各类学校音乐与舞蹈专业教师。

主要课程:音乐基础理论、中外音乐史、中外舞蹈史、民族舞、东方舞、舞蹈作品排练、舞蹈编导艺术等。

就业方向:可在地方文艺团体、电视台、企业等单位从事音乐舞蹈教学、表演、编排、主持等文艺方面的工作。


21、会计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实务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统计学、财务软件应用基础、财政与税收、会计信息系统、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经济法、财务会计、审计学、财务软件应用等。

就业方向:可到各类公司、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等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等工作。


22、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电子商务技术,并利用互联网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现代物流理念改善企业管理方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能力的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原理与实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实训、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营销、电子支付与安全、电子商务项目策划与设计、网店推广、网店运营等。

就业方向:企业的中、高级电子商务管理人员或相关经营管理者,网站运营经理、网站策划、网站编辑、网络推广、网络营销、外贸电子商务员等。


23、旅游管理(星级酒店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符合当代酒店业发展需要,有较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酒店管理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酒店管理、酒店英语、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沟通技巧、公关与服务礼仪、酒店计算机信息管理等。

就业方向: 可从事酒店服务、经营管理及相关岗位的工作。

 

24、旅游管理(国际邮轮方向)

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掌握现代化豪华邮轮知识,满足国际豪华邮轮管理与服务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邮轮管理概论、邮轮导游基础知识、邮轮接待实务、邮轮英语、旅游礼仪、邮轮餐饮服务管理等。

就业方向: 在邮轮上从事服务性的工作。


25、计算机信息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扎实的操作技能和计算机信息管理应用能力,能在相关部门从事信息系统管理、维护与监控管理、网站建设与维护等工作的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信息管理概论、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管理信息系统,信息安全与网络安全、现代企业管理、企业网站管理与开发等。

就业方向: 从事计算机应用领域的操作、信息管理及网络维护等工作。


26、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市场经济与外贸知识,具有营销调研与预测、营销策划与执行能力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货币银行学、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企业营销策划、现代准销技术、商务谈判、商务沟通技巧、市场营销技能训练等。

就业方向: 能在各类企业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推销服务等工作。


27、商务英语(文秘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强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良好的商务知识和技能,胜任海关、外贸、银行、会展、旅游等单位的涉外业务的技能型商务英语专门人才(文秘方向)。

主要课程: 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谈判、英语写作、英语口语与听力、跨文化交际、中西文化比较、进出口业务综合技能等。

就业方向: 商务英语翻译、涉外企业秘书、境外企业、外企驻华商务机构业务员、外销员、报关员等。


相关报读信息:

广东华文航空艺术职业学校2018年招生简章


广东华文航空艺术职业学校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广东华文航空艺术职业学校2018年招生计划


广东华文航空艺术职业学校2018年收费标准


广东华文航空艺术职业学校2018年新生报名须知


广东华文航空艺术职业学校好不好?实力如何?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