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喜获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18/3/16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1222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的2017年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长沙圆满落幕。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市场营销专业高级班卢菲菲、汽车维修专业预备技师班时德龙、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方向)专业预备技师班邱松济、计算机程序设计专业高级班叶沼初和会计专业高级班陈嘉瑜5名学生组成的绿行者创业团队凭借智能电动汽车充电站创业项目一路披荆斩棘,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何良平,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英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处长任占营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为绿行者创业团队等获奖团队代表进行了颁奖。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中)为

绿行者创业团队等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本次大赛历时7个多月,经过省级选拔、网上评审,共有23个省(区、市)的64个项目(中、高职组各32个)进入全国总决赛。学院绿行者创业团队在今年9月举行的广东省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中,从众多中、高职院校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夺得桂冠,经过网上评审,成为广东省唯一一个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团队。本次决赛,学院绿行者创业团队准备充分。在路演环节,团队代表从项目内容、发展目标、项目创新点、市场分析、财务预算等方面对智能电动汽车充电站创业项目进行了演讲,演讲过程中自然、大方,表达清晰、有感染力,打动了评委。在最后的答辩环节,学院学生谦逊有礼而又充满自信,对评委提出的问题理解准确,回答内容针对性强,体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养,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绿行者创业团队在总决赛现场进行路演。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总决赛现场,评委向绿行者创业团队进行提问。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绿行者创业团队从容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学院团队与颁奖嘉宾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何良平副司长(右四)合影。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绿行者创业团队与大赛评委合影。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学院团队与广东省职业教育社领导合影。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绿行者创业团队与学院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为保护知识产权与为项目落地实施提供核心技术保障,学院绿行者创业团队启动了专利申请工作,通过独创性查询,其自主知识产权创新产品智能电动汽车充电站成功申请了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在学院创业孵化基地的协助下,绿行者创业团队还注册成立了广州市绿行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并在学院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挂牌,创业项目得到切实落地。公司即将接收实习生和毕业生,不仅推动公司业务发展,也为学院学生提供了实习、就业岗位,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广州市绿行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学院创业孵化基地正式落地。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绿行者创业团队与他们的公司。

创新创业,闪亮青春。绿行者创业团队的成功不是偶然,是学院强化双创教育,不懈推动双创工作的成果。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为载体,更好地开展双创工作,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贡献积极的力量。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