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爱周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2018/5/10  湛江市爱周职业技术学校  阅读:  【放大镜】  

湛江市爱周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湛江市爱周高级中学

湛江市爱周职业技术学校

湛江市爱周高级中学位于湛江市麻章区福民西路83号,校园占地面积105亩,现有校舍建筑面积53620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59576平方米,可容纳4500学生就学)。目前有学生1870多人,36个教学班,发展空间和潜力很大。校园规划合理,分区科学,校容清新,环境优美。学校的办学设备设施和管理现代化、信息化。2015年5月,湛江市教育局批准实施《湛江市爱周高级中学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4年)》,全面规划了学校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要求,明确办学目标是“创建优质综合高中”,成为一所具有高水平、高品位、信息化、现代化的高中学校。期待历届校友回母校的新校址参观、叙旧情!欢迎初三应届毕业生报考我校高一新生!

 

湛江市爱周高级中学的办学具有鲜明的特色。

办学思想具有前瞻性。现任校长梁哲同志是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著名教育专家、中学特级教师、首批中学正高级教师。梁哲校长本人教育思想一直具有前瞻性。梁校长多次强调 “优秀教师不能用昨天的思维做今天的事,而要用明天的思维做今天的事,因为学生是明天的人”。《为了未来设计教育——梁哲与探究教育》一书就充分的体现了梁校长“教育要为学生的未来着想,要为了未来而设计教育”的教书育人思想。2014年12月担任湛江市爱周高级中学的校长后,梁校长更是为了未来而规划和开展学校的工作。他首先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制定了《湛江市爱周高级中学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4年)》,全面规划了学校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要求,明确办学目标是“创建优质综合高中”,成为一所具有高水平、高品位、信息化、现代化的高中学校。2015年5月,湛江市教育局批准学校实施此方案。《湛江市爱周高级中学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4年)》着眼于学校长远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勾画了一幅美好的蓝图。这幅美好的发展蓝图正引领着全体爱周高中人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不断把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推向未来。

湛江市爱周职业技术学校

平板电脑或手机“云课堂”教学已成新常态

湛江市爱周职业技术学校

安静舒适的云阅览室

 

办学设施信息化、现代化水平高。在爱周高中无线WiFi网络覆盖整个校园,有线网络单条光纤直通每一个课室,师生上传或下载教学视频可实现“秒传”,具备“人人通、班班通、处处通”的信息化学习环境。校园“新华书吧”、云图书馆、云阅览室,具有强大的网络搜索引擎功能,为师生提供门类齐全的电子图书300多万册和丰富的网络教育教学资源。从下个学期开始学生可以随时进入云图书馆、云阅览室,通过自己的手机看自己想看的书。每个月开放10万册,一个学期开放50万册。学生可以自主地“随时学”、“随地学”、“在线学”,具备真正的个性化学习条件。实施“校园一卡通”智能化管理,运用移动通信、红外扫描、互联网WEB、APP技术,将校园安保、家长银行卡与校园卡融合,创建起学生上网管控、校园消费、家校互动、学生进出校园、学生就寝、学生考勤、外来人员出入、水电管控、图书电子阅览室管理、学生管理、教职工管理服务和成绩评价管理等融为一体的智能化管理服务平台。学校的信息化平安校园建设和应用得到广东省和湛江市综治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校园的信息化、现代化程度已经达到珠江三角洲地区学校的先进水平。

 

湛江市爱周职业技术学校

爱周高级中学生物园

湛江市爱周职业技术学校

爱周高级中学地理园

湛江市爱周职业技术学校

爱周高级中学400米标准运动场

条件优越,环境舒适,是宜学宜住的好地方。

学校的教育教学设备实施齐全、育人资源丰富。综合楼(和协楼)内的行政服务办公信息化、智能化;教学楼(周兴楼)内的72个课室,配置多媒体教学平台,实现数字化“智慧课堂”和无尘教学,教学环境环保;科学与艺术楼(格知楼)内的实验教学和探究教学设备设施齐全、先进;有1200多平方米的博物馆,藏品丰富,为师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和研究性学习提供充足条件;有计算机操作室、数码语音室、口语训练功能室、美术设计室、多媒体动漫创作室、电工电子实验室等,专业教学设施齐全、先进,充分满足教学和学生专业技能训练的需要。女生宿舍(仁爱苑)、男生宿舍(至周苑)内,全部安装有热水、饮用水、空调,每间房住8个人,住宿环境舒适。师生食堂,宽阔卫生,可容纳3500人同时就餐。400米标准的塑胶跑道和人造草皮的运动场,“大课间”活动丰富多彩,为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身体健康一辈子” 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是少年豪俊成才圆梦的好地方。

 

一流的教书育人团队正在形成。

学校教职工敬业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全校有教职工136人,专任教师100%本科及以上学历,有研究生学历的6人;中高级职称教师占78%,双师型教师占15%,经省、市“强师工程”培训的骨干教师超过20%;有特级教师、中学正高级教师,国家级和广东省优秀教师5个;现有省名师工作室1个,市首批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3个;近三年有省级立项教科研课题11个,其中2015年有3个广东省教育厅立项教科研课题,其中1项是重点课题,研究课题分别从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教育信息化、德育工作方式改革、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促进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转型发展,为把我校逐步建设成为高水平、高品位、信息化、现代化的高等级高中学校奠定基础。随着教育信息化的驱动,我校的敬业专业、教研型的教师团队也正在快速成长。

 

具有独特的校园文化和核心价值观。梁哲校长上任后,努力构建起爱周高级中学的核心价值观。其要素包括九个方面。

 

一是办学理念,“以人育人,协同成长”,教师、学生、员工既是一个个独立的生命体,又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

 

二是办学目标“创建优质综合型高中,培育有温度感的公民”,希望师生员工成为“对人,热情,彬彬有礼;对事,热心,勇于担当;对环境,热爱,呵护有加”的现代公民。

 

三是校训“仁爱至周·和协至兴”,要求做到:做人,要怀仁慈友爱之心,情达美好周全之谊;做事,要有团结协作之愿,行至事成业兴之境。

 

四是校风“素雅祥兴,绅淑仁和”,校园景物显素雅大气,男性有绅士之风范,女性有淑女之气质。

 

五是教风“敬业专业,精益求精”,教师对工作有敬畏之心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有区别于其他行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六是学风“主动求知,活学活用”,学生不需要他人的督促,能够自主学习,主动探究,主动参与,主动合作,主动联系生活和实际,学有所得。

 

七是德育理念“见贤思齐,躬行悟达”,学生能够时时处处向贤智名人和好人好事看齐,成为品德贤良的公民。

 

八是教学理念“探本究末,激趣引思”,教师要指导学生了解和掌握知识产生的来龙去脉,引导学生学会创新的科学方法,对已知世界渴望再求证,对未知世界充满好奇心、有强烈的探索欲和思考内驱力。

 

九是管理理念“岗岗有责,谋定后行”,人人各有其岗,各有其职,各负其责,遇事行事,谋定而后动,有章有法,始于师生需求,终于师生满意。

 

这些核心文化理念和价值观,已成为全体师生员工的行动指南和内在素养表现。


 

湛江市爱周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被评为2016年“湛江市高考成绩达标学校”(即原“湛江市高考先进单位”)

湛江市爱周职业技术学校

梁哲校长(左五)代表学校领取高考先进单位奖

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硕。爱周高中办学29年来,教育教学成效显著,近几年来学校各方面更是呈现跨越发展的趋势。

 

校本化的“翻转课堂”教学改革成效显著。以“两段七步”教学法为教学模式的新设计实现了与平板电脑或手机“云课堂”教学的信息化融合,“云课堂”教学逐步走向常态化,全校课堂出现了“师教生、生教生、生促师”的“智慧课堂”新景象,师生都喜欢这种新的教学模式。随着学生学习积极性的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业水平也得到大幅度的提升,2014年至2016年高考成绩连续有新的突破,实现一本上线增长250%,二本上线增长150%,居全市第二,连续三年被授予“湛江市高考达标(先进)单位”,在麻章片区是唯一获得这个殊荣的中学。

 

“书以载道”课题研究将审美教育与校园特色文化培育结合起来,学生的“自主学习、自主管理”的“双主教育”也取得初步成效,学生的“有温度感”的公民意识与行为充满校园。

信息化建设走在全省学校的先进行列。2015年12月30日,湛江市教育信息化应用试点工作总结现场会在我校召开,梁哲校长做了题为“翻转课堂与教育信息化的有机契合”的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2016年6月28日我校承办了湛江市基础教育信息化的应用现场会。会上梁哲校长做了题为“方向﹒实验﹒推广”的报告,介绍了学校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的成功经验。与会的领导与专家高度评价了我校的信息化建设的作法与成效,一致认为我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已经跻身全省学校的先进行列。

 

湛江市爱周高级中学位于湛江市麻章区福民西路83号,校园占地面积105亩,现有校舍建筑面积53620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59576平方米,可容纳4500学生就学)。目前有学生1870多人,36个教学班,发展空间和潜力很大。校园规划合理,分区科学,校容清新,环境优美。学校的办学设备设施和管理现代化、信息化。2015年5月,湛江市教育局批准实施《湛江市爱周高级中学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4年)》,全面规划了学校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要求,明确办学目标是“创建优质综合高中”,成为一所具有高水平、高品位、信息化、现代化的高中学校。期待历届校友回母校的新校址参观、叙旧情!欢迎初三应届毕业生报考我校高一新生!

 

目前我校是湛江教育信息化应用试点学校,湛江市新高考改革试点学校,广东省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试点学校,广东省基础教育研究实验基地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推广学校,广东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广东省书法教育名校、湛江市一级学校、湛江市普通高考先进(达标)单位、湛江市文明校园、湛江市诚信单位和湛江市卫生先进单位。

 

学校发展前景广阔。学校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的发展愿景是“创建优质综合型高级中学”。2016年7月12日,湛江市委书记魏宏广到学校视察,充分肯定学校的办学思路和办学目标。现在我们正努力按《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的“探索综合高中发展模式”的部署,积极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学校在教育信息化、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三个方面将走进广东省现代化先进学校前列。全体爱周高中人正努力把学校变成一所有特色的高水平、高品位、现代化、信息化的新型综合高中。

 

我校是湛江市直属学校中唯一的一所综合高中,目前各方面都呈现跨越发展的趋势,学校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湛江市爱周职业技术学校

湛江市委书记魏宏广先生视察学校听取梁哲校长汇报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