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2018/5/21  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  阅读:  【放大镜】  

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

2017年教育质量年度报告

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公办职业学校。为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化州市委、市政府作出了迁建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决定。新校区建设工程于20088月立项,20107月动工,总体规划378亩,工程分二期推进。首期工程建设占地168亩,建设教学楼三幢,学生宿舍两幢,实训楼三幢,综合楼一幢和校区市政工程,建筑面积达5.6万平方米,投入资金1.1亿,其中,实训、教学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可提供110多个实习工场,75个多媒体教室。新校区已于20122月正式开学,这标志着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迈进了新的发展历程。20149月,化州市委、市政府整合资源,将化州市技工学校、化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化州市教师进修学校(含艺术高中)并入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从而大大加强了师资队伍力量,为学校的发展壮大注入了新的活力。经过几年的建设发展,学校现在师资力量雄厚,设备设施齐全,环境优雅,风景如画,是教书育人的好地方。现在,二期工程建设中的C幢学生宿舍、学生饭堂和400米跑道运动场建设正在积极推进。

学校致力于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教学以技能为中心,以实践为重点,积极开展校本教研,推行项目教学、一体化教学等国内外前沿的教学模式,以“学会做人、学好技能、适应就业、学会创业”为学生成长目标,培养有扎实基础和广阔前途的中级技能人才。近三年来,我校学生在各级技能竞赛中获省级奖项共3人,获市级二、三等奖共20人次。

学校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肯定。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和技能型人才培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办学模式,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具体情况如下:

1.学校情况

1.1 学校概况

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是化州市教育局直属全日制公办学校。学校占地总面积111888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57.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6983平方米,生均占建筑面积29平方米。学校现有固定资产总值为7592.5万元。目前学校开设电子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商务、学前教育、服装设计与工艺、计算机应用、机电技术应用、会计、制冷和空调设备与维修、畜牧兽医等10个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等为校重点专业。教学实训设施完善,有计算机室、服装裁缝室、家电维修室、电工电子室、电子工艺室、电路板制作室、电子考核室、汽车维修车间、财会室、光机电实验室、单片机室、高级维修电工室、机械加工实习车间、PLC室、制冷设备室等83间实验(实训)室,设备总值约2242万元。学校建有三栋实训楼,三栋教学楼,两栋宿舍楼,一栋综合楼。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宿舍24小时有专人值班,文体活动、安全防范设施齐全,无线WIFI信号覆盖整个校园。

1.2 学生情况

2016-2017学年秋季招生1510人,学校录取学生大部分是初中毕业生,其余为高中毕业生或社会青年,其中1156人为农村户籍,占招生人数的76%,其余为城镇户籍;生源地化州市占98%,市外仅占2%。在校生2546人,毕业生637人,学生巩固率均在98%以上。

1.3 教师队伍

专任教师总人数250人,比上年度增加4人,师生比为1:9.8,比上年度(1:6.8)有所减少。“双师型”教师77人,占专业教师30.8%,比上一年度增加1人;兼职教师5人,占专任教师的2%,与上年度人数相同;专任教师本科以上学历193人,占专任教师的78.4%,和上年度比例相同;专任教师高级职称教师50人,占专任教师的20%,与上年度比例相同。

1.4 设施设备

1.4.1 仪器设备

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242.5万元,比上年增加92.5万元,增加比例为4.3%,达到省示标准。实训实习工位3205个,比上一年度增加260个。教学用计算机500台。

1.4.2 图书资料

我校图书馆藏书9万册,生均35本,比上一学年增加1000册,报刊种类100多种。

2.学生发展

2.1学生素质

2.1.1学生思想品德素质

学校致力提高学生的思想品德素质,使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建校以来在校学生无任何犯罪行为。除了例行的仪表仪容检查、文明班级评比等活动外,班主任定期召开文明卫生、知恩感恩、法律道德等系列主题班会,正确引导学生,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组织、有目的、有计划地举行班级活动,如到福利院慰问老人、时事论坛、班级道德讲堂等,使学生的思想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学校还通过开展形式丰富的文体娱乐活动,如每学年至少一次的演讲比赛、歌唱比赛、篮球赛、足球赛、技能体艺节以及文艺晚会等,发展学生特长,促使学生的精神风貌、行为习惯、道德素质显著提升。本学年学生德育等级合格率100%

2.1.2学生文化素质

学校重视学生文化素质的培养,把文化素质教育和专业技术教育放在同等地位,把文化素质教育纳入整个课程体系中大力营造文化素质教育的环境和氛围。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文化课考核考试,学生合格率为99.2%,第二学期合格率为99.7%,经老师辅导、学生自主复习,补考后合格率为100%

2.1.3学生专业素质

学生的专业素质培养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本学年,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各级技能大赛,成绩显著。同时,引导和培训学生参加各项考证:计算机和会计专业有78名学生考取全国计算机一级证书,汽修专业有68名学生考取汽车维修工证书等。毕业生中有292人获得职业资格证书。

2.1.4 学生身体素质

学校积极开展各种体育运动,每年举行校运会、班际足球、篮球、排球赛,成立多种运动兴趣小组,有跆拳道、毽子、羽毛球、跳绳等。每天安排一小时课外活动,学生自由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学生身体素质也逐年提高,2017年体质测试优秀率达23%,合格率达到93.1%

2.1.5 毕业率

2017年毕业学生637人,毕业率为98%

2.2 在校体验

学生在校体验情况调查统计表

调查项目

最满意

满意

较满意

不满意

调查人数

满意率

理论学习

168

54

10

5

237

92.4%

专业学习

190

30

15

2

237

92.8%

实习实训

145

67

18

12

237

87.3%

校园文化与社团活动

145

47

22

23

237

81.0%

生活

144

52

28

13

237

82.7%

校园安全

160

48

20

9

237

87.8%

毕业生对学校评价

40

56

11

5

112

85.7%

2.3 资助情况

学校成立资助中心,认真贯彻上级的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工作目标,以实施“免”、“助”工作为重点,以社会捐资助学为补充,实行学校补助与社会助学相结合来开展工作。严格按申请、评选、公示、审核程序进行落实助学金的发放。

学校首页:广东技校网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