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2018年新生报读须知

2018/6/15  深圳大学  阅读:  【放大镜】  

深圳大学2018年新生报读须知

Q:入校后可否转专业?

A:深圳大学有多次转专业的机会:未申报毕业前均有申请转专业机会,需自主选择参加英语或数学的考试,合格后由学院择优录取。


跨科类不接受转专业,如艺术、体育类不能转入文、理科专业等;建筑学专业以往一般不接受转专业。


另外,我校实行分层分类因材施教,通过校内二次选拔,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如29个特色实验班等。


Q:入校后可否修读双学位、选读其他学院的课程?

A:入学后,学生可以在全校范围内跨院系自由选课。


另外,学校鼓励采用主辅修制,双学位制,文理互补学分制度,课外创造发明学分制度,对学生的全面发展开拓了多条道路。


实行学分制,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即可毕业。


Q:深圳大学是否有专业分数级差?

A:我校不设专业分数级差,普通类专业录取实行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


Q:如何填报志愿,进入深圳大学机会比较大?

A:真诚希望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深圳大学,且所有专业志愿均填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如高考成绩、专业取向、体检情况等)及以往的录取分数,来确定自己专业志愿的先后顺序,并服从专业调剂。


Q:如我的档案投到深圳大学会被录取吗?

A:广东省和省外,实行平行志愿的普通文理类考生,在我校投档比例范围内,对于出档到我校的考生,如服从所有专业调剂,体检合格,符合有关录取规定,我校承诺录取。


非平行志愿的将根据所在省投档方式、考生报考情况、是否服从专业调剂、体检及招生计划等情况,在录取时候才能确定。


Q:我不服从专业调剂,会被退档吗?

A:专业志愿处理办法,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原则,并结合专业要求录取。


如考生所有填报专业志愿均未被录取时,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将予以退档;如服从所有专业调剂,在其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均已录取完后,将被择优录取到有剩余计划的专业中。


为了提高录取机会,我们建议考生填报专业服从调剂,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如高考成绩、专业取向、体检情况等)及以往的录取分数,来确定自己专业志愿的先后顺序,并填满所有专业志愿。


Q:专业服从调剂,会不会被调剂到护理学专业?

A:护理学专业原则上只录取填报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


Q:在哪里可以查到录取结果?

A:录取期间我校仅通过深圳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微信号:szubkzs)和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szu.edu.cn)实时公布录取进展情况,并提供学院(专业)查询,便于广大考生及家长及时了解我校招生录取情况。经各省招办审核后,最终录取以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为准。


Q:如何了解深大学院、专业的详细情况?

A:深大各学院及专业介绍可以登录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szu.edu.cn/page?m=yxzy&c=00060001)查阅,或关注深圳大学本科招生官微(szubkzs)了解。


Q:深圳大学报考热门的专业有哪些?

A:根据往年录取分数统计,我校计算机类、建筑类、经济类录取分数居前,详细情况可以查阅深圳大学往年录取情况统计表,各统计表已按照专业录取分数由高至低进行排序,可供参考。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