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司法警官职院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8/6/15  广东司法警官职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司法警官职院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公共基础部

社会工作(6901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关怀社会、服务社会的职业素养,系统掌握法律知识、社会工作基础理论以及较强的社会工作实物处置技能,胜任社会工作岗位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个案工作、矫正社会工作、社区工作、小组工作


【就业面向】初始岗位:政府机关、民政、妇联、共青团、工会、司法、城乡社区组织、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从事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矫治、心理疏导等社会服务工作。


发展岗位:政府机关、民政、妇联、共青团、工会、司法、城乡社区组织、社会团队、社会服务机构从事社会工作的管理、指导及政策研究等工作。



警察系

刑事执行(680601K)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勤学、尚法、精警、奉献”职业素养,掌握监狱学基础理论和刑事法律知识,具备较强的行刑警务能力、罪犯管理能力和教育改造能力,能够胜任监狱刑罚执行一线工作岗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警务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监狱刑罚执行、狱政管理、罪犯教育、罪犯心理矫治、狱内侦查


【就业面向】初始岗位:监狱基层民警(主要从事现场管理、安全警戒及相关教育矫正工作)。


发展岗位:公安机关看守所、拘留所、拘役所管教民警,强制隔离戒毒场所基层民警;经过五年以上工作与相关培训后,能成为监狱基层管教业务骨干。



刑事侦查技术(680701K)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勤学、尚法、精警、奉献”的职业素养,掌握监狱侦查基础理论和犯罪防控技能,熟悉刑事案件的办案程序和方法,能够胜任监狱侦查工作岗位、公安保卫机关侦查工作岗位和司法鉴定岗位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警务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犯罪情报分析、犯罪现场勘查、物证技术基础、狱内侦查、侦查讯问、侦查策略与措施


【就业面向】初始岗位:监狱狱内侦查岗位民警(主要从事罪犯管理、犯情分析及罪犯又犯罪和漏罪侦破工作)。


发展岗位:公安机关、强制隔离戒毒场所、未成年犯管教所侦查工作岗位;经过五年以上工作与相关培训后,能成为基层侦查业务骨干。



行政执行(680603K)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勤学、尚法、精警、奉献”职业素养,掌握行政执行基础理论和法律知识,具备较强的行政执行警务能力、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管理能力和教育矫正能力,能够胜任行政执行警务一线工作岗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警务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戒毒基础理论、戒毒心理矫治、强制隔离戒毒管理、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教育


【就业面向】初始岗位:司法行政机关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康复管理所基层民警(主要从事现场管理、安全警戒及相关教育矫正工作);公安机关戒毒所;社区戒毒和康复机构;自愿戒毒机构等。


发展岗位:公安机关看守所、拘留所、拘役所管教民警,监狱基层民警;经过五年以上工作与相关培训后,能成为强制隔离戒毒等机关基层管教业务骨干。



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680706K)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忠于职守、秉公执法、严守纪律、清正廉洁的职业品德,掌握心理学和监狱学基础理论,具备罪犯心理测量与评估、罪犯心理健康教育、罪犯心理咨询、罪犯心理矫正、罪犯心理危机干预等职业能力,能够胜任监狱罪犯心理矫治工作岗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警务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犯罪心理分析、司法心理应用、心理测量原理与应用、心理咨询原理与技术、罪犯心理矫治


【就业面向】初始岗位:监狱心理矫治民警岗位(主要从事罪犯心理矫治工作)。


发展岗位:戒毒机关、公安机关、社区矫正机关、社会机构等心理咨询与矫治相关岗位。



法律系

法律事务(680503)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法律专业素养,掌握法律知识和应用技能,能够胜任基层企事业单位法律事务、社区乡镇法律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民法、法律文书、刑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


【就业面向】初始岗位:中小企业法务工作、社区(乡镇)法律服务工作。


发展岗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所工作人员。经过五年以上工作与相关进修后,能成为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或从事政法相关工作岗位骨干。



司法助理(6805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法律专业素养,掌握法律知识和应用技能,能够胜任律师助理、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等相关工作岗位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民法、刑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


【就业面向】初始岗位: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和律师助理等法律服务工作。

发展岗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所工作人员。经过五年以上工作与相关进修后,能成为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或从事行政执法部门相关工作岗位骨干。



社区矫正(680605)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正义感、责任感、同情心、奉献意识和服务精神等职业素养,掌握非监禁刑罚执行和社会工作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熟悉社区矫正日常工作流程及规范,具有刑务处理、教育矫正、心理干预、再犯防控等职业能力,能够胜任社区矫正基层工作岗位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社区矫正工作实务、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罪犯心理矫治、社会学与社会工作实务、人民调解实务、社区矫正教育


【就业面向】初始岗位:乡镇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专职工作人员(主要从事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帮困辅助等工作)。


发展岗位:县市级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专职管理人员(主要从事乡镇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工作的

指导和管理工作)



法律文秘(680502)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文秘基本素养,掌握法律知识和文秘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胜任法律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文秘一线工作岗位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亚伟速录技术、法律文书、书记员工作实务、文秘实务


【就业面向】初始岗位:法律部门速录员、文档管理助理、秘书助理。


发展岗位:中小企事业单位或基层司法机关的秘书、文档管理员、书记员等,经过五年以上工作与相关培训后,能成为基层单位秘书业务骨干或法律辅助人员。



信息管理系

司法信息技术(680703K)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民警察忠诚、公正、廉明、奉献的职业素养,培养具有信息技术职业基本技能,掌握信息技术与管理工作相关理论知识,够胜任司法行政机关(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公安机关看守所、拘留所信息技术运用(运行维护)及企事业一线等岗位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C++程序设计、动态网页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与应用、刑法


【就业面向】初始岗位:司法行政机关(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线具备信息化应用能力的管教民警、一线企事业信息技术操作人员。


目标岗位:司法行政机关(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信息技术科、基层信息化部门骨干。


迁移岗位:公安机关看守所、拘留所一线具备信息化应用能力的管教民警、一线企事业信息技术操作人员。



司法信息安全(680705K)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民警察忠诚、公正、廉明、奉献的职业素养,培养具有信息安全职业基本技能,掌握信息安全技术与管理工作相关理论知识,够胜任司法行政机关(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公安机关看守所、拘留所信息安全保障(运行维护)及企事业一线等岗位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电子取证、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与应用、信息安全技术基础、刑法


【就业面向】初始岗位: 司法行政机关(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负责信息安全保障的民警、企事业一线信息安全操作人员。


目标岗位: 司法行政机关(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信息安全保障业务骨干。


迁移岗位:公安机关看守所、拘留所负责信息安全保障的民警、企事业一线信息安全操作人员。



司法鉴定系

司法鉴定技术(68070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司法鉴定技术基础知识和技能,具备一定的司法鉴定技术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司法鉴定机构事务管理和司法鉴定人助理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现场勘查、法医鉴定实务、损伤鉴定、痕迹鉴定、文书鉴定


【就业面向】初始岗位:司法鉴定内勤、司法鉴定助理。


发展岗位:人民警察、司法鉴定人;经过五年以上工作于相关业务进修后可成为司法鉴定业务骨干。



安全保卫系

司法警务(680604K)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相关法律知识、警务专业知识和警务专业技能,能够胜任基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一线工作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警务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司法警察实务、安全防范技术与应用、治安管理、法院执行原理与实务、刑事侦查


【就业面向】初始岗位:基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


发展岗位:基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经过五年以上工作于相关业务进修后可成为司法警务业务骨干。



安全防范技术(680702)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身心素质、掌握安全防范技术基础知识和技能,较强的安全防范技术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公安机关、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等行业的安全防范部门,同时也适用于安全防范公司以及相关企业等工作岗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安全保卫实务、安全防范技术与应用、治安管理、犯罪预防、公共安全管理


【就业面向】初始岗位:企事业单位内保岗位、安防工程公司技术岗位(初级)、警察机关辅警岗位。


发展岗位: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岗位。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