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青年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8/6/24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财经系专业介绍

会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高职教育大专层次,主要面向各类中小企业、非营利组织出纳、会计核算、办税员和审计助理等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必备的会计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具备诚信守法、勤奋敬业、坚持原则等良好的会计职业道德,拥有扎实的实务工作能力和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会计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会计基本技能、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税法理论与实务、税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实务、企业经营管理实务、审计理论与实务、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等。


专业特色:会计专业教师队伍包括副教授以上职称3人,讲师4人,双师型教师7人,其中既有广东省财政厅专家,也有资深的注册会计师,同时还从知名企业聘请的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行业能手担任兼职教师,以满足课程开发与实训教学的需要。会计专业已建有丰富的实训资源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训环境。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财税金融部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岗位涉及出纳、会计员、助理会计、助理审计、统计员及税务助理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珠三角等发达地区,服务于中小型外贸企业经营管理一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从事外贸业务、单证、跟单、报关、报检等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    备创新、实践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外贸进出口实务、国际结算实务、国际商务单证理论与实务、外贸跟单实务、外贸英语函电、报关与报检实务、国际货运代理实务等。


专业特色: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广东省级重点专业,专业实力雄厚,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课题10余项,承担各级各类政府部门、民间团体、企事业委托项目10余项;专业现拥有独立的外贸实训室,外贸综合实训室,外贸创新仿真实训室等多间,能同时容纳250多台计算机,并配备进出口贸易实务、单证缮制、报关实务、国际结算、国际货运代理等实训模拟软件,为学生提供良好时间环境。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外贸企业、生产企业的外贸部门或国际货物运输企业从事进出口业务助理、单据缮制、外贸跟单、报关、报检、货代、船代等工作,也可以自行创办外贸公司或从事外贸SOHO进行外贸创业,还可以在一般内贸型企业从事国内营销及管理工作。


国际金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泛珠三角地区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及其它金融机构的一线岗位,培养高职教育大专层次,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英语和计算机技术基础能力,掌握国际金融基本理论和技能、国际金融理财业务,熟悉金融机构柜台操作、客户理财服务、国际金融投资分析与咨询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并具有一定的宏观经济分析能力和敏感性,具有较强的理财产品营销能力的复合型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经济学基础、现代金融概论、公司金融实务、保险原理与实务、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市场基础;投资银行实务、金融综合柜台业务、金融营销技能、国际金融;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个人   理财、外汇交易实务、金融英语、财务分析、国际贸易实务、基金投资、统计原理与实务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将组建一支由专任教师、行业企业兼职教师组成的“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双师结构”教学团队中专任教师的“双师”比达70%以上。专业核心课程应由校内专任专业教师和行业兼职教师共同完成教学。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企事业单位、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企业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岗位涉及银行综合柜员、客户经理、证券经纪人、保险代理人、外汇理财顾问及期货经纪人等。




工商管理系专业介绍

会展策划与管理

培养目标: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培养具有会展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会展和商务策划、管理、营销、服务等职业核心能力,面向各类专业机构和中小型会展企业,包括会展行业协会、会展专业组织、组展策划企业、会展场馆企业、会展营销企业、会展服务企业、会展设计搭建企业,及会展产业链相关行业如旅游、酒店、广告、物流、公关礼仪、会展教育培训和咨询机构等,或面向一般企业的相关部门,从事会展及各种事件活动的策划、组织、现场管理或企业参展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围绕会展人才的职业能力,开设基础及素质类课程、专业基础类课程、专业核心课程、选修课程、综合能力及拓展类课程等。其中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活动策划与组织、会展接待与服务、参展实务;专业基础类课程包括会展概论、文案写作、会展专业英语、推销实务、会展布置训练实践、设计软件应用、商务礼仪、创新思维训练、管理学基础、团队建设与管理、中小企业管理、ERP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实训;选修课程包括酒店管理实务、会展旅游、物流管理、场馆服务与管理、广告策划与设计、展示设计等课程;引导学生以会展策划师为职业发展目标。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就业领域:会展策划企业、会展设计企业、会展场馆、旅游公司、酒店、庆典公司、广告策划公司、媒体传播机构、商务公关公司、涉外经济机构、咨询服务公司,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的策划部、广告部、会展部、市场部等,从事商务会展相关活动的策划、管理、营销和服务等工作。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高职教育大专层次,掌握现代市场营销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计算机操作能力和英语基础应用能力,具备产品销售、客户服务、市场推广、营销策划及网络营销等职业核心能力,面向各类大中小型企业,从事产品或服务销售、客户服务、市场推广、营销策划、网络营销等工作的复合   型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围绕市场营销和网路营销人才的职业能力,开设基础及素质类课程、专业基础类课程、专业核心课程、拓展类课程、综合能力类课程等。其中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客户关系管理、新媒体营销、推销实务、市场调查与预测、商务谈判与沟通等课程;专业基础类课程包括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基础与网页设计、管理学基础、文案写作、中小企业管理、消费者心理与行为、 商务礼仪、团队建设与管理、国际贸易实务、市场营销策划、实用软件应用、ERP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实训等;拓展类课程包括视觉营销、网店经营与管理、网店装修与设计、工商超市经营管理、公共关系实务、服务营销等课程;引导学生以市场营销、网路营销技能人才为职业发展目标。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就业领域是各类大中小型企业以及电子商务类企业,从事市场营销及网络营销相关活动的策划、管理、推广、营销和服务等工作,具体岗位包括营销策划、网络推广与运营、网络销售及网络客服、市场调查与预测、业务销售、客户服务与管理等。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训师方向)

培养目标:人力资源开发是企业发展动力的源泉,人员素质培养是人才培养的重点。本专业针对体验培训领域,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品德,掌握人力资源管理中有关培训方面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熟练培训工作通用过程模式,能够结合当前社会现状和企事业单位的具体特点和问题,独立进行培训需求评估、制定培训方案、进行课程设计、实施体验社培训教学以及培训成效评估的复合型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围绕培训工作策划、管理与教学,本专业分别开设历奇教育基础实务、体验教育实务、拓展训练、休闲教育实务、管理理论与实务、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素质测评、绩效评估、团队建设与管理、培训管理实务、培训与开发、培训场地与器材管理、日常急救护理等主干课程。


专业特色: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训师方向)为全国高职院校首创的专业。本专业在积累团校多年培训教学管理经验基础上,以人力资源开发为主要内容开设专业;对人才培养采取“学做结合、校企联合”的“双导师”制,融会贯通“五位一体”体验教育理念(即:“经历体验、分享反思、归纳提升、运用实践、共同成长”),强调专业学习与职业技能实践紧密互动,联合行业企业优质资源培养人才,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就业方向: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员;培训机构的管理专员、培训师;管理咨询、教育咨询机构的体验培训师;拓展训练基地的驻场教练、场地管理专员等。




计算机工程系专业介绍

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网络、网页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建网、管网、用网等综合运用能力,面向网络系统集成企业、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企业、网络设备生产及销售等企业,从事网络工程建设、网络运行管理、网站开发、技术支持、网络产品营销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计算机网络、Windows及Linux          


网络服务器、综合布线、网络设备配置、高级路由技术、网络安全技术、企业网络管理技术、云计算与虚拟化服务、系统集成管理与实施、市场营销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面向行业产业链的5大类职业岗位,构建了“校企深度合作,三层工学融合”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及“五层次、模块化、阶梯式”的课程体系,通过“岗、证、课”一体化课程内容设计及丰富的实训形式,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技能,毕业即能胜任工作岗位,实现校企无缝对接。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网络建设与管理、网站开发与维护、售前及售后技术支持、网络产品营销等工作岗位。


物联网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电子技术、   单片机、RFID、传感器、传感网等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物联网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维护等综合运用能力,面向物联网工程


建设、物联网系统运营、物联网设备生产及销售等企业,从事与物联网相关的项目实施、系统维护、设备销售及技术支持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技术、程序设计、单片机、RFID技术、无线传感网技术、传感器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数据库技术、Android开发技术、物联网系统综合实训、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与实施、信息安全技术、市场营销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面向物联网产业链的4大类职业岗位,构建了“依托校企平台、基于核心载体、实现就业创业”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及“就业+创新创业”的课程体系、 以项目为主导的实践教学体系,通过“教、学、做、用、鉴”一体化课程内容设计及深度校企合作,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物联网项目实施、系统维护、售前及售后技术支持、物联网产品营销等工作岗位。


软件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软件工程、编程语言、数据库等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软件开发、软件测试、UI设计、技术支持等运用能力,面向软件开发类企业、网站系统运营类企业、软件销售类企业,从事信息管理系统开发、移动互联网开发、软件测试、UI设计、技术支持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Java程序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基础、数据库基础(SQL Server)、计算机网络安全、网页设计与制作、Android开发基础、JavaEE框架技术、软件工程概论、Linux 系统管理、中小企业管理、软件测试技术与应用、市场营销、UI设计及应用、Java Web开发、JavaEE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面向软件行业产业链的5类职业岗位,构建以职业岗位技能培养为主线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习编程”、“练习编程”、“实战编程”、“软件开发”、“软件工程”的五位一体的立体化、多层次课程体系,提升学生“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 实现校企无缝对接。


就业方向:面向软件工程师、软件程序员、软件测试员、手机软件开发工程师、UI设计师、软件技术支持、网站系统运行与维护、软件销售等岗位。




外语系专业介绍

旅游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高职教育大专层次,掌握英语语言及涉外旅游等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与操守,具有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及一定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具有较强地运用英语进行导游讲解、旅游接待、酒店服务、景区现场管理、旅游营销策划、旅游电子商务等职业核心能力,面向旅行社、涉外酒店、旅游景区、旅游交通企业、会展、旅游翻译等行业企业,从事英语导游、涉外酒店服务、出国领队、景            区服务等岗位工作的复合型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跨文化交际实务、酒店职业英语、旅游翻译、旅游英语、英语现场导游、综合英语、旅游学概论、旅游地理、导游基础、酒店管理实务、旅游电子商务、旅游心理学、旅游客源国、导游业务与法规、中文现场导游、旅游产品开发与营销、旅游景区管理、会展旅游等。


专业特色:与行业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师资队伍校企结合,课程设计对接工作岗位,就业率高。


就业方向:主要在国际旅行社、五星级酒店、著名旅游景区、会展等旅游企业就业,主要岗位包括计调、旅行顾问、旅游营销及产品设计、导游、出国旅游领队、旅游景区工作人员、涉外酒店前台、客服、西餐服务、会展旅游等岗位。


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英语语言及国际商务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及一定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具有运用英语进行商务沟通、贸易洽谈、翻译、文秘、外贸营销以及单证制作、跟单、外贸电子商务等对外贸易实务操作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与操守,面向外贸,中小工厂,货运代理,跨境电商等企业,从事外贸业务员、外贸跟单员、商务翻译、货代专员等岗位工作的复合型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商务英语、商务翻译、跨文化交际实务、外贸函电、外贸平台应用、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理论与实务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构建了校企合作、行业先导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宽、厚、活、拓”四维能力的教学体系,并围绕“做中学,学中做,边学边做,边做边学,做学结合”的理念进行课程设计。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的岗位群包括:商务翻译、外贸业务员、外贸跟单员、涉外商务秘书、商务助理等。




青少年工作系专业介绍

青少年工作与管理

培养目标:作为系部的核心专业,青少年工作与管理专业将立足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面向青少年群体,着力培养具备青年领导力素养,致力于基层社会服务,政治素养过硬、专业知识扎实、服务意识明显、实践能力出众、具有创新精神与能力、掌握青少年工作与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和相应工作技能,具备共青团与少先队工作、青少年社会事务、青少年活动设计与实施、青少年心理评估与辅导、青少年权益保护与犯罪预防、青少年文化艺术宣传等综合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青年学概论、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组织行为管理、青少年心理体验与咨询、青少年政策与法规、网络与新媒体传播实务、领导力理论与实践、团队建设与青少年活动策划、秘书工作实务、青少年社会工作、群团工作理论与实务


专业特色:通过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使本专业学生具备调查研究青少年社会现象、解读分析青少年社会政策与法规的能力,提高发现青少年群体问题技能的敏感度。通过校内实训,熟练掌握青少年活动策划与组织的原则,加强青少年社会事务宣传能力,将开展青少年活动作为必备技能。面对青少年失范行为大幅增多的社会现象,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学生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基本方法,并结合青少年心理辅导与咨询相关知识培训,增强本专业学生的青少年社会实务的应用能力,培养学生成为优秀的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人才。


作为特色专业,系部具有庞大的组织资源,现已与多个地市(区县)共青团委员会、校外培训机构与青少年社会服务机构建立合作,且配有可供培训的校内青少年服务专业技能实训室。学生在广泛与各类青少年群体接触的基础上,可将校内所学知识与技能充分运用在社会事务上,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就业岗位: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员、基层共青团干部、小学思想政治类教师、学校少先队辅导员、青少年宫和民办社会教育机构教师或行政人员、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活动策划专员。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训师方向)

培养目标:人力资源开发是企业发展动力的源泉,人员素质培养是人才培养的重点。本专业针对体验培训领域,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品德,掌握人力资源管理中有关培训方面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熟练培训工作通用过程模式,能够结合当前社会现状和企事业单位的具体特点和问题,独立进行培训需求评估、制定培训方案、进行课程设计、实施体验社培训教学以及培训成效评估的复合型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围绕培训工作策划、管理与教学,本专业分别开设历奇教育基础实务、体验教育实务、拓展训练、休闲教育实务、管理理论与实务、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素质测评、绩效评估、团队建设与管理、培训管理实务、培训与开发、培训场地与器材管理、日常急救护理等主干课程。


专业特色: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训师方向)为全国高职院校首创的专业。本专业在积累团校多年培训教学管理经验基础上,以人力资源开发为主要内容开设专业;对人才培养采取“学做结合、校企联合”的“双导师”制,融会贯通“五位一体”体验教育理念(即:“经历体验、分享反思、归纳提升、运用实践、共同成长”),强调专业学习与职业技能实践紧密互动,联合行业企业优质资源培养人才,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就业方向: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员;培训机构的管理专员、培训师;管理咨询、教育咨询机构的体验培训师;拓展训练基地的驻场教练、场地管理专员等。




社会工作系专业介绍

社区管理与服务

培养目标:在社会治理背景下,本专业面向基层社区,培养具备社会工作专业价值观和知识,具有社会创新意识,能够协调社会关系,整合社会资源,动员居民参加社区服务,社区治理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社区社会工作、社区建设实务与管理、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人类行为 与社会环境、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等。


专业特色:紧密围绕社区建设、社区治理,强调校企合作,课程学习同时参与各类社区服务及项目服务,提供赴香港、澳门及省内各地交流学习机会,就业率高。


就业方向: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基金会及非营利组织从事现代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社区服务及推进社会和谐等工作。


社会工作

培养目标:培养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正义的专业价值观,掌握社会工作基本知识与技能,面向社会服务领域,具备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结合时代要求,社会现状、社会群体需要,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需要,独立开展专业服务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青少年社会工作、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心理咨询实用技巧、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等。


专业特色:社工人才培养已纳入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政府投入逐年加大,行业人口紧缺,毕业生就业率高;学生培养特色鲜明,注重服务学习和社会实践,支持学生赴香港、德国以及各地进行交流学习。


就业方向: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慈善公益团体、基金会、街道、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从事社工服务、项目开发、组织建设、行政宣传等相关工作。




艺术设计系专业介绍

动漫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着眼于动漫影视产业的市场需求,采取通识教育加工作室培养的独特培养模式,整合优化核心及学科基础课程。学生首先完成通识课程学习,掌握动漫专业人才所需专业理论知识及基础技能,而后学校联合企业专业人才进入工作室兼职授课或指导学生创作实践。通过实践使学生进一步深化理论及技能学习,让学生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熟悉动漫行业文化创意原理及技术实现手段,能胜任影视动画创意       设计工作。既具有影视动画的创意设计能力,又能胜任动画制作工作的实用型高级技能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传统美术基础、专业软件基础、数码摄影艺术基础、艺术与欣赏、构成基础、数码绘画基础、影视动画教学实践项目、商业动画教学实践项目、毕业设计


专业特色:本专业方向突出先培养学生动漫设计基础技能,而后将动漫设计与制作流程有机结合,通过学生参与项目制作,以工作室形式推动教学做一体化,实现教学与实践的无缝对接,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工作技能,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在工作过程中独立分析和思考问题的实践与创新能力。


就业方向:进入影视动漫画制作公司、广告公司、新闻媒体机构和出版社等相关领域工作,也可以自己开设工作室从事设计创作。工作内容主要涉及影视动画创作、制作相关的设计与服务工作,如动漫衍生产品设计、卡通形象设计、插画设计、平面设计、商业美术设计;游戏动画制作、科技动画制作、影视特效与合成;动画相关机构、相关岗位等。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高职教育大专层次,掌握数码平面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等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广告设计与制    作、包装设计与制作、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媒体设计与开发等能力,面向广告公司、新闻媒体机构、文化传播机构、影视制作公司、游戏制作公司、动漫设计与制作公司、政府机构、教育与培训机构等企业,从事设计与制作工作的复合型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图形设计、字体设计、标志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版式设计、书籍装帧、吉祥物设计、插画设计、网页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界面设计、印刷材料与工艺


专业特色:本专业方向突出数码平面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特色,与各类产业中的企业进行联合,教学做一体化,实现教学与实践的无缝对接。强化学生动手分析能力的培养,激发和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技能,毕业即能胜任工作岗位。


就业方向:主要在广告公司、影楼、新闻媒体机构、文化传播机构、网络服务公司、影视制作公司、政府机构、动漫设计与制作公司、教育与培训机构、数字博物馆、文化馆、出版社等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设计、网络媒体设计、影视制作、动画设计制作、艺术摄影等相关工作。


延伸阅读: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简介及环境展示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招生视频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2018年普高招生计划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2018年收费项目及标准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2018年奖助学金政策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2018年新生报读须知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2018年新生报读要求及限制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章程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2017年录取分数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2018年高考录取查询系统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