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东设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有两次投档机会

2018/6/26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今年我省在普通类本科院校中设置了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这是怎么投档的?


为更好地保护高分考生,体现普通高校招生高分高录原则,发挥人才选拔导向,今年省招生办公室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情况,按照一定比例在本科批次普通类文理科设置了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并在公布各批次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的同时,一起向社会公布。


本科批次院校普通类录取时,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第一次投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上的考生,待相关院校录取结束后进行第二次投档。


第二次投档时,高分未投出或优先投档未录取被退档考生与其他考生一起排序投档,但在第一次投档时被退档的院校志愿无效。第二次投档时,第一次投档录取就已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不再安排第二次投档,未完成计划的专业可进行专业投档。如果考生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投档时被投B志愿,但因分数低或专业不服从,被B院校退档。在第二次投档时,该考生会与其他考生一起排序投档,不再投B志愿院校,如达到C志愿院校投档条件,则可投档C院校。


需特别提醒考生注意的是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不是高分保护线,更不意味着自己分数高就一定能录取到某某院校。因为:

一是对于高分考生有两次投档机会,但志愿填报机会大家都是一次的

二是第一次投档出去的高分考生,如被退档,其所报的另外14个志愿,有可能这14个院校都已在第一次投档录取就满额了。因此,高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根据前面问答题中的四点填报平行志愿,特别是院校志愿一定要形成合理梯度,有效地规避风险,增加被录取机会。


2018年广东高考志愿填报必读!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