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卫生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8/7/18  河源市卫生学校  阅读:  【放大镜】  

525日为心理健康日,为了更好的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健全人格,增强人际沟通能力,2018531日,我校在教学楼A栋学术报告厅举行题为《青春心有爱,少年健和美》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特邀河源市妇女维权站(河源站)站长、国家级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导师、现任河源市心理健康服务协会会长、广东青年之声特约心理专家李葵馨老师主讲。


河源市卫生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中,李老师以温暖大气、行如流水、幽默生动的语言和互动游戏,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将专业水准、科学态度、哲学精神与人文精神完美融合,详细解析了当代中职生在学习、生活、青春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和途径,让学生学会如何与父母相处、如何与同伴相处等技巧,营造良好的人际交流氛围,创建和谐的人际关系。李老师的讲座亲切而富有感染力,与其说是讲座不如说是一种轻松愉快的交流和沟通。用互动游戏、绘画——屋树人、模仿沟通圆之常见的不良沟通模式、萨提亚家庭模式(雕塑姿态)等,让所有听众参与到课堂中来。


河源市卫生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整个讲座过程中,学生们听得异常专注,时而参加到现场的小测试中,时而模仿起不同类型的沟通模式。会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会心的笑声。李老师从心理健康的指标等方面让大家自主发现问题,让学生们更加了解自己,悦纳自己,尊重父母,友爱同学,让在座的学生们豁然开朗、得以晓悟。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仍恋恋不舍,纷纷通过添加李老师微信等方式咨询相关心理健康问题。据了解,大部分同学主要是存在与父母的沟通障碍导致烦恼与心理问题。


河源市卫生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教育指导平台,使学生们受益匪浅,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学校心理咨询室黄廷书主任、叶文霞、张仕燕、谭凤玲老师和学校阳光心理学社成员以及在校班学生约25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学校首页:河源市卫生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