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技师学院第十二届技能节决赛圆满结束

2018/7/20  清远市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6月20日,以“展示技能风采,传承工匠精神”为主题的 2018年清远市技师学院第十二届技能节决赛圆满结束。

清远市技师学院第十二届技能节决赛圆满结束

 

本届技能节竞赛项目一共有34个,包括机械绘图员、汽车销售大赛、装配钳工、创意电商营销实践、面点制作技能等。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同学们充分展示了技能的力量和年轻工匠的风采。

科技让生活更便捷

“出门忘了关空调怎么办?智能家居能帮忙。只要我们在手机安装了这个程序,在办公室就能控制家里的窗帘和电器。”来自机电系15秋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的温伯松和林远凯同学向蒋院长介绍着这种便捷的科技。温伯松和林远凯同学将在学校学习掌握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曾参与黄埔电镀厂的车间线路改造。经过不断学习与实操,两位同学通过选拔多次参加省市各项技能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清远市技师学院第十二届技能节决赛圆满结束

 

小小蛋黄酥不简单

“这蛋黄酥口感酥化、火候又不会太老,可以出师啦!”经投票决定,这款“凤巢蛋黄酥”获得了面点制作技能比赛的最高分。它背后的大厨竟是一位学习面点制作才一年多的小姑娘!来自生态系17春烹饪一班的向咏恩同学在赛后分享到:“很感谢老师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鼓励,在我多次失败的时候还是不断激励和指导我。平时向老师们请教课内外知识,她们都会耐心地为我解答。”

清远市技师学院第十二届技能节决赛圆满结束

 

汽车销售展风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进入了千家万户,汽车销售也成了近几年的热门行业。你听,我院汽车系的15秋汽车营销专班的康雅同学在比赛现场跟客户介绍:“根据您的需求,我给您推荐这款奥迪A3。我们一起上车体验吧,在车上我给您一一介绍它的性能。”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汽车系的专业教师及清远南方合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莫斯东经理,清远奥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龙涛经理担任,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形象、礼仪、亲和力、语言表达及沟通技巧、应变能力、产品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针对需求的产品介绍、异议处理等方面给予综合评价。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按照预定场景精心筹划、巧妙发挥,展示出参赛最专业和最精彩的一面。

清远市技师学院第十二届技能节决赛圆满结束

 

为点钞能手打call

现场非常安静,只有点钞时发出的“沙沙”声。赛场旁的同学们屏住呼吸,生怕影响到选手们高度集中的精神。但还是有几名同学忍不住小声赞叹道:“速度好快啊,超厉害的!”由财经商贸系财经教研室主办、中国建设银行E银行协办的第十二届会计技能大赛在财贸系一楼大厅举行。这次大赛的目的是为了激发学生学习会计的兴趣,提高学生会计技能水平。

经过初赛总共有3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点钞、翻打传票两项会计基本功组成。第一轮是点钞比赛,两分钟内点得准、快的则胜;第二轮是翻打传票,采用专用设备进行小键盘传票计算,传票指定题号每任意20题的数字累加为1组,比赛限时不限量,算的题数准、多的则胜。比赛当天赛场分成四个区,有比赛区、候赛区、评委区及观众区。精彩的比赛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前来观赛的同学,部分同学跃跃欲试,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与选手PK的乐趣。

清远市技师学院第十二届技能节决赛圆满结束

 

用视频记录家乡之美

看过云月和山川,赏过湖海和四季,孰不知山川再美不胜家乡美。在通用能力培养中心德育教研室举办的第十二届技能节 “发现家乡的美”微视频总决赛上,10个充分展现了清远之美的微视频深深吸引着大家的眼球。“有的视频从日出拍到日落,记录了美丽清远一日之内的变化;有的视频从新城拍到凤城广场再到黄坑的百步梯,较为专业地拍摄了清远的标志景点;还有的视频是向大家介绍我市连南瑶族地区的特色民俗风情,顺便给自己家乡的农产品卖卖广告。孩子们的作品有特色,很不错!”评委之一的杨柯琦老师这样评价道。微视频比赛活动,青年学生以自己的视角发现、记录家乡的美,记录自己成长的轨迹,这为他们今后努力奋斗建设祖国、建设家乡添加了精神动力。

清远市技师学院第十二届技能节决赛圆满结束

 

听我的故事 听我的琴声

体育馆内,悠扬的琴声让人如痴如醉,生动的故事讲述让观众们完全投入了剧情,那是我院文创系正在举办的技能节之讲故事大赛和钢琴大赛。两大赛事分初赛和决赛两阶段,初赛共有一百多名学生报名,经过一轮激烈的竞争,最终各选出十人进入了本次的总决赛。在讲故事大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的作品和灵感完美呈现,创意与思维的巧妙碰撞,口才与技能的无瑕结合,充分展示了文创系同学们的专业功底。而在钢琴大赛中,选手们的表演同样出色。观众都陶醉在美妙的琴声中,选手们深情演奏,台下掌声不断。

清远市技师学院第十二届技能节决赛圆满结束

清远市技师学院第十二届技能节决赛圆满结束

 

技能节用时最长的比赛

在数控模具工程系的数控加工中心内,正在进行着数控铣床加工决赛。10名选手经过将近6个小时的紧张比拼,来自15秋数控(专)班的潘永航同学最终以0.3分的微弱优势获得了第一名。

“本次比赛的所有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最佳的状态,比平时更认真和积极了!”项目负责人武林冲老师在赛后对参赛选手们评价道,“潘永航同学是凭着他的大胆与细心,遇到问题时沉着冷静应对,在比赛最后脱颖而出。”

在比赛期间,蒋院长和教务科研处邹丰主任来到现场观赛。蒋院长对所有筹备比赛的老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鼓舞所有参赛选手要弘扬工匠精神,展示数模制造风采。

清远市技师学院第十二届技能节决赛圆满结束

 

学校技能节是全体学生展示技能、施展才华的大舞台。2006年以来,我院通过每年举办一届技能节,以节搭台,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办学;以节促教,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节练兵,训练培养技能高手,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学院技能节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目的,形成健康向上,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校风和学风。

清远市技师学院第十二届技能节决赛圆满结束

清远市技师学院第十二届技能节决赛圆满结束

清远市技师学院第十二届技能节决赛圆满结束

学校首页:清远市技师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