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启动

2018/7/29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4.jpg

5月22日晚,随着学院第一届心理剧大赛在佛山校区小剧场圆满举行,我院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建军出席活动并颁奖,近200名师生观看比赛。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系着青年的成长成才,我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2018年心理健康月活动内容包括心理剧大赛、 “21天不抱怨紫手环”、心理漫画比赛、心理知识讲座、“心理游戏广场”等,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呼吁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爱自己,爱他人,呵护心灵,共同成长。

第一届心理剧大赛上,五支参赛队伍围绕大学生的心理话题,主题涉及爱情、亲情、友情、梦等。比赛中,演员们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其中, 社会文化系二队《穿越时空拥抱你》、社会文化系一队《愿我们都能被岁月温柔以待》、音乐系《惜》通过演绎形形色色人的悲欢离合故事,提醒观众们要珍惜现在,展望未来;艺术设计制作系《我就是我》通过讲述个人对抗抑郁的故事,告诫观众们面对心理疾病时要相信自己的力量能够战胜它;文创系《三梦》通过讲述一个人做三个不同的梦的故事,带给观众心灵的启迪。作为本次比赛的特邀队伍,戏剧系学生用舞台剧《大哥》片段的精彩表演,丰富了大赛内容,活跃了现场气氛。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我就是我》荣获一等奖,《三梦》荣获二等奖,《惜》荣获三等奖,《愿我们都能被岁月温柔以待》和《穿越时空拥抱你》荣获优秀奖。

本次心理剧大赛既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也提升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