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快讯!
+

精心为准大学生准备:大一到大四各阶段的忠告!

2018-8-1  高考直通车  阅读:22784  【放大镜】  

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那刻,是什么样的心情呢?开心,激动,又有点小紧张。


一张小小的通知书到手,苦不堪言的高中生涯彻底画上句号。同时又开启了一场虽未知却期待的大学生活。大学等待你的会是什么呢?会是“良辰美景,才子配佳人”吗?还是“校园版的杜拉拉升职记”?又或者是逃不过《匆匆那年》般命运的捉弄?


大学有无数种可能,可能轰轰烈烈,也可能平淡无常。作为过来人,学长学姐真心希望你们这一路少些磕磕绊绊,多些手到擒来,活出自己的精彩。


大一的你

最具资质的小鲜肉,这一年,刚升学的你,将会不太适应全新的生活,会有大把的空闲却不知道做什么,会怀疑你的专业以及大学的意义,会在偌大的校园却找不到归属感。但是最终,你们将会适应。


不要拿你高中的眼光来衡量大学,

高中是一个小团体,

而大学是一个小社会,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如果你上了喜欢的专业,很幸运,

如果不是,那就定好自己的目标,

制定计划,转专业、辅修、研究生跨考

方法比比皆是 。


英语一定要学好,

想象一下,

毕业应聘时一口流利的外语震撼面试官

是不是很爽?


如果你参加社团是为了加几个分,

而不是从自己的兴趣角度出发,

那你不要浪费时间和精力了,

加分的方式有很多, 

不要做那些毫无意义的事情 。


大学也会存在真实的爱情,

但千万不要因为羡慕别人恋爱而恋爱,

只要是对的那个人,

晚一点有什么关系。

最少有一项课余爱好。

这爱好要终其4年,

最好成为你的特长。

请学会和你生活习惯完全不同的室友一起生活,
学着和他们成为朋友。
最后这些室友会成为你难忘的校友。


如果你迷茫了,

就请做好自己身边每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情 。

好好学习 国家奖学金8000。


大二的你

大二的你,告别大一的懵懂与青涩,逐渐适应了大学“放养”式的生活,你可能胆子越来越肥,心思也越来越多,无所畏惧可能会让自己遍体鳞伤,接下来的日子,你要更有方向和计划。


大学是亚社会。对,所以当你上了大二,要让自己有大人的形象。大一的孩子看到你,你要能让他们感觉到你是他们的学长,你很成熟。


要学会合理逃课(不会逃课的大学生不是好学生),专业课不去大概就是无可救药啦,逃课节约的时间也绝不是让你用来玩的。


不要在大学就开始忙着挣钱,等你毕业了,你有一辈子的时间去赚钱。大学只有一次。  


大学生占座就像在姑娘的无名指上戴戒指。如同恋爱,一些人往往不懂得珍惜,占而不座。大学里的你要么就勤勤恳恳地早起,要么就占座不浪费资源,否则你会被鄙视的。


如果你四年内很少去图书馆的话,你就等于自己浪费了一大笔的财富。


关于转专业,主要看成绩!这里的成绩指的是你在大一的两次期末考试的分数,取平均分,跟学分挂钩。一般而言,专业前五就很稳妥。

 

大三的你

大三的你,专科也好,本科也罢,一只脚迈出校园或者即将闯荡江湖,你的人生随意少了点,规划多了点,你要开始为自己选择一条通往将来的路。


你要开始更加注重自己的形象,学会化妆,学会包装自己,很快,你将成为职场人。但如果在大学里还过分重视容貌,可能不会吃亏,但是早晚会吃亏。


除了管理形象,你还得管理身体,有计划地健身,要有运动的习惯。工作不比上学,咳嗽、感冒、胃疼你都得忍着,最好的办法就是加强锻炼,别生病。


不管是职场、考研、考公务员,大三你该想清楚了,然后开始储备。考研不是个好出路,但是个不错的学习的办法。


学霸们开始盘算留学,然后不管是去哪个国家,想要进好一些的学校,需要做到这些方面。


大三实习,可以不要求工资,只要够生活费就行了,但是一旦毕业就不要听那些老板的忽悠人的台词了。


第一份实习工作尽量大一点的企业,混到工作经验再去小公司混能力。


大四的你

大四的你,其实是挂着学生招牌的社会人,不,更惨的社会人,位于工作链上的最底端。同样的工作内容,但是拿着实习生的薪水。处处碰壁的你们,会怀念学校的廉价美味的食堂,1000块住一年的宿舍,还有放在心底的那些人,可能不舍,可能不甘,终将挥手告别。


该毕业就毕业,不要想老呆在学校,人总要长大,晚一天就落后别人一天。


选择自己起码不讨厌的和适合自己的工作,然后好好努力。找工作很残酷以及有很大随机性。自己心里排斥的就放弃吧。


千万不要因为自己是“新人”,就肆意的原谅自己的过失,放纵不加约束自己的行为。


职场从不缺“差不多”先生,缺少的是将一门功课考到满分的“偏科先生”,注意力放在自己的短处,去弥补,不如放在你的核心竞争力上。让自己不可或缺。


最后,毕业时,如果你还没用目标和梦想,那多年以后也不会有问起你还记得最初的梦想吗?


九月,愿你们在大学的天空中自由翱翔,加油吧,少年们!

学校首页:2018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