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快讯!
+

最容易被误解的7类专业,90%考生和家长都搞错过

2018-8-15  高考直通车  阅读:  【放大镜】  

本科专业共12大门类506种专业,虽然我们不可能对每个专业都十分了解,但是在涉及到该专业的时候,希望童鞋家长们还是要做一些功课,不要望文生义,有些专业真的不能从字面上看出内涵真相。今天,就给大家整理7个常被误解的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

是生物还是医学?其实是个工科专业!


你可能听说过人造机械心脏,也一定听说过全身CT,这些“武器”都是生物医学工程产物。这个专业是个新兴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是运用工程技术手段,研究和解决生物学和医学中的有关问题。


毕业后大多到企业从事医疗器械的设计、制造、研究等工作,不过这个高精尖行业对学历要求比较高,想要在行业内有更深远的发展,是需要继续深造的!

信息资源管理

看到名字,可能会学的这是个跟人力资源或者跟IT相关的专业,其实,这个专业跟图书馆学专业关系更密切。


南京大学是我国高校中最早设有图书馆学专业的大学之一,后更名为信息管理系。


不同院校开设这门专业侧重点不一样,文科类高校偏向知识管理、情报与档案管理等方向,经济类高校偏向电子商务方向,师范类院校偏向于图书馆方向。尽管专业方向五花八门,但该专业学生毕业时,除了少数人考取公务员外,多数人还是到各级各类的图书馆工作。

信息与计算科学

又是信息,又是计算,肯定是搞计算机研究的吧,但是,这个专业怎么设在数学系?


这个专业本来就是属于数学类的一个专业。与纯数学不同的是,它研究的是如何算得更快,讲究的是计算技巧,注重的是如何运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既然属于数学系,它开设的课程当然也多与数学有关,当然,计算机课程也是有的,都是学习计算机的最基本知识。


从人才“出口”方面来说,毕业生可以在科学计算、信息技术、通信、计算机应用、工业、经济、金融、保险及政府管理等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处理与管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分析、应用软件开发、工程科学计算及实际应用研究等工作。

园艺

你想象中这是园林专业吗?并不是!


园艺学是研究果树、蔬菜及观赏植物中生物学特性、栽培、繁育技术以及园艺产品贮藏加工和营销的一门综合性学科。培养方式不仅要“纸上谈兵”外,更多的需要你到田间地头“汗滴禾下土”。与它“专业对口”的职业是到农场、果园从事蔬菜、果树、花卉等植物的栽培管理、技术推广等工作。

法语

学法语不一定能去法国,很有可能被派到非洲国家。


由于历史原因,非洲许多国家把法语当做官方语言。因而学法语的去欧洲就业的极少,更多的是去了非洲。非洲国家虽然穷,可是自然资源丰富,而且大部分尚未开发,中国公司在承接着越来越多的非洲项目。只要你愿意,法语专业毕业生都有机会到非洲工作,年薪都在15万元以上。但由于非洲环境艰苦,女生很少去,法语专业的男生也就成了香饽饽。

编辑出版学

既当编辑又当记者?并不是!大多高校培养的是重“出版”而轻“编辑”的人才。


作为现代市场的文化产业的“把关人”,不仅要求文化底蕴深厚,博学多才,而且还要有一个精明的经商头脑,成为人们所说的“杂家”和“通才”。而真正去做编辑工作的,大部分学的是汉语言文学或新闻学专业,甚至是历史或哲学专业。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文科还是理科?是研究人文科学,还是搞城市规划设计,要不就是搞地理研究?其实这是个不折不扣的理学类专业,与文科专业几乎毫不搭界。


这个专业的培养目标主要是为各级政府和农业、交通、土地、环境、城建等管理、规划和科研部门输送从事区域规划管理的科研、技术和管理人才。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西部地区城市化、工业化的进程将加快,必将对该专业提供强大的发展动力和空间,也会为毕业生提供广阔的用武之地。

学校首页:2018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