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开展2018学年大型逃生综合演练

2018/8/17  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  阅读:  【放大镜】  

   为了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抗御突发性事件的应变能力,确保师生在遇到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有序的从教室及宿舍等人口密集场所疏散,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2018年5月22日,学校特邀请“广东天廷救援培训团队”来校共同开展“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并向师生们展示专业的营救情景演示和避险自救与防震逃生的技能动作教学,本次活动通过实际操作和切身体验,全面的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避险意识和技能,为创“平安纺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
黄素欢书记做动员讲话


        下午2点40分,警报响彻校园上空,学校全体师生紧张而有序的从课室逃向操场的空地。 在紧张的疏散演练后,黄素欢书记对全体师生做动员做了动员讲话。此次演练采用现场体验式教学的方式,真实的场景体验让学生们倍感新奇,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参与到高空救援、消防体验屋、心肺复苏、消防运动会等项目中,精彩的展示与体验引来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


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
地震救援情境模拟


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开展2018学年大型逃生综合演练
同学们学习如何心肺复苏


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开展2018学年大型逃生综合演练
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


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
高空救援展示


         体验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六楼礼堂观看安全教育视频,从实践到理论,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

         整个演练过程中各负责人老师及同学们做到了急而不乱、稳定有序,确保了学生安全疏散,学生们在疏散过程中行动迅速、服从指挥、安静有序、互相关爱圆满的完成了本次演练,达到了学校预教育期目的。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保障生命、尊重生命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今后我校将不定期、不事先通知地组织疏散演习,切实提高学生的避险逃生能力。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