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快讯!
+

大学生活这样过,充实有趣,毕业后又好找工作

2018-8-20  高考直通车  阅读:  【放大镜】  

一转眼,暑假接近尾声,开学的日子在一天天逼近。那么,大学新生如何规划新生活呢?


01学习方式:学会自学和自律大学阶段的学习与高中相比明显不同。首先,大学的老师讲课不会像高中老师一样,从头开始讲一遍,他们有自己的讲课方式和思路,授课内容广泛,授课速度比较快,多注重课堂讨论;

其次,大学老师并不会像高中老师一样跟前跟后,“苦口婆心”地劝你学习。这样的大学学习方式可能会让部分新生一时间无法适应。

在大学,自学才是真谛,课堂学到的东西是有限的,更多的知识需要自己去学习,利用好自己身边的资源,比如图书和网络。


软件工程这个专业,对基础性的学科要求还是很高的,基本上代码老师领进门,99.9%靠自学,编程能力是靠自己写代码写出来的,厚积方能薄发。

一定要学会自律,大学没人会逼着你学习,一定要督促自己按时上课,高质量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

反正对于像软件工程一样的工科专业,临时抱佛脚的效果不大,重要的还是扎扎实实,让每一个公式、每一个知识点都融会贯通运用好,同时也需要大量的实践,自我练习。

大学生活这样过,充实有趣,毕业后又好找工作

比如高等数学、光学、大学物理、电路分析等,以及一些电脑专业软件的应用,尤其是数学和电路方面等都需要比较扎实的基础,因为很多实验都需要自己进行设计修改的,甚至需要自己动手进行成品制造。

老师不会像高中一样,所有事情都交代得很清楚,因此对于实验的设计,需要自己去查阅很多资料,进行设计的修改,以及最后结果的检测。

另外,学校课程设置很宽松,都是自己安排自身的课表,所以需要一定的自控能力,不然很容易敷衍着就读四年。


02学习成绩:认真对待并加以重视绩点是绝大多数高校衡量学生各科考试成绩的标准,是决定你能否取得奖学金、修读辅修专业、双学位及转专业、出国、保研的重要条件。

在知道自己的清晰目标之前,先保证自己的课业过得去,挂科从来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但高同学也不建议为了绩点盲目去选一些所谓“容易过,高成绩”的选修课,不如选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课,事先可以咨询师兄师。


另外,也建议新生尽量提早通过四六级考试,暑假期间不妨提前做下练习。

大学新生开学一般都要进行英语分级考试,通过英语分级考试,大家分别进入A班、B班、C班进行英语学习,区别是A班的同学可以在大一上学期就参加四级考试,B班、C班的同学要在大一下学期参加英语四级考试。

学校首页:2018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