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南沙分校选址了,广东将新增名校!

2018/10/11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香港科技大学南沙分校选址了,广东将新增名校!

香港科技大学在南沙新建分校区的消息,早在《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时便见诸报端,此后也偶有报到。两个月前,就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前夕,香港科技大学官方确定将在南沙建一所分校,选址就在高铁庆盛站附近。


据南方都市报2018年10月8日最新消息:几天前市国土规划委公示的庆盛枢纽站最新控规显示,在庆盛站以北2公里处已经有了一大块约2平方公里的高校教育用地,疑似是香港科大南沙分校选址。

香港科技大学南沙分校选址了,广东将新增名校!

本次规划庆盛枢纽范围是北边和东边至沙湾水道,南至广深港高铁、西至京珠高速,用地面积7.98平方公里。


规划对庆盛枢纽的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科创节点、人工智能产业引领示范区、南沙新区北部组团中心。该区块人口规模19.6万,居住人口2.1万,未来主要以就业人口为主。


空间结构方面,未来庆盛枢纽将形成“一区多园、两轴一带、双核联动”的布局,具体包括功能复合的科创核心区与特色主导产业的主题创新区,两轴为庆盛大道科创服务轴和产城融合活力轴,一带为沙湾水道滨河生态休闲带。


南都记者注意到,在庆盛枢站以北2公里处,规划预留了一块面积约2平方公里的高校教育用地,同时还兼容一些新兴产业综合用地。这一地块也和此前香港科技大学通报的南沙分校选址高度一致,而且在庆盛枢纽的定位中“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科创节点”这一表述其实也契合了这一选址。


从规划图看,上述选址其实颇具优势,不仅离庆盛高铁站仅2公里,而且北部就是沙湾水道,滨水一带自然环境优美,地块紧邻京珠高速和地铁4号线南延线,其中东涌地铁站就正对着选址地块,交通非常便利。


2平方公里的面积对于一个分校的规模来说也足够大,而且在选址地块中有部分小地块还兼容新兴产业用地和商业服务设施用地,应该是考虑到未来高校师生有创新创业的需求,提前配备孵化器或者办公楼。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