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行榜!

2018/10/12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行榜!

QS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名。共有99所大陆高校上榜,包括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47所,非“双一流”高校10所。快来看看你心仪的学校排名情况吧!


QS首次发布的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名,旨在对中国大陆地区大学的表现进行独立分析。评价指标包括八大类,包括学术声誉(30%)、雇主评价(20%)、师生比例(20%)、教师博士占比(10%)、篇均论文被引用次数(5%)、人均论文数目(10%)、国际师资占比 (2.5%)、国际生比例(2.5%)。


QS中国大陆大学排名

今年共有99所大陆高校上榜,包括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47所,非“双一流”高校10所。


清华大学被评为中国大陆地区排名第1的学府,得分为100分。北京大学位居第2位,得分为95.6分。复旦大学位居第3位,得分为95.5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位居第4位,得分为95.3。浙江大学位居第5位,得分为94.8。排名在第6位—第10位的高校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上述高校均是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大学位居首位,位居大陆高校16位,超过大多数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北京科技大学紧随其后,位居大陆高校27位。华东理工大学位居大陆高校32位,表现不俗。其他排名靠前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还有北京工业大学(33位)、北京邮电大学(36位)、南京理工大学(40位)、苏州大学(41位)等。


非双一流高校中,近年来发展迅速的新兴高校——南方科技大学居首,排名38位,超出大部分双一流高校。南京医科大学仅次于南方科技大学,排名57位。其他上榜高校还包括江苏大学(61位)、深圳大学(63位)、上海师范大学(68位)、燕山大学(72位)、汕头大学(76位)、西交利物浦大学(79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82位)、扬州大学(96位)等,上述高校基本都是综合实力较强的省属重点高校和发展较快的新兴高校。


2019年QS中国大陆大学排名的详细名单和得分如下↓↓↓

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行榜!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行榜!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行榜!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行榜!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行榜!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行榜!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行榜!


延伸确定:

广州公办大学名单【教育部最新54所,民办29所】

广东大学名单公布【教育部最新97所,民办50所】

2018年大学真实排名公布(按高考录取分数排名)

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行榜!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