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衣食住行”的新生指南

2018/10/23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衣食住行”的新生指南

今天,为2018级广小轻,呈上一份“广小轻速成指南”


号称涵盖了“衣、食、住、行”的广轻指南,究竟有什么重要的内容吗?别急,下面跟着官微君了解一下吧。


*攻略分广州和南海校区

请各位广小轻看清自己所属校区,以便更快捷地在广轻打怪升级哦~


通知书要看清楚,看清校区找组织

♠报到时间

请于2018年9月16日(周日)到我校指定校区报到注册(以录取通知书为准)并办理入学手续。


♥报到材料

新生需携带报到材料如下:

①录取通知书

②本人学籍档案

③户口迁移证(迁移户口新生需提供)

④党、团组织关系介绍信

⑤小一寸免冠证件照8张

⑥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


♣银行缴费

没有在银行缴费的同学可在新生报到注册时,在学校指定收费点,进行刷卡缴费或现金缴费。

(注:具体应缴数额请参考《2018年新生入学指南》)


♦新生在录取通知书里获得一张中国建设银行卡,注意保管。更多详细说明请参看《2018年新生入学指南》。

注意:银行卡用于缴学费,切勿随便销户。


新生入学攻略

广州校区

♠饮

桶装水:宿舍内饮用水可购买桶装水,水票购买请前往大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旁鼎湖山泉咨询处,订水请在“鼎湖山泉高校订水平台”公众号上订,宿舍楼下不设订水服务。


♥食

饭堂:广州校区共有四个食堂,分别是1栋楼下的第一食堂和清真食堂、2栋楼下的第二食堂、3栋楼下第三食堂、位于铭志轩楼下的教职工食堂,种类繁多,任君选择。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衣食住行”的新生指南


帅得一笔的饭堂,今日份打卡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衣食住行”的新生指南

新港西路152号


♣住

宿舍:宿舍为随机分配,基本上以专业和班级为单位,所以你的舍友基本上来自同一专业。广州校区学生宿舍有1~7栋学生宿舍和铭志轩,宿舍层楼有洗衣机可用。其中,3栋2、3层已安装空调,2、3、7栋宿舍也将在9月进行空调安装。1栋、7栋、铭志轩为男生宿舍,其它为女生宿舍。此外,3栋楼下的学生公寓及学校前门的招待所,可供师生及家属留宿(收费)。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衣食住行”的新生指南

①热水

1、1~7栋宿舍由学校热水系统统一提供(不用热水卡),热水供应时间为17:30~00:00。每月在6栋宿舍楼下宿管处缴纳热水费,缴费需要用现金。

2、铭志轩供水为刷卡模式的中央供热水系统,需要办理热水卡。热水卡可在铭志轩一楼宿管值班处办理,初次办理需交押金,退卡时归还。期间热水卡用完可到宿管值班处免费更换。

(注:具体办理时间另行通知,详情可留意一楼小黑板。)


② 水电费

1、水电费缴费可在3栋宿舍楼下窗口(食堂门口那一边)缴费,缴费需用现金。

2、用校园一卡通在大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的缴费机缴费。


③ 网络

1、网络费用:广州电信150元/学期(新生第一学期优惠90元/学期)

2、办理地点:大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网络服务窗口。

3、缴费方式:登录校园一卡通网站转账或者通过圈存机刷卡缴费。

4、断网时间:不断网。

温馨提示:由于每个宿舍只有一个网线端口,要满足上网需求,同学们需要自行购买网络交换器。


④门禁

学生宿舍门禁时间为周一至周日23:00。学校东校区后门关门时间为23:00。


⑤宿舍熄灯时间

没有强制熄灯时间,挑灯夜读要注意用电安全,不要打扰舍友休息哦。


♦行

地铁:广州校区附近有地铁站,乘坐地铁8号线可到达学校。

站点:中大站D出口(正门)或者鹭江站C出口(后门)。


生活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衣食住行”的新生指南

♚ATM机

教学楼一楼(电梯那一边)、西校区大门对面天桥边有中国建设银行ATM机,以及康怡苑附近有农商银行。


◔收快递

圆通快递在中心街农商银行旁,中通快递在中心街农商银行旁(水果店)进去三十米快递之家取,可寄放。天天、韵达、汇通、京东、顺丰、邮政等在实训中心后面处取,可寄放但付费。(所有快递信息具体以短信通知为准。)

广州校区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寄快递

快乐惠、美宜佳、实训中心后面等都可以寄快递。


♛医疗

校内:系部办公楼旁有医务室。

校外:离学校近的有荣军医院,稍远一点(昌岗地铁站附近)有广医二院和省口腔医院。


♕购物

校内:各处设有小卖部。

校外:东校区后门外有百货商场,更可乘坐公交地铁逛遍广州。


♚店铺

中心街有打印店、拍照冲晒店、洗衣店等。


☀如遇紧急情况,突发危险,可拨打保卫处电话:020-61230998


学习

★教学楼

广州教学楼只有一栋,不像南海校区分为1-4栋,主要是文科生的上课场地、进行电脑课程培训,敬师楼是艺术设计学院所在地,有教室、展馆、办公室和会议室。


♝图书馆

校内:广州校区图书馆位于网球场旁,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8:00 - 22:00。在学生宿舍2栋(218-219)有自主学习空间。图书馆及馆外自助空间,需刷校园一卡通进入。

校外:广州图书馆,乘坐地铁8号线(到客村)>>3号线(到广州塔)>>APM线(大剧院下车)。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衣食住行”的新生指南


♗自习室

广州校区自习室在教学楼(二楼)201、202、203课室(203为艺术设计学院专用课室),平时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7:00 - 22:30,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实训室

广州校区有第一工业实训楼、第二工业实训楼,实训楼里面有空调,主要是进行实训操作或者开会,具体看课表安排。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