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勇夺全国医药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8/12/20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勇夺全国医药技能大赛二等奖

北风料峭,微露寒意;银杏叶动,仍显艳丽。2018年11月10-11日,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健康学院派出了何永佳副院长,药学专业兰小群主任、中药专业骨干教师许友毅、吕本强及2016级药学与中药学6名学生选手共10人参加了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委员会、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共同承办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医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三个工种的(药品购销员、中药调剂员、医药商品储运员)全部赛程。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我院师生合影

经过两天一夜的激烈角逐与紧张的赛事,我院2016级药学专业陈慧莲同学在全国43所院校、206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医药商品储运员组赛个人单项二等奖的好成绩。除此之外,我校代表队还取得团体奖项有优秀组织奖、优秀团体奖、团体各单项优胜奖和个人奖项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教师贡献奖等成绩。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颁奖现场

中国技能大赛是由国家商业部和人社部共同立项的国家级项目,为了全面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和传承“工匠精神”,针对我国制造业与现代流通服务业,通过全国医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竞赛来激发从业人员的学习热情、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全国医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中国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竞技项目有药品购销员、中药调剂员和医药商品储运员三个职业工种,内容涉及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比赛现场

针对这一国家级医药技术人才选拔项目,我校朱家勇校长、陈思东副校长和医药健康学院杨凤琼常务副院长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细致安排。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就以校内分类竞赛的形式挖掘和选拔参加全国大赛的选手,由药学专业兰小群主任和中药学专业陈少珍主任牵头组建了实力雄厚的专项培训团队,李岩副院长、曾银珠副书记为参赛前的各项准备做了大量协调和指导工作。师生们共同克服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利用个人课余休息和暑假,夜以继日地勤教勤学苦练。在校企合作单位的实操训练岗位上、在学院会议室和实训室里都能看到他们认真备战、挥洒汗水的身影。

此次许友毅、兰小群两位老师因有深厚专业基础被大赛组委会聘为竞赛组现场裁判员,何永佳副院长因具有丰富的执裁经验被推选为药品购销员裁判组组长,由他编写的医药商品购销员组赛重要的实操项目“首营审核”考题与评分标准因贴近企业和教学的实际,内容科学严谨规范,完全符合大赛的严格要求,得到大赛组委会命题组的高度认可与肯定,最终被大赛正式采用。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我院参赛师生合影

此次我岭南医药学子勇获全国医药技能大赛的佳绩,再次验证了我们坚持“课证赛一体化”教学以及“三位一体”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和 “双融合”课程体系改革的正确性,也充分彰显了我们校企深度融合机制的强大实力和医药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优异性,为我们建设省级示范性院校和创品牌与特色的专业建设增添了浓烈的光彩!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