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技师学院又与三家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2018/12/26  东莞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东莞技师学院又与三家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12月25日,东莞市技师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学院职教城校区举行,学院分别与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深圳中艺文旅有限公司、东莞市元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知名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海光,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智和、张大庆以及相关领导嘉宾,学院相关科室领导、老师、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学院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童冬英主持。


东莞技师学院


携手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共育轨道交通技能人才

签约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海光代表学院与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文胜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贺添、人力资源部部长伍拾煤等公司领导与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智和、张大庆以及相关领导进行了见证。


东莞技师学院

学院与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学院紧贴东莞产业开设相关专业,自2013年起便开设轨道交通运输相关专业。目前,学院开设城轨运营与管理、城轨机电两个专业,在校生近250人,预计五年之后将会向东莞输送近千名轨道交通技能人才。据了解,校企双方将从共同设立建设基地、提供实习实践、人才培养、就业推荐、科研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东莞技师学院

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文胜致辞


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文胜表示,今后将立足本土,着眼本地生源,与学院共育应用型技能人才,在专业实践、实习就业、平台搭建等方面与学院进行多方位合作,为学院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就业机会,让更多学子留莞、爱莞,为东莞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东莞技师学院

双方领导合影留念


联创高技能人才创业孵化指导中心

为帮助学生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学院联合深圳中艺文旅有限公司、东莞市元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高技能人才创业孵化指导中心。根据协议,三方将积极建设创业培训体系、优化创业培训模式,打造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团队(设立“项目管理委员会”、设立相应的服务机构和培训机构、建立健全相应的管理制度),建立创业辅导体系、公共服务平台与人才交流体系等。


东莞技师学院

深圳中艺文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鸣曦致辞


深圳中艺文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鸣曦表示,共建高技能人才创业孵化指导中心,是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举措,将不遗余力地提供创业辅导、资金支持,倾力服务,为高技能人才孵化指导中心打下坚实基础。


东莞技师学院

东莞市元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周致辞


东莞市元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周认为,作为以推动创业、促进职业教育为基调的企业,拥有着丰富的企业资源、希望通过高技能人才创业孵化指导中心,能更有效地整合资源,实现学院、企业、学生科学的职业发展生态圈。


东莞技师学院

学院与深圳中艺文旅有限公司、东莞元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东莞技师学院

三方领导合影留念


东莞技师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海光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海光在签约仪式上指出,目前高技能人才稀缺已成为各行各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技工院校是高级技能人才的“人力资源中心”,肩负着培养适应现代化生产、服务需要的高技能人才的重任。而企业,则是“高级技能人才实践基地及未来发展方向”,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此次学院与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联合深圳中艺文旅有限公司、东莞市元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建高技能人才创业孵化指导中心,是我院将校企合作作为第二次跨越式发展重大驱动力的体现,也是对东莞打造技能人才之都这一政策的正确解读,学院将准确把握企业用人需求,充分整合企业与学校的资源,探索打造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模式,促进技工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努力打造成为我院学生的创业孵化基地、实训基地、实践教学基地,成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品牌和特色,开启强强合作的大幕。


东莞技师学院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学校首页:东莞市技师学院



联系我们


  报名微信

  网上报名系统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