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职业技能”考核的说明

2019/1/10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2019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职业技能”考核的说明


2019年,高职院校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自主招生“职业技能”考核方式由高职院校自主选择,即可采用院校自主命题测试(以下简称“校测”)方式,也可采用“网上职业适应性联合测试” (以下简称“网测”)方式。

一、 “校测”方式

高职院校结合自身教学要求和办学特色,对普通高中毕业生考生进行专业技能测试或面试。具体时间和形式由招生院校自行确定。技能考核或面试可由各院校单独进行,也可由多所院校联合进行。


二、 “网测”方式

(一)试点专业及方式

1.试点专业。2019年高职院校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自主招生“网测”试点专业见附表《广东省2019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 “网测”专业一览表》。高职院校可根据“网测”覆盖的专业自愿申报实施“网测”的专业。


2.试点方式。选择考试类型为“学考+网测”的考生通过在网上观看专业解读视频,了解专业(职业)介绍情况,并按照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网上联合测试的有关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对应专业的视频测试。每个考生可最多进行2个视频的测试,并可根据视频测试合格情况填报相关院校及专业志愿。录取时,相关高职院校在考生“网测”成绩合格的基础上,依据考生志愿顺序,按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3.测试内容。视频内容主要体现专业对人才培养的方式及专业岗位对考生素质的要求,由专业介绍、专业培养、职业启蒙、职业生涯等部分组成,时长30分钟以内。每个视频搭配一个测试题库,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三种题型。每次测试从对应题库中随机抽取20道题对考生进行测试,满分为100分。高职院校通过测试结果了解考生与所报专业的契合度。


(二)组织实施

1.组织方式。拟进行“学考+网测”招生的高职院校,经省教育厅批准后需确定招生专业及计划,拟定招生章程,与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签订委托协议,并委托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组织实施“网测”。具体组织实施方式由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同招生院校协商确定。


2.测试办法。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职院校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自行决定是否在“网测”视频所覆盖的专业中采用“学考+网测”的招生考核方式。


3.组织测试。2019年2月,开放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统一招考平台和网测系统。每个学生可以最多选择2个视频进行观看,每个视频最多可进行两次观看及作答。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完成观看视频、测试、打印合格证书。省教育考试院和高职院校不再统一时间和地点安排“网测”考务工作。


4.填报志愿。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本人“网测”专业合格的情况,选择与网测专业情况相匹配的院校志愿和专业志愿进行填报。


5.录取依据。考生“网测”相关专业测试结果作为高职院校相应专业录取的条件和依据之一。具体专业录取标准由试点高校确定。



延伸阅读:

2019广东自主招生高职院校有哪些?

2019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职业技能”考核的说明 

广东2019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网测”专业一览表

2019学考录取提前,能与自主招生同时报名吗?

2019年学考、自主招生有哪些变化?(划重点)

2018广东高职自主招生学校,44间公办,5间民办!

学校首页:广东自主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