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技师学院开学初工作安排

2019/3/24  河源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开学初工作安排



河源技师学院开学初工作安排



各部门、各班级:

根据学院校历安排,2019年2月24日(星期日),学生返校报到注册,晚上正常晚修,2月25日按课程表正式上课。为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


学生返校

各班主任要在2月23日前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形式提醒学生返校学习,注意返校途中交通、财物和人身安全,整理好仪容仪表,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物品、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器械、烟酒等违禁物品进入校园。

2


安全检查


2月24日晚自习,各部门、各班级组织新学期开学安全大检查。根据“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各部门、各班主任到宿舍、课室、办公场所、实训场馆、体育场馆、食堂、超市、配电房、公共场所等场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检查记录并以系部为单位上报后勤资产管理科 。

班主任务必落实宿舍、课室安全检查,并提醒每位学生进入宿舍第一件事是对行李、被子、床铺、床底等隐蔽处进行蛇虫鼠蚁的排查,杜绝意外伤害。

3

河源技师学院开学初工作安排

卫生打扫


2月25日下午班会课后,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对课室、宿舍进行大扫除,各系部组织内务和卫生检查,学生科安排人员进行抽查。

4


学费收缴


开学一周内,各班主任将学生缴费凭证交到学院财务室,如采用“河源非税”微信公众号缴费的,请在统计表上注明。请班主任督促欠费学生尽快缴费。 

5


教材发放


教师领取教材时间为2月22日正常上班时间;学生领取教材时间为开学一周内(具体按教务科通知为准),班主任必须由本人带学生到教材室按实际人数点数签名方可领取教材。领取教材地点:图书馆一楼,联系人:刘爱群。

6


教育教学巡查


2月24日前,办公室安排好院领导、中层值班;教务科、督导室安排好开学初教学巡查;各系安排好教师晚自习值班。各类别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值班管理制度开展值班工作,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开学秩序井然。

7


班主任会议


2月24日晚上7:45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各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全体班主任参加,会后班主任到班级做好教材发放、课程表公布、开学安全教育、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如有未正常返校学生,须与家长取得联系,了解未返校原因,并于21:30前上交到各系,各系统计汇总后22:00前上学生科柳铁非副科长处。

8


主题班会


2月25日(星期一)下午2:50,各班级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会围绕弘扬工匠精神和“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展开,组织部署2019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并开展安全教育(安全教育主题——“开学季,安全须知”),强调学生管理纪律要求,提出治班目标。

9


纪律管理


开学两周将实施“严管周”,重点整治迟到、旷课、早退、宿舍内务和学生仪容仪表,狠抓控烟工作,树立良好的院风、学风、班风。严肃校规校纪,对违纪学生,严格执行《学生违纪处理办法》和《德育量化管理规定》,严格遵守《校园安全管理规定》,确保校园安全。

10


网络安全


在信息化、大数据时代,学生要提高网络安全和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合理利用互联网技术,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做遵纪守法、文明诚信的好学生,共建和谐文明校园。

请各科室、各系、各班级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加强协调、强化责任。


学校首页:广东技校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