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州初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收计划公布

2019/4/13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2019年广州市初中、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的通知》。


快来看看自己可以报考什么项目!


通知原文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明确2019年广州市初中、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的通知


各区教育局,市招考办,局属中小学,广东实验中学、华师附中: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穗教规字〔2018〕3号)《广州市教育局印发〈关于2019年至2020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的工作意见〉的通知》(穗教规字〔2018〕5号)要求,现就2019年广州市初中、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予以明确,请严格遵照执行并认真组织实施。


一、招生学校


命名为2016-2019年度广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具备体育特长生招生资格的初中、普通高中学校,可以且必须招收相应项目的体育特长生。命名为广州市艺术重点基地学校、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具备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的初中、普通高中学校,可以招收相应项目的艺术特长生。市教育局重点扶持的体育或艺术特色学校,经市教育局同意可以招收相应项目特长生。


二、招生指标


根据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等四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穗体竞〔2012〕48号)要求,命名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初中学校、普通高中学校每年招收的传统项目体育特长生的数量不少于本校招生计划数的2%。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初中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不超过所在区初中招生总人数的5%,各初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指标由各区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根据本区实际情况自行确定。省属、市属初中学校特长生招生指标按市教育局招生计划执行,不计入所在区特长生招生指标。普通高中学校按照市教育局明确的招生比例执行。


具备体育特长生招生资格的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广东省、广州市校园足球推广学校可招收足球项目特长生,招生指标纳入学校年度特长生招生总数。其中,初中学校足球项目特长招生比例不超过本校招生人数的3%。符合上述条件的普通高中自行确定是否招收足球项目特长生,须向社会公布,招生人数纳入学校体育特长生招生指标。


三、招生范围


(一)初中特长生招生范围:因市重点扶持项目组队需要,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招收排球特长生,广州市第三中学面向全市招收毽球特长生,广州市第七中学面向全市招收艺术体操特长生,广州市铁一中学(本部)面向全市招收健美操特长生,广州市第五中学面向全市招收足球特长生,广州市第四中学面向全市招收民乐特长生,广州市执信中学面向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和白云区(仅限水荫路校区)招收艺术类特长生,其他公办初中不得跨区招收特长生。


(二)普通高中学校特长生的招生范围按照穗教规字〔2018〕5号文件明确的范围执行。


四、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初中、普通高中招生必须分别符合穗教规字〔2018〕3号文件和穗教规字〔2018〕5号文件规定的条件。


(二)体育特长生。


获得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含市教育局委托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承办的)的广州市级以上(含市级)体育比赛个人或集体项目前六名者,或区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或集体项目前三名者(初中体育特长生可放宽至前六名,具体名次由各区教育局确定);或参加地级(市)以上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比赛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二级)标准者。


(三)艺术特长生。


获得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国家、省级、市级各类艺术专项比赛三等奖以上,或区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举办的各类艺术专项比赛二等奖以上,或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小荷风采”少儿舞蹈比赛铜奖以上,或国际奥林匹克合唱比赛铜奖以上,或国家级、省级体育舞蹈赛事个人前6名以上,或其他大型国际比赛获奖的个人或集体项目获奖者(初中艺术特长生需为银奖以上,并由学校招考组与区教育局商定;高中特长生需为金奖以上并经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确认),或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入团满一年以上团员且代表乐团参加正式交流演出(必须出具团员证明和演出证明)。


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项目含京剧、粤剧、古琴、剪纸等,教育部门没举办相关比赛的艺术活动,如个人艺术水平突出者,可由本人申请、所在学校认定后给予推荐,按程序由教育行政部门进行资格审定。


(四)获奖证书有效期。


初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条件中,比赛获奖证书有效期为2016年6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


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条件中,比赛获奖证书有效期为2016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