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多所公办小学招生计划出炉!学区划分、报名时间定了

2019/4/20  佛山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公办小学、初中招生最新信息

禅城区

公办初中新生入学网上报名已截止,4月26日网上公布户籍生、对口直升学生、政策性借读生审核结果。??详情链接


公办小学招生方案已发布,4月25日起报名。??详情链接


南海区

户籍新生网上报名已结束。政策性借读生正在报名中,4月24日截止。??详情链接


顺德区

各镇街公办学校招生方案陆续发布中。??

龙江镇  杏坛镇  陈村镇

乐从镇  勒流镇  均安镇  大良镇


高明区

公办初中招生方案发布。??详情链接  公办小学招生方案陆续发布中。


三水区

公办初中(??详情链接)、公办小学(??详情链接)招生方案均已发布。


明城镇明城小学、崇步学校

招生对象及规模

招生对象

符合法定入学年龄(即2013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年满6周岁),具有明城镇户籍的适龄儿童;父母在明城工作和居住且符合入学政策的非明城镇户籍的适龄儿童(即政策性借读生和普通借读生)。


招生规模

高明多所公办小学招生计划出炉!学区划分、报名时间定了



招生办法

实施分类分批招生办法。在本镇户籍生招生完毕后,各学校根据剩余学位数量,按照“先政策性借读生,后普通借读生”原则安排随迁子女入学。普通借读生按照随迁子女父母一方的积分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报名安排

招生报名工作分三阶段进行,每一阶段提交资料经审核后,学校提交拟录取名单经镇教育局备案后,由学校通知学生办理入学相关工作。


第一阶段:明城户籍学生


高明多所公办小学招生计划出炉!学区划分、报名时间定了



报名事项

5月8日上午8:30-11:00、下午2:30-4:30到户籍所属学区学校报名,凡逾期不报的视为放弃学区户籍生资格,只能参加第二阶段或第三阶段报名,按相应阶段学位分配方法处理。


第二阶段:政策性借读生


共18类(父母一方符合政策性借读条件的适龄儿童),常见种类有: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的父或母(外籍、港、澳、台,佛山市五区内户籍人士除外)必须持有明城镇的有效期居住证,作为其子女申请政策性借读的必备条件之一。


高明多所公办小学招生计划出炉!学区划分、报名时间定了



学区范围划分

高明多所公办小学招生计划出炉!学区划分、报名时间定了



报名事项

5月15日上午8:30-11:00、下午2:30-4:30到所属学区学校报名。凡逾期的将视为放弃政策性照顾借读生资格,只能在第三阶段报名,并按该阶段学位分配方法处理;不服从安排者,视为放弃学位,不再另行安排。


抽签安排(当报名人数多于招收户籍生后剩余学位时)

(1)第一轮抽签(由所报读的学校组织实施)

时间:5月23日

地点:所报读的学校


(2)第二轮抽签(由镇教育局主持实施,将在第一轮没中签的集中在有剩余学位的学校进行抽签统筹)

时间:5月24日

对象:在第一轮抽签中没有中签的政策性借读生

地点:有剩余学位的学校


第三阶段:普通借读生


学区范围划分

学校

学区范围划分

明城小学

高明大道(明城段)以南区域符合条件的非户籍适龄儿童

崇步学校

高明大道(明城段)以北区域符合条件的非户籍适龄儿童


报名事项

4月22日—5月24日(正常工作日)到镇流管办(明城镇行政服务中心1号窗口)报名。


报名条件

明城镇工作或生活,持在明城办理且有效《广东省居住证》的新市民随迁适龄子女。(注意:因往年是居住证与房产证两方面都可以,今年就只需要居住证)


招生原则

(1)按《广东省居住证》居住地址报读所属学区学校。

(2)当报名人数少于招收户籍生、政策性借读生后剩余学位时直接录取;当报名人数多于招收户籍生、政策性借读生后剩余学位时,由镇教育局根据积分分数由高到低顺序统筹安排到有剩余学位的学校就读;没有剩余学位或不服从统筹安排的,其子女入学问题自行解决。


更多报考详情请戳??详情链接


杨和镇公办小学招生计划


招生人数及学区划分

高明多所公办小学招生计划出炉!学区划分、报名时间定了


招生对象

在2013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出生的年满6周岁的符合户籍生、政策性借读生和普通借读生入读条件的适龄儿童。


招生工作日程安排

高明多所公办小学招生计划出炉!学区划分、报名时间定了



户籍生和高明区高层次人才、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和骨干科技人才子女5月8日午8:30-11:00、下午2:30-5:00到户籍所属学区的学校报名。


政策性借读生(含符合明教育〔2019〕14号《关于印发《佛山市高明区高层次人才和企业人员子女入学暂行办法》的通知》文件的部分企业人员子女、杨和镇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和骨干科技人才子女),5月15日上午8:30-11:00、下午2:30-5:00到以下地点报名:

  • 杨和镇中心小学(在人和片居住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

  • 杨梅小学(在杨梅片居住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

  • 沙水小学、石水小学(自愿报读该两所学校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


普通借读生4月22日至24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到人和流管服务站报名。


高明多所公办小学招生计划出炉!学区划分、报名时间定了


来源:高明发布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